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04
2008/03/15 12:53:01瀏覽542|回應0|推薦7

老媽咖啡館04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本集內容 <什麼信呢?>

[讓我們歡迎,大編劇先生....]頭號粉絲花露米尖叫的吶喊著..

[各位好!首先發佈台灣地區的一些怪現象,繼這不是肯打雞後,又出現一隻怪廣告,讓無知的學子們群起效尤,某技術學院夜間部,台上,老師上課講的正爽,台下,一堆混學生聊開了,本來是台上台下會有一定的機制,噪音會在一定標準之

下,忽然一個同學站了起來,跟老師敬禮,說了一句,您真內行!!之後又趴下去睡了....台灣學生真不是省油的燈,跟周公下棋也能知道老師很內行....]花露米抓抓頭說,又在編了亂騙人,ㄌㄩㄝ....白了一下串場人,串場人則回以一貫的踏實微笑...


[接著發佈台灣中部的另一項怪現象,前幾天,一個朋友心驚膽顫的接到了一封信,戒慎恐懼的拆了開來,靠!!紅色炸彈!!]花露米失聲大喊,快趴下,快趴下,躲到桌子底下

[不好笑.....]接著白了一下花露米

[ㄟ...]斗大的淚珠就這樣飆了..

[對不起]串場人無奈的說...

[哈哈!三秒落淚]花露米開心的跳躍著

[....]串場人差點跌倒...

[繼續...]真冷...

[恐怖的來了,這事情真是太不尋常了,已經有兩三個朋友收到不同朋友的紅色炸彈了,對!妳一定會說這有什麼稀奇,每天都有人在結婚]花露米用力的點點頭,串場人再回以一個踏實的微笑

[恐怖的在於,都是些不熟的朋友...有的是國小同學,有的是很久沒有聯絡的高中同學,畢業都那麼多年了,還投這炸彈,真是有點撈錢的嫌疑,這就能肯定台灣的經濟,是有多麼的差了]瞪大眼看了一下花露米

[阿...那我的漂漂衣服,還有我的可愛包包,還有我的PSP你什麼時候送我啊]這下眼睛瞪的老大....

[我....有說過嗎]滿臉疑惑的看著花露米

[這是搶劫]接著用手比出七向著串場人

[....]串場人心中的OS(我不能在這透露我是陰間神探的消息,還是乖乖讓她搶好了)

[嗯!以後給]給花露米一個肯定的表情說....接著繼續講..

[不過我提供他們一個好方法,那就是,對方的結婚日當天,讓手機公休一天...]喝口水,一樣抿抿嘴...

[什麼意思]花露米頭上閃出了大頭問號.....

[接著我們發佈第三則消息,我也接到了一封信]閉眼,吸了一口氣

[也是同學寄來的]輕輕嘆了一口氣

[什麼信?什麼信?什麼信?]八卦的老媽,忍不住像個小孩似的,從廚房跑了出來...和花露米異口同聲的說

[孩子不能偷生,連口氣都一樣]串場人三條線的說...

[瞎咪孩子,人家都嘛說我們兩個是姊妹]老媽自豪的說

[嘿咩!嘿咩!我最愛這個"姊姊"了]花露米搭著老媽的肩說

[....]心想這集要做多長啊...

[我相信...你們真的是姊妹(在人家的屋簷下真的不得不低頭)]串場人用著堅定的眼神說

[狗腿]兩人又是異口同聲說

[...]悶...

[不過我的不是紅色炸彈,是我一個同學寄來的信,信件的內容是:

小雞雞...

你好我是阿樹

好久不見了,過的好嗎?

真的好久不見了,聽說你在咖啡廳打工喔!?你不是夢想著當著作家嗎?幹麻搞到咖啡廳去,跟老闆娘有一腿喔!!呵呵~開玩笑的!!

這封信是其實是想請你幫我一個忙的,我終於能夠如願以償的做我的廣播節目了,節目名稱叫"蕭狼俱樂部 SIU LAN CLUB"]

[台客]忽然天外飛來一語,神廚花枝丸出來喝口茶,接著進廚房

[...]三人都愣了一下

[接著念接著念]兩"姊妹"又異口同聲的說..

[...]一家瘋子...

