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10 [物極必反]
2008/10/12 08:17:50瀏覽513|回應0|推薦13
老媽咖啡館10<物極必反>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串場人:[歲月知秋,楓又落....]

才講到一半就被突如其來的三個聲音,嚇到了而且,還是異口同聲的說了:[惦惦啦!!]

老媽率先補了一句:[阿謀哩細勒靠邀喔!!連續好幾天都這樣搞,本店的客人都被你嚇跑了,深怕你哪時候又發癲起來,又在那邊找人對對子,阿哩細嫌我們的客人太多尼....]

串場人剛要開口,小雪馬上補上:[唷!!很厲害嘛?還會跑去吃金華涼麵!!還設圈套要我跳進去!!很強唷!!]

這次串場人學乖了靜靜的把臉轉向花露米,聽到花露米悠悠的說:[千里飄尋,那萬千景色的一瓢飲,萬里追跡,原來你就是那億萬繁星的最風景!!]接著閃著晶晶的眼睛,悄悄的望著....

老媽:[喂!!幹什麼!!幹什麼!!不是說好要興師問罪的?]

花露米:[哈哈!!星詩問醉啊!!是星星的星、詩詞的詩,酒醉的醉啊...它那天不是說醉人如我嗎,其實酒醉的醉也通罪惡的罪吧!!]

串場人逮到機會:[是呀!!是呀!!孺子可教也,花露米真是聰明!!舉一反三!!好樣的!!好樣的!!]

小雪接著說:[對!對!!你們都很有氣質,就我沒氣質就對了!!接著唱起歌來了,悠悠那林道,靄靄雲中繞,歲月就知道,心中有座島.....]

老媽:[歐!!就是老娘沒氣質就對了,我也會唱歌仔戲啊!!哇身騎白馬,走三關,改換素衣阿...回中原....]

串場人:[%&*%^@*(@&^*@^我有說過...妳們沒氣質嗎?我只說過我是草包吧!!]

花露米:[不會呀!!你真的寫的很好唷~我真的很喜歡耶!!]

小雪:[是寫的蠻動人的沒錯啦!!只是騙我就不可原諒]

老媽:[你們有讀書的這樣講了,那我這沒讀書的,要講什麼?]


反向的開始,大家以為,都順了吧!!事實上,挑戰就這樣開始了!!

老媽說:[那今天開始,每集都加一首詩,跟之前的一樣]。

小雪:[那今天開始,每天都送我一首詩,跟昨天那首一樣]。

花露米:[那今天開始,你就每天教我一首詩,以後也一樣]。

串場人開始飆汗的說:[嗯!!那我就要如老媽說的,做一首詩;再來是如小雪說的,把詩送給她,然後再教花露米,看懂這首詩,或者自己做首詩...這樣會很累耶!!]

老媽:[累什麼累,前兩天都能寫,今天不能寫喔!!]

串場人:[可是我前兩天是自己想寫,現在是要寫給妳們,感覺不一樣啊!!]

小雪:[孺子可教也,這次說是寫給我們,那我就大方的收下了]。

串場人:[我又不笨,只要我說妳們強迫,ㄟ嘿!!你們就真的強迫了!!那我還不如裝個傻,讓妳爽一下,至少日子也會好過一點。]

花露米現在開始,沒說話,呆呆的想著,要怎麼寫才能寫好詩勒?繼續想著...

老媽說:[既然這樣,那就決定了喔!!]

串場人:[不知道,寫那個得要靠靈感,物極必反,強摘的果子不甜,強求的月亮,它也當然不圓,不過昨晚的月亮還真圓,雖然沒什麼星星,不過月亮還是挺不賴的!!]

小雪說:[對呀!昨天我也呆呆的在頂樓看了好久的月亮,雖然有點風,有點冷,不過,我還是喜歡呆呆的看著月色]

說是遲那是快,我們串場人發功了....

月色

月除了皎潔,還有什麼顏色?
人除了離別,還有什麼不快樂?

望著妳痴痴的忐忑,
教我怎忍心還以顏色,

心中所想,只要妳快樂,
我願意化成陰冷的對比色,
只願,今年初冬照見妳最美的女色....

問天下哪個男人不好色,
世間有妳,我又為何不忐忑?

不過,莫強求,才會真快樂,
幸福,就是活出自己的顏色...

by zanpiuai2005 1117 0851am

花露米:[嗯!~沒有昨天好!!]

小雪:[很好!!比昨天的有感覺有feeling多了...]

串場人:[是不是寫的有點不正派?]

花露米:[連我媽都看出來,寫的很色,不想理你,跑進去了,你說呢?]

小雪:[不過還在容許範圍內就是了!!]

串場人心臟快受不了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呀!!物極必反,要反幾次啊!!今天怎麼那麼三溫暖啊....]

感謝阿拉,給我快樂,給我憂愁,給我痛苦,也給我幸福!!
感謝阿門,....
感謝阿彌,....

花露米:[反了,都反了,你也快瘋了,不過這首不用教我了,太淺了,我看的懂!!]

串場人拖著沉重的步伐,眼角還是沁著淚:[緩緩的走出門外,還是挺直著腰,裝著瀟灑的離開....口中念念有詞的,連亂講也可以,這家人,真有氣質...]

by zanpiaui 2005 1117 0901AM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10#




web counter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29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