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14
2011/12/31 07:20:16瀏覽330|回應1|推薦44
老媽咖啡館14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今天的故事,可能會有點長,如果時間不夠,那等有時間再看就好,早上因為看童夢奇緣,所以沒有寫,今天想了一天,到現在還沒有頭緒!!我想!!我不用想,應該用清晨的氣氛來寫這部,屬於我們的老媽咖啡館,多想,大概也只是浪費時間,浪費精神力而已!!

不過,早上我看的感覺!!沒寫也值得,因為,最後我依然是流淚了!!所以我說,華仔拍這部戲沒得金馬獎也值得了!!

今天的主題是崩,不知道,就是一直想寫崩,哪裡來的靈感我忘記了!!總之,就是崩!!這個字當成今天的主軸,再搭配其他字,來完成今天的老媽咖啡館就是了!!

一個拼湊世界地圖的故事,故事的開始,是在日本的奈良,有個叫野口和男的年輕人,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從小不喜歡唸書,只喜歡拍照,但是,家裡是當地的望族,他勉為其難的讀完了大學的學業,最後還是依照家裡的門戶觀念,娶了隔壁村的望族,池田家的麗子小姐!!

結婚後不久,父親要他繼承父業,而他,卻不願意,他告訴他的父親,他要做一番大事業,他要看清這個大世界,他要為大日本帝國做點事情,他想要!!用照片拼湊出屬於他們當地人的地圖,最後還要把這些照片集合起來,並且蓋一座博物館,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夠來參觀!!

麗子小姐,從小接受了很好的教育,所以,對於丈夫的理想,非常的支持,不管是阻力如何的大,在老婆和從小疼愛他的母親的財力和意念的支持之下,終於成行,很快的在幾個月後,就宣告完成!!

當然,野口先生沒有以此為滿,隨即宣布,再來的目標,是替整個日本,用相片做好完整的地圖。

從此一年回家沒有幾天,但是,或許是小別勝新婚吧!!每每回家後不久,夫人就又懷孕了!!也正因如此,夫人也沒有太多的寂寞和難過!!幾乎那幾年,都是在期待著孩子的出生和教育小孩子中度過,也算是十分充實!!

而野口先生,很快的在幾年之內他的夢想順利的完成,當家人鬆了一口氣,以為他要就此打住,開始繼承父業一直待在家裡的歡喜聲中!!他又提出了他的新夢想,他要替日本人,用照片,寫下全世界的地圖,要當全世界的驕傲!!

母親和老婆,看他如此得意,如此雄心壯志,有豈能有一絲想要阻止的意思呢?不久後,還是成行,從此的數十年寒暑在不同的國家地區中度過,春夏秋冬四季遊歷,走訪名山大川,拍盡天下美景!!

不管是世界八大奇景,還是文化遺產,甚至是南極冰山,北極圈,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撒哈拉大沙漠,戈壁大沙漠,埃及金字塔,印加文明,還是死海,紅海,地中海,世界幾乎走遍,也見夠了完整的地圖照片集,並設立網站供人參觀!!

於是,野口先生,結束了世界的遊歷,回了日本的老家,正式的回國定居和早已長大的孩子,以及逐漸年老的母親和妻兒,共度著屬於他們的晚年!!而他的父親,也把家業交給了孫子,從此之後一家安樂!!

當然,故事還沒有完,就在此時,習慣遊歷名山大川,走遍大將南北的野口先生,卻失去了再前進的目標,變的沒有什麼夢想,變的越來越蒼老,變的越來越憔悴,甚至,老化的比自己的老爸還要快!!

家人們很快、很快的發現了這個問題,但是,究竟是解不開他心裡的結,畢竟,一輩子追逐的夢想,已經踏踏實實的完成,終究沒有愧對老母以及嬌妻的期望,甚至還贏得老父的諒解,但失去了目標,讓他身體狀況急遽的往下探.....



失去了支持的力量,
順勢讓地心引力拉了去!!
瘋狂的就像是洪水猛獸一般,
具有強大的破壞力,
更有超強毀滅性!!

若雪崩淹沒還是掩蓋!!
若山崩沖毀還是掩埋!!
若血崩破壞還是死亡!!

崩解的瞬間,
力量無窮大,
無力支應,只好任其傾圮!!

未雨綢繆!!
分力散力,解救既成為雞!!

這股龐大壓力中,
造就了多少文章的產生,
我又失去了多少呢?

崩!!狂妄也無懼!!
傾泄直下,衝擊!!

是否,你也感受到了!!
釋放的瞬間定會再帶來傷,

千萬不要是你,
我們還要一起走完,這一段....
緣分未盡

by zanpiaui 2005 1123 1107PM

幸好,在崩之前,遇見了這麼一段特別的歷程,改變了原本可能的悲劇!!那天,孫子拉著野口先生的手,要他解釋著每張每張的照片,背後的心路歷程!!

那時!!他的眼逐漸發了光,好像是重回現場般的,一一的向著小小的孫子解釋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一段又一段的回憶!!講的好不滿足,孩子們也聽得好不開心.....

故事到了尾聲!!總是該有結語!!依舊是那麼樣的....

花露米:[我知道了,故事又是假的!!]

雪露咪:[想也知道!!]

老媽:[蛤!!我以為是真的捏!!]

花露米和雪露咪異口同聲的說:[我也是!!]

老媽:[不過,寫的沒那麼順啦!!]

花露米:[還好吧!!我覺得很好阿!!]

雪露咪:[嗯!!我怎麼覺得!!他藉這個故事,在述說著某些事情,和某種方式!!]

老媽:[是阿!!他在講夢想與支持吧!!]

花露米:[嗯!!我也懂了一些!!我想,下一集!!他會做解釋吧!!]

雪露咪:[管他的,看完就結束了,沒人會去回想啦!!]

老媽:[說的也是,不過,這集他好像用了很大的力量!!尤其是那個狂洩而下的崩,一看就非常的有壓力!!]

雪露咪:[嗯!!就跟我的側踢一樣!!如果踹在臉上!!一樣的有壓力!!]

花露米:[嗯!!這集會不會太長阿!!可能沒人看完吧!!]

雪露咪:[一定有很多人看完的!!因為,這是他,寫作的又一個分水嶺啊!!不過他還是在進步就是了!!]

老媽:[嗯!!其他的下集再請他交代吧!!結束囉!!]

嗯~這集沒有串場人!!只是一個故事!!還是個編的不怎麼樣的故事...有沒有受騙的感覺呢?還是懂了什麼?笑...

最後,僅以本文,感謝所有敢作夢的人!!因為有你們,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才會不斷的進步,也要感謝這些人的家人,沒有你們的支持,這世界沒有這麼美好!!你們都辛苦了!!真心的感動!!真心的感恩!!

完!!

by zanpiaui 2005 1123 1117PM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5985938

 回應文章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12/31 20:17

有意思的一篇短篇

平實中含有溫暖的感覺

人的夢想若能得到身邊人全力支持那作夢也會笑

蔡正基(zanpiaui) 於 2012-01-14 22:40 回覆:
給 知秋

這是很久之前寫的。

算是寫不出來拿出來墊檔的。

現在的我好像也寫不太出來這樣的...

謝謝您的留言,記得您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