[節目播出時間凌晨兩點半]串場人輕輕的吸了口氣

[蝦米]不用懷疑,還是異口同聲...眼睛瞪的好大

[兩母女還都真的很大目]做了個土撥鼠的表情看著兩位說

[是褒是貶]老媽忍不住問

[是褒啦!!眼睛真的很大很閃咩]花露米單純的說

[看在我女兒的面子上,原諒你]老媽語帶威脅的說..

[嗯~感恩不盡(以為你們都聽不出雙關語勒)]串場人無力的說....

[ㄌㄩㄝ..]花露米調皮的吐了一下舌頭..用她的大目看著我..

[...]臉紅

[怎樣啦!!很奇怪捏]花露米不解的說

[沒事]緩和一下,喝了口水,緩緩吞下,繼續念..

[是個廣播劇形式的電台節目,有時候是心裡諮詢,就是回答聽有的來信,有時候會是廣播的劇場版,那就會熱鬧些,我也還不知道未來會怎樣,這是計畫,計畫一天作半個小時的節目,兩點半到三點,阿不過也可能會延長,因為我之後,電台就沒節目了,台長還打趣的說,乾脆你做到天亮好了,反正你不自稱是吸血鬼...

阿我是給她說,我盡量啦!!看收聽率再說吧!!

台長居然說,敢找你只是看你的勇氣,不太大期望,反正兩點之後,本來就沒節目了。

我就好奇的問,阿兩點到兩點半勒。

台長說,照原計畫,放音樂,讓一些人關機,不然把全部的聽眾都得罪了也不好。

我要再發問,台長就說,嗯!!到此為止就這樣決定了!!給了我一個微笑之後就滾蛋了,害我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

不過既然答應了就得去做,又沒人可以幫我宣傳,所以,寫了這封信給你,因為從小你的夢想就令我折服,我相信你可以

幫我的事業開頭的時候,給點有力的建議,讓我的路走個更平順些。

謝謝你囉!!等待你的回信

唐本樹 2005 1102 0815

[....]一陣安靜,三個人頭上都閃出了斗大的問號..

[堂本樹]老媽問

[對]串場人說..

[堂本兄弟嗎?(疑惑的看著串場人)]老媽問

[...那是 堂本 剛跟 堂本 光一]串場人答

[那位作家嗎?]花露米說

[那是藤井樹吧]串場人無奈的答

[阿不然勒]花露米問

[嗯!我幫他介紹一下]無奈的一號表情

[他是我從小到大的同學,我們永遠在一起,]串場人頓了一下好想在思考

[蕭郎 本名唐本樹 工作是電台主持人!!
唐本樹不稀奇,他不是藤井樹,更不是堂本剛、堂本光一。

他是...本樹 唐 ...那麼外號就是... ]

[我知道,垃圾桶]花露米笑開了答

[為什麼]老媽問

[本樹 唐,念快點不就...(果然老的比較笨)]串場人嘴巴微張的說

[哇哈哈...]兩個母女抱在一起笑瘋了...

[.....(有這麼好笑嗎?)]串場人三條線的心理OS

[大編劇先生,就這麼說定了,幫我們錄音,你答應了,謝謝]花露米笑盈盈的說

[ㄟ...]串場人嘴巴張的老大

[嘿嘿!!你拿我沒辦法]花露米再補一槍

[...喔!好]串場人攤坐在椅子上

[又被凹了,金牌編劇都死在小孩子手上...]無力的訴說著

[誰小孩子啊,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花露米假裝憤怒的說

[ㄟ....這...這...]串場人臉一下黑、一下白、一下青....真的嚇到了。

[哈哈!!我可以去演廣播劇了,連大人都可以唬過去]花露米得意的說

[您真內行!!]老媽用力的說,接著兩母女笑開了...接著串場人連滾帶爬的脫離了這個瘋子的地方。

[記得我們的約定唷!!]花露米又補一記回馬槍...

[嗯!!]裝著瀟灑...揚長而去

by zanpiaui 2005 1102 0831

註解:這集其實,是為了另一部作品,"無聊廣播劇心情垃圾桶"所做的開場,因為昨天有個叫小鋼牙的朋友,詢問老媽咖啡館,所以龍心大悅,做了這集家常版...希望大家會喜歡~_~是家常沒錯...台長也是女的沒錯,我用的是她...還有許多故事堆積如山,等待您來發現,有空就會寫,別太期待....我會臉紅...

by zanpiaui 2005 1102 0834am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4#




web counter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169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