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饗宴/223尋夢夢菲斯(1)
2024/06/29 16:23:16瀏覽117|回應0|推薦5

§ 尋夢夢菲斯(1)修昔底德與裴夏

在人生的道路上經歷著,跌倒了才知道痛、害怕了才學會勇敢、受傷了才懂得保護、失去了才珍惜、愛過了就不枉此生。

 

經歷了戰爭、瘟疫的洗禮,此時修昔底德已39歲。

修昔底德是大金主,他在薩索斯島對面色雷斯沿海地區 Scapte Hyle擁有金礦,在阿斯帕西亞邀請之下,他投資了夢菲斯沙龍(Morpheus Salon),算是老闆,而阿斯帕西亞是老闆娘,你要這麼說也行。

 

西元前424年,雅典人任命他為將軍,派他前往色雷斯指揮軍隊,但他卻因未能及時援助戰略要地安菲波利斯(Amphipolis)而遭到放逐。

流放的生活正好讓他好好寫歷史,他現在是有錢又有閒。

修昔底德對阿斯帕希亞有一種奇異的迷戀,阿斯帕希亞已經49歲了,但是風韻猶存,也許是戀母情結吧。

在夢菲斯,修昔底德還對兩個女人很感興趣,莫妮卡與裴夏,6年前就認識了,在希俄斯島時。

 

裴夏有令男人很難抵抗的魅力,莫妮卡則有無法描述的魔力。都是奴隸出身,能擠身貴族,這在雅典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亞西比德有數十個奴隸,尼西亞斯有上千個奴隸在他的銀礦場工作。

修昔底德是除了德謨克利特之外少數反對奴隸的貴族。

憂鬱的臉龐,寬廣的胸膛常令女人迷戀,嗯,也許還有金礦吧。

 

夢菲斯,晚上,裴夏獨自一人在包廂內喝著酒,修昔底德走了過去。

「別一個人喝悶酒,最近妳似乎有心事。」

「也沒甚麼事,就是沒由來的鬱悶,喝點酒似乎就好些了。 話說你們男人見了漂亮的女人通常就像蒼蠅見了肉,怎麼你對我卻一點都不動心,還是說我不夠漂亮!」

「姑娘,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人!要不我幫妳拿些水果過來?」

裴夏似乎有點醉了,臉色微紅,更為嬌豔,在微亮的包廂中修昔底德有點心虛。

 

「我是出身低微,幸得希波疼愛,本來應該要知足。可是現在全雅典都知道希波正追求著梅麗莎,我沒有莫妮卡的度量…又不好發作,只能多喝一杯酒了,再拿一瓶給我吧!」

「好!我陪妳喝一杯。」生命脆微,痛苦的人不需要安慰。

裴夏終於醉了,修昔底德讓她在長椅上躺下,幫她蓋上毯子,望著像嬰兒一樣熟睡的女人,修昔底德在她額頭上親了一下,輕嘆:苦命的女人。

 

後記:

  1. 薩米亞戰役 Samian War 440-439 BC 此時修昔底德大約20歲 
  2. 雅典瘟疫 430BC~ 此時30歲 
  3. [歷史學家的敘事藝術] 白曉春 
  4. 修昔底德的回憶—初讀伯羅奔尼撒戰爭史 林國華 
  5. 修昔底德陷阱:談美中台關係 張至涵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76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