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成熟時
2010/04/02 09:51:12瀏覽293|回應0|推薦4
"葡萄成熟時, 我一定回來...", 是40年前陳蘭麗唱的. 現也忘了為何當年會迷上這首歌,
可能跟她的"瞇瞇眼"有關吧! 這是妻替我想出的理由. 但前些日子在餐廳裡見到的她,
卻一點也看不到那引人的註冊商標, 要不是經別人提起, 還
認不出來.

記得小時候, 家裡有個"留聲機", 是須要用手搖幾下, 才能轉動唱盤的那種.
當我有印像時, 它已功成身退地被擺在角落裡, 所以我理所當然地把它當成了玩具.
 
父親是個喜歡音樂的人, 擁有好多不同的樂器, 諸如小提琴, 手風琴, 吉他, 黑管等等.
我曾好奇的試過那手風琴, 雖然勉強可以彈出一些音來, 但總
不到那些伸縮的要領.
在他的書房裡還有架風琴, 記得大哥在小學時, 曾參加過全省的風琴比賽, 還得了獎呢!
這架風琴現還留在老家, 而小提琴成了我家漂亮的飾物, 黑管則由二哥的小孩繼承.

我們夫妻倆, 一點音樂細胞都
沒有, 對那些豆芽菜半個都不認識, 但我想因為有父親的傳承,
大女兒喜歡彈鋼琴, 小兒子則對小提琴特別有興趣,
在高中時曾替他賺了不少的零用錢.
大學時姐弟
還經常在一起表演, 也頗獲好評.
前些日子, 他們送了我一把吉他來打發退休的日子, 但這可苦了我這個"樂痴",
女兒要我去上課, 期望著將來可以跟她一起湊湊熱鬧...
現她卻即將要飄洋過海, 搬得遠遠的, 雖然不捨, 但可也讓我在這方面鬆了口氣!

以前小孩學琴時, 幫他們收集的那些古典音樂光碟, 現倒也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記得好多年前還托人從唱片行的倉庫裡找到了英倫唱片公司的蔡琴專集, 那時還把它們當成寶.
近年來因看“超級星光大道"的關係, 知道了一些年輕歌手, 可以說各有各的的風格.
音樂也是隨著時代在變, 日
的, 但不像別的, 不會有跟不跟得上的問題.
尤其現在網路那麼的發達, 每個人對不同音樂的喜好和選擇也越來越多樣化了.
前些日子在網路上, 聽到來自
挪威的Maria Arredondo "Burning",
才想起自己還是學生時, 不也是經常沉糜在那些悅耳的西洋音樂中...

從父親收藏的唱片裡, 可以知道他對音樂的
喜愛是多元的.
在他的音樂室裡, 有很多不同的音響
隨時替換, 來達到他自己心目中那完美的效果.
音樂是父親生前的摯愛, 我們兄妹四人很慶幸的多少都得到了他的傳承,
我們也可以借此來了度餘生了.

快一年了, 爸爸, 我們一定會回來看您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39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