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7 不准哭
2008/03/23 23:21:53瀏覽1038|回應0|推薦11

老媽咖啡館7<不准哭>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看到標題,你們就知道我要講什麼了,所以,喜歡花露米的,可以先離席了,今天沒有她的戲份,今天,也沒有老媽的戲份,今天,只有串場人,也就是我,一個人的氣憤。

其實,這種社會事件層出不窮,我們真的無力,也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法,只能怪兇手太狠,太絕...何必呢?虎毒不食子呀!!怎麼連畜生都不如了?不管自己怎麼失敗,失敗的是自己呀!!孩子何故要任你擺佈,人是平等的,他們也都是人,你憑什麼取走他們的性命?

我們只能祈禱,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只能盡量的關心,盡量的阻止可能發生,而這種社會不定時的炸彈,在這人世間還有許許多多,不管是先天性的精神疾病,還是因是因為生活不如意所造成的悲劇,其實,都是恨....

人生不必有恨,有恨有怨,怨就不平,不平則鳴,如果沒有共鳴呢?那就反求諸己,甚至殘害她人,我要講的是,既然我們沒有辦法阻止這些事情一再再的發生,只能祈禱這些事情不要再發生。

如果要積極一點,我們要阻止這些事情在自己的身上發生,甚至,阻止自己成為加害人。講到這裡,又要講到人性了,大家一定認為,自己一定沒有那麼爛,一定不可能做這些骯髒事,但是,當家害人得意的時候,還沒有得病的時候,他也和我們一樣是個普通的老百姓,一樣安居樂業,一樣過著快樂生活阿。

重點就是,要建立好心防,讓自己能夠堅強,去應對所有的不好的事情,並且讓自己樂觀,讓自己快樂,讓自己知足。很多的失敗者,都是夢想太大,能力太小,眼高手低,怨天尤人,那又是何必呢?何不把夢想分成很多個小區塊,慢慢的去完成,這樣不是比較多快樂嗎?

終究,死者以矣,生者哀莫大於心死,但,卻早已無法挽回,這集的重點,在於,作夢之前,先衡量自己的能力,再以自己能力的程度,去衡量夢要做多大,好高騖遠、急功近利,最後就是身敗名裂。

一個社會現象,怎樣都是不值得的,唯一可能變成值得的,就是我們看到之後,以為借鏡,並且時刻的勉勵自己,不當好人沒關係,不要當壞人,不要沒事就:『幹幹幹!!』不要沒事就:『不然你想怎樣!!』不要沒事就說:『阿我就是爛啦,不然你咬我啊!!』

夠了!!怨天尤人,詆毀自己,都收起來吧!!把那些精力時間,拿去做好事,做好人,積點福德吧!!

曾有幸福過眼煙,
求於名利終究淹,
一但成為黃土坡,
清明坡上一支菸。

笑,我怎笑的出來,
哭,無法挽回又哭什麼?
只有滿滿的無力,和滿滿的痛,
卻阻止不了,想要這世界幸福的心!!

今天,講完了,這集,很廢吧!!沒差!!社會呀!!

by zanpiaui 2005 1112 0627PM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7#



web counter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172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