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饗宴/224尋夢夢菲斯(2)
2024/06/30 05:08:03瀏覽204|回應0|推薦5

§ 尋夢夢菲斯(2)

「嗨!普羅狄克斯,是甚麼風把你吹來了!」

普羅狄克斯一走進沙龍,阿斯帕西亞就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

「聽說這裡是銷魂窩,我特別來見識一下。」

「說甚麼,德謨克利特與莫妮卡早就等著你呢。」

「莫妮卡也在,那就太好了。老闆在嗎?」

 

德謨克利特與修昔底德是普羅狄克斯在雅典最敬佩的兩個人,他們兩人把奴隸當作是人而不是牲畜,單憑這一點就值得信賴。

阿斯帕西亞帶普羅狄克斯進入包廂,四人坐定。

德謨克利特:

「我首先要感謝莫妮卡,亞齊娜前幾天收到一串價值連城的黑珍珠,樂翻天了。

普羅,你說要在基亞島建立人間樂土,是怎麼回事?」

 

莫妮卡:

希皮在雅典特別感謝您的照顧,他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謝意,就送一點小禮物給亞齊娜,亞齊娜高興您就幸福,是吧!

「是!是!是!」德謨克利特一聽,哈哈大笑。

 

阿斯帕西亞知道他們有要事商量,正想離開。

普羅狄克斯:

妳也坐吧,莫妮卡一直被妳照顧,就請妳一起,腦力激盪一下!

是這樣的,我們想在基亞島建立一個基地,或者說樂土,桃花源…

也不知道怎麼稱呼比較適當。

我想對於雅典的衰敗,修昔底德應該感觸會比較深刻。

這戰爭也不知道何時會再來,我們想要未雨綢繆。

 

修昔底德:

基亞島在雅典隔壁,怎麼可能獨善其身。

除非建立在海底!哈,開個玩笑,別介意。

我現在是被放逐的身份,一直待在雅典並不妥當,不如我到基亞島隱居,專心寫作( 伯羅奔尼撒戰爭史)。

 

阿斯帕西亞:

不管”基地”建立在那裡,應該先建立一支武裝力量。

 

普羅狄克斯:

正有此意,兵器方面希皮已經跟希俄斯島的鐵匠談妥。

人員需要招募、篩選,還需隱密進行。我想這方面要請將軍(修昔底德)協助。

這是我這次到雅典的目的。

德謨克利特最近會遠行到埃及吧?

 

德謨克利特:

不出意外的話,會與希波一起走。

我在雅典的資產就請阿斯帕西亞與莫妮卡代管如何,收益就奉獻給普羅狄克斯的基地,

等我從埃及回來,也許我也應該到基地隱居,雅典人心被戰爭與瘟疫摧毀了,失去了偉大的理想。

主戰派其實野心勃勃,其中亞西比德表現得非常明顯,阿斯帕西亞,妳這外甥可真了得!

 

阿斯帕西亞:

亞西比德是一匹野馬,沒人管得了他。

 

莫妮卡:

這廝前天在擂台前竟然敢想傷害希皮,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我們魔法師不與人爭鬥,否則他得吃不完兜著走。

我在薩摩斯島德謨塞狄斯(Democedes)有傳我醫學,送我一本筆記,我想請您轉送給希波。

希波與希皮都看對方不順眼,但是希波其實很照顧我與奧麗芙,我是非常感激他的。

嘿,聽說他最近看上了梅麗莎,不巧我家希皮也看上了…

 

阿斯帕西亞:

這天底下恐怕就只有妳在替老公找小老婆的,希皮本事不小啊,我都想嚐嚐了!

莫妮卡:

改天我們玩個雙飛,保證讓妳銷魂蝕骨。

 

德謨克利特:

妳們自管玩,可別把我家亞齊娜帶壞了。

說完,一陣哈哈大笑。

 

後記:

  1. 莫妮卡生奧麗芙時難產,是希波幫忙的。希波的母親是助產士。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76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