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11[有點悶]
2008/11/07 07:05:06瀏覽411|回應0|推薦5

老媽咖啡館11<有點悶>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開始,串場人揉著惺忪的眼,靜靜的走了進來,不語..不是裝氣質,是真的憂鬱的本質又犯了,有時候他真的覺得自己很帥,極度的自戀,極度的悲觀,加上極度的樂觀,再加上文人的特質,再加上天籟的歌喉,再加上獨特的白目,怎麼寫都是那麼無敵,卻又是那麼的孤獨,這陣子算起來,大約每兩個禮拜,會有一天,特別的...特別的低潮吧!!

不知道,他的內心是想什麼的,天天看他,沒事對著螢幕傻笑,或者,想破頭的抓抓頭,尤其是嗜茶越來越嚴重,一天大約喝了兩三千cc,原來,不只有抽煙會燻黃,喝茶喝多了,牙齒黃了,臉,好想也越來越黃了,不知道肝這個專門處理色素的器官,是不是也忘了鮮紅呢?

他說:[距離上次捐血有兩年多了,已經忘記自己的血液,到底是熱的還是冷的,是紅的還是黃的]

我在旁靜靜看著他,覺得他有太過悲觀,和太過樂觀,就是前面的那樣,得失心和榮譽感,從小就壓的很緊吧!!看他深鎖的眉頭,才知道智慧的背後,是有多少的思考,和多少的努力,再加上多少的孤獨。

他曾說過:[我選擇走在沒有對手的地獄道,這裡有滿滿的誘惑,和滿滿孤獨,加上滿滿的悲傷。但是,我要在這悲傷的世界中,開出一條血路,一條能帶大家去的天堂路]。

或許就因如此吧!!他選擇孤獨,選擇沉寂,選擇一個人默讀傷悲,選擇自己一個累,也要給大家最好的,最好的呈現,最好的表現,最好的自己!!

不過他又說:[我在找一個人,一個能跟我相輔相成的人,一個能看懂我的小說、短文、詩詞,並爲我畫上插畫的人。會畫畫的人很多,但是,就是找不到一個願意跟我一起創作的人, 講了好多遍問了好多人,就是找不到那個願意幫我畫插畫的人,或許 一輩子,也找不到那個人吧,也或許!都是我庸人自擾,我,根本沒能力寫小說,沒人欣賞,又哪裡有人願意幫我這傻子畫插畫呢?]。

聽完後覺得,真是個天大的瘋子,世間之大人之多,當然有這種人,可以完全懂你,可以幫你做你希望他幫你做的事情,但是,又為何,他要是你的對的人呢?能幫你的何其多,台灣教育這麼發達,隨便找都有人想當插畫家,想當漫畫家,你那麼會寫,那麼會處理情緒的問題,那就隨便找一個能搭配的,你寫稿,他畫圖,不就完成了。

他總笑笑說:[我用人生去寫劇本,用人生去賭這段陪她走過的旅程,不管,距離有多遙遠,這件事情會永遠放在心上,直到,那個人出現為止,不管有多少人反對,我依舊這麼認為,依舊這麼絕對]。

三兩句話,就再度呈現他的偏激,和他的樂觀,以及他的獨特認同感吧!!不是每個人都能講到他要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懂得他說的,他的矛盾情緒,就這樣靜靜的蔓延著。

說到這裡,在想想他在言談間,總有的微笑,不!是大笑,慢慢的比較懂這個人了,這就是他自詡為小丑的原因吧!!我想起他的一個簽名檔,名子叫死亡之舞,內容我忘了,只記得最重要的,他要在倒下去之前,綻放他完他最後的一道油光,就像是火柴,燒到底、燒到一點都不剩。此刻又懂得某件事了,這不就浴火鳳凰嗎?就算燒盡了,以他的決心和毅力,還是回爬起來的!!

不滅道

孤獨的情人道,
狂異又自傲,
無劍揮毫,
無刀咆哮,
靜靜走過苦集滅道。

無醉人風貌,
或是無罪人風貌?
無世人風貌?
亦或是無是人風貌?

總在深秋看黎明,
總在黎明體別情,
總在紛飛雪淚中,
綻放著獨特的心情。

沒有戰爭,沒有失敗,
沒有苦痛,只有鍛鍊,

誰知道,孤獨是王者的風範,
誰又知道,忍痛是基本條件,
還有誰知道,不倒翁的精神,

努力不為了別人知道,
只願靜靜的走在,
自己的地獄道,
自己的不滅道。

縱使,
早能不垢不淨,
無色香形味觸法。

卻仍舊堅持,
要入世修行,
要體驗人間。

那日歡喜結蘆人間境,
今日世界以我為中心。

再嘆兩聲沒人懂,
再走兩步天涯路,
沒有太多回顧,
只有窮途末路!!

火鳳凰的傳說,
或許只是傳說,
當我燃盡最後一道油光之時,
再度的蛻變,那才是下一個永遠吧!!

點點星光點點淚,
點點洪光那是血,
默默走過無所謂,
默默堅持變絕對!!

離愁別苦不是悲,
痛是找無人依偎,
再強都會有傷悲,
只是習慣愛枯萎。

即便此痛不用悲,
即便沉重無須揹,
即便終成無言碑,
依然談笑不離杯。

by zanpiaui 2005 1118 0920am

很長的心路歷程,有很多的過往雲煙,曾經的風采卻會成為今日的隱痛,每個人路不同,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幸福是永恆,誰要的少,誰就能將聖火,永遠的擁抱!!快樂是人生的基本目的,也是人生最後的真諦,更是存在的最後意義!!

透過第三人的方式去看自己,這卻只是我檢視自己的方式之一,我用了多少時間,在自己和別人身上尋找盲點!!只要我的思想有死角,有不足,就朝那去發展,看著老爸,我已經做好了準備!!多想不長毛是吧!!或許不會,或許不會長~_~

低潮,就隨著這篇的送出,過去吧!一天的挑戰又開始了,人總是脆弱,也總是堅強,更總有用不完的力氣,和永遠折不斷的韌性!!那才是任飄逸啊...

by zanpiaui 2005 1118 0925AM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11#




web counter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36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