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饗宴/218彩蛋
2024/06/26 04:28:42瀏覽199|回應0|推薦6

§ 饗宴(1) 彩蛋

當希皮帶著莫妮卡與奧麗芙到達時,梅麗莎出來帶領他進入屋內,看到希皮梅麗莎只嫵媚地笑一下,沒說甚麼。

倒是希皮看到是梅麗莎,眼睛亮了起來。

 

Perictione帶著柏拉圖、安提豐這兩兄弟早就到了。

高爾吉亞(Geogias)是主人德謨克利特的常客了,在客廳等著這即將到來的饗宴。

當然,還有一個不速之客普羅狄克斯。

修昔底德、阿斯帕西亞、胡仙兒、白靈、黑靈、賽蓮、瑟翁、阿提、裴夏、雅典將軍尼西亞斯、斯巴達將軍Pleistolas還有西亞比德。

希波就坐在德謨克利特旁邊。

還有蘇格拉底,Xanthippe,希波學堂助教Theodorus、Archytas、小德,大家都到齊了 ...

這時候,尼古拉推出餐車走了出來 有

(1)開胃葡萄酒 (2)杏仁沙拉 (3)蜜汁小煎餅 蜜汁小麵包 (4)彩蛋。

主客分成兩桌,女人與小孩一桌,男人一桌。

「小孩子不能喝酒,喝這種茶,這是主人從埃及買回來的洛神花茶。」

梅麗莎告訴孩子們,然後給每個人一杯。

「哇!怎麼像鮮血。咦!酸酸甜甜地。」孩子們的歡笑聲馬上讓氣氛熱了起來。

「我們喝香蜂草茶,今天主人的特別招待。」

梅麗莎微微一笑,遞一杯給尼古拉 。

 

德謨克利特:

「首先要感謝雅典將軍尼西亞斯、斯巴達將軍Pleistolas蒞臨,請大家給予熱烈掌聲。

一個愁眉苦臉的窮人問一個哲學家,「人,活著到底有甚麼意義?」

哲學家說:「我也一直沒弄清楚,所以我要活下去。」(眾人大笑)

戰爭剛結束,歡慶之餘,我辦這個饗宴。

一方面讓蘇格拉底見識一下數學家,聽說希皮的詭論讓蘇格拉底終於決定學一點數學。

另一方面不管是音樂、數學、哲學、天文地理,或者說「人活著到底有甚麼意義? 請大家暢所欲言。

並且請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參與,讓我們的志業得以傳承。

也許,待會兒蘇格拉底還要來告訴我們 "什麼是愛情"。(眾人大笑)

我與希皮合夥在雅典山坡置了一塊地,希皮說是「香草農場什麼的。」

這彩蛋是農場裡的雞生的蛋,也許希皮得給我們說說,蛋殼的彩色是怎麼回事。

還有,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希皮也要說清楚,不能再逃避了。」(眾人大樂)

當然還有一點重要的事情要跟大家商量...

 

大廳邊座,一位盲者拉著七弦琴彈唱:

我覺得同天上的神仙可以相比,能夠和你面對面坐在一起,

聽你講話是這樣地令人欣喜,是這樣的甜蜜。

聽你動人的笑聲,使我的心在我的胸中這樣地跳動不寧,

當我看著你,波洛赫,我的嘴唇發不出聲音 我的舌頭凝住了,

一陣温暖的火突然間從我的皮膚上面溜過,

我的眼睛看不見東西,我的耳朵被噪聲填塞,

我渾身流汗,全身都在戰慄,

我變得蒼白,比草葉還要無力,

好像我幾乎就要斷了呼吸,在垂死之際。

是薩福(Sappho)情詩:給安娜多麗雅

 

後記

  1. 介紹Democritus 德謨克利特是富二代,精通文學、 音樂、 數學、 自然哲學 。 他的原子論要到十八世紀末 才有道爾敦(John Dalton)的現代科學版。
  2. 西元前408年,高爾吉亞在第93屆奧林匹亞運動會上發表演說,呼籲雅典和斯巴達團結起來對付波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75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