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120修行者俊哥
2024/06/04 04:25:19瀏覽122|回應0|推薦1
§ 修行者俊哥

在時間之流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時間只是心理構象,並不存在。

 

「有人嗎。」門口傳來宏亮的聲音。

只見尼古拉按了一下遙控器, 門開了 一個高大的人走進來。

 

「哇!好香,是寮國的Bolaven嗎。好久不見啊,李嫚。

這位客人朋友是誰?」是一個熱情澎湃的人。

「俊哥是大修行者。這位是吳忻,數學家。」李嫚大家引薦後這麼說。

「數學家,有意思。」俊哥跟我微笑點頭後轉向李誠,

「最近有好的生意嗎,還是用心理學呼嚨了哪位小女生。」

「正等著你來,好呼嚨你呢。

前天吳忻說作了一個奇怪的夢,你如何解讀?」

二哥把我夢見吃人肉的事說了一遍。

 

「說起來,我最近好像沒做過夢ㄝ。尼古拉,你會做夢嗎?」

俊哥把尼古拉抱在懷裡,捏一把牠的鼻子。

尼古拉掙脫不得,用爪子抓向俊哥的鼻子。

俊哥把頭別過,又轉過來親了一下尼古拉的臉頰。

「月眉怎麼說?」

 

尼古拉從李俊懷裡掙脫,竄到李嫚懷裡 。

李嫚 :「嗯,大姊說是捨身菩薩來要功德了。」

「是很久以前,戰場上的捨身菩薩,我回家以後念一部金剛經迴向給他就沒事了。

長久以來在喉嚨卡卡的感覺就消失了。」我如實這麼說。

 

俊哥 :

千百年前的事,佛說因緣法,因果隱晦,菩薩略知一二 ,非常人所能知。

佛也說輪迴法。 某一年,李昌鈺博士(1938~ )宣稱他的前世是江蘇南通市郊狼山一間小寺廟的解塵和尚。

李昌鈺博士是無神論者,但是他說:「不是我要相信輪迴,而是因為因果輪迴是如此清楚明白。」

又說「人是否有前世、來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珍惜今生、把握當下,一切隨緣。」

這是對的,身在五濁亂世,人其實應該多修煉,自求多福。

吳忻,你最近都在研究些甚麼?

 

「因為科博館的特展,我目前在看黑洞、蟲洞方面的書。三哥研究那些學問?佛法嗎?

俊哥 :蟲洞?有點意思了。

李嫚 : 三哥其實姓謝。是大修行者。住南部,在南部人稱俊哥。

俊哥,你看看,吳忻跟你是否有緣?

這或許是李嫚找三哥來的目的。

 

俊哥 :

有在念金剛經,看似有佛緣。如果菩薩同意,我就收個徒弟。 這要看菩薩怎麼說,最近給你們答案 。

回去多念幾部金剛經,要抽空念楞嚴經。

俊哥不但熱情而且爽直。

 

太好了,如果我也能修煉真法,那... 我那熄滅的火種升起一絲希望。

「好像一直聽到尼古拉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 我說出這一陣子的迷惑。

李嫚遞了一小杯咖啡給尼古拉並且輕撫著,淡淡笑一笑說:

吳先生也能聽到貓語?

尼古拉喝著咖啡,眼中露出一抹詭異的笑。

「據說孔子的女婿 公冶長(519~470BC) 能聽鳥語,妳如何能聽貓語?」我接著問。

「要很細心地聽。」李嫚給個玄乎的答案。

「所以是說,尼古拉有"他心通"嗎?」

「應該是他心通2.0」李嫚輕笑,狡黠地回答。

既然是這樣,那下盤棋就不算是個事了。

 

正說著又來一位客人,是小魯。 小魯不是一個人過來的,身邊有一個漂亮妹子 莫妮卡。

「哇!好漂亮的貓,我喜歡。」莫妮卡的香風迎來尼古拉的白眼。

李嫚換上另一壺咖啡,說著:

「來自伊索比亞的古吉( Guji G1 日曬)。 有荔枝花、茉莉、白玫瑰的芳香,花香細膩奔放,請品嚐。」

接著對我說,小魯經營一間美食館與冥想境界館。

尼古拉:「小魯,哪裡來的撒野妹子,說。」

小魯:「你吃醋啦,哈。」

尼古拉:「最好是。這妹子有一股狐騷味,你最好離她遠一點。」

莫妮卡:「小魯,貓能給我抱抱嗎。」

小魯:「還是算了吧, 這貓有點白目。」

俊哥:「不就是一隻身心不算成熟的貓而已,不然,我給你抱好了,妹子。」

李誠:「來者是客,怎麼小魯的東西你也要搶?」

莫妮卡巧笑:「我可不是東西。」

 

「停!停!停 ,這不亂了套嗎。大家喝杯咖啡再說吧。」李嫚有點無言,這還是修行者嗎。

伸手要打尼古拉,尼古拉躲開,到後面偷笑。

也不知道搞笑了多久,離開Eros時,華燈初上 ,我一身涼意,有點飄飄然 。

尼古拉在玩堆骨牌,我渾然不覺,後來收到牠的來信才恍然。

 

回家該下盤棋呢?還是該讀一點李群,想著 想著 ...。

不遠處,科博館的燈火也亮著。

一個身材魁武的漢子在廣場單練,左手看似套著機器手臂 呼地一聲,手掌竟然飛出...繞一圈後又回到手上。

身上的涼意更深了。

 

後記:

  1. 俊哥姓謝,佳里人 ,是真正的修行人。「內壇見聞」一書中有記載。我的佛法經驗就是米哥的故事,但是我有太多東西不懂,所以只能寫出十之一二,這是一大憾事。
  2. 李昌鈺博士(1938~ )宣稱他的前世是江蘇南通市郊 狼山一間小寺廟的解塵和尚
  3. 法鼓山 聖嚴法師(1931~2009)也是在狼山出家。
  4. 大約在同一個時候,張迺彬女士說她的前世是竇娥冤中的貪官太守桃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68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