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122意亂情迷
2024/06/04 09:54:43瀏覽98|回應0|推薦2

§ 意亂情迷

一夜纏綿,清晨醒來。

德謨克利特輕撫著亞齊娜的嬌嫩如嬰兒般臉龐,一時意亂情迷。

「嗯,醒來啦。」亞齊娜轉頭,雙眼微張,看了德謨克利特一眼,又想睡去。

「 ㄟ 我問妳,希波克拉底的事怎麼了。」

德謨克利特一手輕摩著亞齊娜的酥胸。

「莫妮卡要我幫她推辭,我看沒指望了。

我已經跟希波克拉底說過。」

亞齊娜蠕動身軀,要避開德謨克利特的手,沒想到德謨克利特低頭輕吻。

「嗯…不要 !」

聽到亞齊娜嬌呼,德謨克利特不由得血脈賁張 ...

 

狄奧多魯斯在睡夢中驚醒,懷中一股清香滑嫩,正要坐起,嘴巴被堵住,像蛇一樣的香舌伸了進來。

雙臂被纏住,正想抵抗,雙手卻握上一團軟玉溫香,下身頓時奮起,於是把來人翻轉壓住。

一看,是阿斯帕西亞,狄奧多魯斯不加思索,粗暴地撕開阿斯帕西亞的衣服。

一陣翻騰銷魂

...。

狄奧多魯斯把阿斯帕西亞抱在懷裡,但見阿斯帕西亞媚眼如絲,呼氣如蘭,輕輕一笑,轉過頭來輕咬了一下狄奧多魯斯的肩膀。

此時無聲勝有聲。

 

當德謨克利特與狄奧多魯斯不由自主地雙雙走出船艙,兩人不期而遇,相視而笑,心照不宣。

 

德謨克利特 :「想念故鄉嗎?」 狄奧多魯斯的故鄉在北非,昔蘭尼人(Cyrene 今利比亞) 。

狄奧多魯斯 : 是啊!您故鄉哪裡?

德謨克利特 :

我,阿布德拉人(Abdera) 與普羅達哥拉斯(Protagoras 490-420BC) 同鄉。

我到過埃及,這裡的波斯人頗為兇悍。

昔蘭尼是雅典的城邦吧,據說那裡有浴場、宙斯神殿、阿波羅神殿...,

離開希俄斯島後準備回故鄉嗎?

狄奧多魯斯 : 故鄉的事已遙遠,我只想若有機會能在雅典繼續護衛您。

德謨克利特 : 也好,那我們有機會再到埃及吧,也許你應該先回故鄉看看。

 

說著 說著,只見希波克拉底走出船艙,看到兩人,就走了過來。

「兩位早啊!」希波克拉底眼帶血絲,應該是沒睡好。

「關於莫妮卡...我很抱歉。」德謨克利特這麼說。

希波克拉底意氣蕭沉 :

「沒事,是預料中的事,亞齊娜昨晚告訴我了。倒是關於魔法有些事要請教您。」

醫生的地位低下,魔法師就大不相同。

對於莫妮卡,希波克拉底還抱著一絲希望。

有人情迷,有人意亂。

狄奧多魯斯 : 我迴避一下。

德謨克利特 : 沒必要,做為侍衛長有些事你還是知道比較好。

關於神殿、邪靈,高爾吉亞、修昔底德比我們還清楚。

我們用餐後相聚,到希俄斯島前共商對策。

 

正當三個人低聲談論著,一個詭異的人影從船艙中走出來。

修昔底德經過三人,視而不見,在甲板上繞圈子,時而哭泣,時而痙孿,時而發出痛苦的氣喘。

「怎麼回事?」

德謨克利特: 「好像是傳說中的夢遊!修昔底德經歷了戰爭與瘟疫,應該是壓力過大留下的陰影。」

「不是邪靈作祟嗎?那怎麼辦?」

德謨克利特:「與邪靈無關,我們注意不要讓他受到傷害就好了,」

修昔底德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就走回船艙內他的臥室。

 

太陽離開了地平面升,多彩繽紛的雲彩變得刺眼起來,又是一天的開始。

狄奧多魯斯走到船頭英氣煥發,拔下肩上的箭,搭弓射向大海。

海面湧起一片紅色的血水,一個衛士跳下海,抓起一尾超大隻的石斑魚,拉著繩索爬上船,引來一陣歡呼。

這石斑魚紅燒、清蒸兩相宜,魚頭熬湯味道更鮮甜,今天加菜了。

 

後記:
  1. 艾拉托斯特尼(Eratosthenes 276-194BC) 也是昔蘭尼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6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