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序篇
2008/03/02 21:26:30瀏覽706|回應0|推薦14
老媽咖啡館<序篇>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故事的主場景,只有一個,裡面沒有住我的老媽,名子更不叫老媽咖啡館,那是被我亂叫出來的產物,反正創造力是我們台灣孩子的本錢不是嗎?


沒有老媽在的老媽咖啡館,是貫穿整個故事的靈魂所在,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都在那慢慢的發生,我只想藉此發聲,讓大家聽聽我另一個深層的人生....

by zanpiaui 2005/9/29 下午 01:29:45
待續...

串場人登場

有別於別的故事,我是擔任的位子,是整個故事的串場人,有我的台詞,也是我念著別人的台詞,老實說:『做這個工作還得要有相當的偏執,不然一定會有相當的僵持,沒有辦法再整個故事卡住時,還能繼續完成這串場人的天職。』

不過也就因為我的堅持,這個故事才能從一個構想,慢慢的到成為一個單元劇一般的故事,那是個世界的縮影,我說的那,只的就是那個咖啡館,期來由,其實古裝劇裡面的茶樓,還有西方片裡面的是酒吧。

其共通就是,人文薈萃,龍蛇雜處,人來人往,是絡繹不絕阿~_~別再跩文了,上次才被罵過,喔!!好啦!!好啦!!下次乖點就是了(我的戲癮又犯了,又在自導自演,好冷....我的內褲是濕的>"<臉紅....)

回正題,我的意思是說:『這個故事,都是真的也都是假的,一半是真的,有一半是假的,真的,那是聽來的,不過也會有一半的加油添醋,假的,那是我編的,當然那也會有一半是真的』。

那是我寫文章的習慣啦!!我習慣,換換湯藥,或許是換湯不換藥,也或許是換藥不換湯,更有可能是湯藥都沒換,杯子換了,或者,盅換了,換呀!換呀!講這些大家也不懂,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講呀!講呀!自言自語的講著。

不過,我幾乎可以保證,這一部會比我很多部的小說長,因為這是我的第一部,用單元劇的方式去編的小說,跟以前的長短篇不同,這個可以前不接後,上氣不接下氣,也可以上下連貫,一以貫之,導出這些理論,也就是我寫這個序篇的理由。

我相信這種方式,會是最適合我發揮的方式,因為,這部的角色,可以隨時增加,隨時減少,除了咖啡館,除了老媽、串場人之外,其他的角色都可以隨便立個名目讓他進場,也可以隨便立個名目,讓他退場,當然也可以讓他名目....開玩笑的@@~別當真阿....

好了!!要講的,要規定的大概就只有這樣了,正式的內容會在近期推出,不用拭目以待,不保證好,更不保證快,也不保證能否連載,就醬子...

by zanpiaui 2005 1006 2007am凌晨囉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0#





web counter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166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