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哭泣!
2010/06/05 05:10:58瀏覽313|回應0|推薦8
做完"對年, 結爐"後,  小心翼翼的打開了那去年由二哥封好的爸爸相片,
就深怕傷了他似地. 當看到那熟悉慈詳的臉時, 心中忍不住一陣的激動...
一年了, 好快的 爸爸過世已一年了!
在佛堂的邊牆上找到了自認為最好
位置, 左挪右移的將它掛好了.
用手撫摸著那略帶著微笑的臉,
看著看著, 又忍不住的...

這次回鄉, 最主要的是紀念往生的爸爸, 也去佛寺看看母親及叔公祖
(祖母在世時, 指定由我來繼承她的親生父親), 我們兄妹四人也借此敘敘離情.
很感謝妻, 兩位兄長, 嫂嫂及妹妹和其他親人給我適時的支持和鼓勵,
讓我安然地渡過這心神不定的一年.
"多少的往事已難追憶 多少的恩怨已隨風而逝 這天上人間 何時再聚...",
"庭院深深"裡的一些歌詞,
了我心中幾許的無柰.

我這多愁善感, 杞人憂天的個性, 想是改不了了, 只有寄望來生的轉世投胎.
但有一點可以做的是 我不要再哭泣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09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