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16 妳又沒錯!!別傷自己呀
2012/01/23 03:05:17瀏覽214|回應0|推薦24
老媽咖啡館16 妳又沒錯!!別傷自己呀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串場中...記得上一集,在看招潮蟹的的串場人吧!!這集沒有看招潮蟹了!!這集在唱黯淡的月....有點冷~_~不過我不就是如此嗎?

不過兩集時間太緊!!大概也沒人看吧!!所以繼續耍的白,管他那麼多,寫了不管大家懂不懂,就是想寫咩!!養成習慣是很難滴!!要是養成偷懶的習慣!!就完蛋了!!...串場完~~正式開始!!

雪露咪:[今天換我來給大家說個故事!是我在BLOG看到的故事喔!!說出來與大家分享一下!!老實說!!我一直認為這世界的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大小之分,就算是小孩也一樣,有他的人權!!

從小媽媽就告誡我們,我不打妳們,不是不捨得打!!而是沒有資格打!!妳們是我生的沒錯!!可是妳們有妳們的人權!!要好要壞也都看你們自己的發展!!我雖然沒讀什麼書,但我知道那是基本的尊重!!

嗯~每每想到這裡,在想想那些家暴的例子,就會感覺自己特別的幸福!!心也就特別的歡喜!!

不過,那個例子是這樣的!!一個小女孩,和同學間處的不好,深覺受到不平等的待遇,甚至是語言暴力!!每每以笑臉迎人,卻總是在別人不自覺的話語中,暗自的受傷、暗自流淚。慢慢的對人性失望,深覺人性的可惡與自己的可悲!!

看完之後,我沒有給予回應!!只是靜靜的想著,想到出神了!!好像成長的道路上,我正是這類人,他們總把我奉若神明,而我總是任性,總予取予求,總使壞....

可是,我知道一點!!看臉色,這也是媽媽教的,媽媽沒讀什麼書,但是,她生意做的很好,總以笑臉迎人,任何的苦都能往心裡吞,經營咖啡館和其他地方一樣,總會遇到澳洲來的,要是我早發飆了,但是她,還是人笑笑!!

我問她為何要容忍那些個人的無理取鬧!!她說!!以和為貴、和氣才能生財!!我們能持久不墜!!就是我們建立了相當好的和氣和互信機制!!所以!!每當你講一句話的時候,就要瞄一下對方的臉,是否有顫抖、是否有不悅的神情,如果看的夠精細、能觀察到眼睛!!眼睛是不會騙人的!!

而母親的智慧,我找到的一個能解釋這份難過,可以解決、甚至能開心的方法!!母親說!!澳洲來的是澳洲來的!!我無須與其共舞!!我頂多賠錢消災!!而他們賠掉的是家教,也是國格!!他們爛,我還是回以笑臉,一樣的溫柔待人!!不管!!都不管,不管什麼客人!!什麼朋友!!我的待人!!還是只有一套一號笑容!!

母親沒讀過什麼書,而且一直說自己很俗很醜!!這是她一直強調的!!但是,每每看她講道理的神情和眼神,總覺得,原來世界真的有大美...美的不在臉上,而是心!!每當有解不開的結,總可以在母親身上,找到答案,自己若躲進死胡同,她也會善解的伸出溫暖的手,無聲的把我帶離那痛苦的深淵!!

最後我想對那小女孩說!!妳沒有錯!!妳已經做的很好了,世上最大的傻,是懷疑自己,是傷害自己,人傷了妳一次!!是她無知!!妳又傷自己很多次!!那是自己不智!!

套用前面所提,媽媽教我們的觀念!!我們只要笑笑,用微笑讓世界更美妙!!故事講完了!!有沒有一點感動呢?相信有吧!!感謝妳、也感謝媽媽!!]

串場再開始....今天在幹麻呀!!怎麼做了這一集,這麼短啊!!而且其他人都沒有講話,只有平時最衝動的雪露咪,出來表演深情的一面!!你們是否有那麼一點點點的感動呢?

串場人感覺很好唷!!每個人都必須從小女孩成長到小女人或大女人,男人也會從小男孩,轉變成為小男人或大男人,成長的階段會交到很多的朋友,這些人都是我們的老師,是我們學習的對象,有的人扮演親情的陪伴,有的人扮演尖酸刻薄的砥礪角色,有的人是妳永遠的靠山!!

每個人都對我們很重要!!我感恩幫助我的人!!因為他帶我成長!!也感恩傷害我的人!!因為他刺激我更快速的成長!!也感恩一路伴著我!!一路帶著我成長的你們!!感恩你們所有人!!因為有你們zanpiaui才真的存在!!若沒有你們,那不過就是簡單的幾個不曾湊在一起過的英文字,根本沒有意義啊!!

寫給妳看的,希望妳有看到阿,沒能力可以幫妳!!沒什麼可以送妳!!珍惜所有朋友!!讓妳們的出現更有意義!!那麼妳們就一個個當我故事中的配角吧!!

我若有燦爛人生!!妳們至少有一人一頁的展現!!若妳特殊!!更可能因為我,而比我更燦爛!!

一生對人無求!!只想著成就他人!!不想著成就自己!!就算是成就自己,也是為了往後的成就他人!!我講的話很難懂!!往後妳們都會懂!!曲終人散....希望不是含著淚的離開...

by zanpiaui 2005 1125 0910AM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16#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05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