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17
2012/01/26 02:52:00瀏覽332|回應0|推薦15
老媽咖啡館17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串場人:[故事又悄悄的開啟,沒有我的日子,你們有說過或者想過我嗎?不過相信,想必是沒有的!!14集之後,就沒再轉貼去其他地方了,只有在我放文章的地方有吧!!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的傻下去!!故事到了這裡,就像頭剃了一半,不洗也不行了,沒有結束的理由!!更沒有放棄的藉口,我想!!有一天,我一定是那個能打動你的我!!只要我奮戰不懈!!]

老媽:[嗯!!這段雖然講的很笨,不過倒很你的味道!!]

花露米:[聽就知道,你的憂鬱又犯了!!不過這個冬天,不比以前,這個冬天至少有這個咖啡館陪你!!我想!!你並不孤單,也沒有以前那麼難過了吧!!]

串場人給了一號的微笑:[是呀!!有老媽,又有兩個可愛的妹妹,當然比以前好些了!!最近老毛病犯的機率降低了一點,本來應該14天憂鬱一次,現在大概16天吧!!]

雪露咪有點聽不下去了:[這樣說來,你比我們女生還要辛苦一點吼!!月亮要28天才更新一次,阿你是隨著潮汐的喔!!]

串場人猛點頭的說:[師父是愛月的,徒弟當然是隨著月亮的!!]

花露米:[把我給搞糊塗了!!隨著月亮跟潮汐什麼關係啊!!]

老媽:[吼唷!!笨女兒,怪我從小沒教好妳,潮汐就是跟月亮繞著地球轉有關係咩!!]

花露米有點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說:[對不起咩!!人家就是不懂才問咩!!你自己不是說不懂就要問!!]

串場人有點難為的微笑說:[嗯!!妳說的對!!不懂就問!!不用不好意思!!這樣才是求學的本質!!也才能真的得到知識!!]

老媽:[阿這次你預計要憂鬱幾天!!我們女生大約是五到七天啦!!阿你勒?]

串場人好像是咖啡喝醉了一般的臉紅說:[這跟自律神經沒關係,這個沒有那麼"順"好嗎!!]

老媽:[不對啊!!你不是說大約16天來一次,我就想知道你有沒有那個慣性咩!!]

串場人:[如果有那個慣性要怎樣?]

老媽:[吼!!你那麼笨,四物雞阿,我女兒我都這樣補的!!]

說是遲那還真是快,兩個傻妹同時開口:[是阿!!姐姐...花哈哈..]

老媽:[乖女兒!!還不快叫媽...]

串場人看情勢如此,硬是和著說:[媽..]

老媽:[乖!!那要四物雞嗎?]

串場人:[這就不用了,給我講一個故事就好﹞

老媽:[這集夠長嗎?]

串場人:[挑短的講囉!!]

雪露咪:[我也想聽耶!!]

花露米則用著招牌的好奇眼神晶晶閃閃的盯著老媽瞧:[媽咪!!我也想聽媽咪講的故事!!]

老媽露出三條線的表情:[這下就大條了...又沒先講!!害我...死兔崽子..]

串場人:[感謝兩位妹妹的配合!!我想就別為難老媽了,她...老了記性不好,還是我來講吧!!]

老媽賭上了這口氣!!死撐著說:[講就講,誰怕誰呀!!]接著三人安靜,由老媽一個發揮!!]

既然從憂鬱開頭,那麼就來講個憂鬱的故事吧!!

以前在我們村裡,有一對夫婦,他們生了兩個兒子和兩個女兒,總共四個孩子,四個孩子之中,兩個女的都順利的嫁了出去,兩個兒子則是到了三、四十歲還沒有成家立業!!

這個故事,有一搭沒一搭的是因為,我是嫁出來很久之後,才在某次的回娘家聽到的,所以會比較不順暢一點!!

串場人打斷的說:[沒關係,沒那麼期待!!]

此時,兩個小女孩一人打一邊的頭:[別打斷好嗎?專業點...]

串場人摸著頭:[連聲的向三位道歉...]之後示意請老媽繼續!!

老媽接著說:從小父母不太讓我外出,所以村裡的事情也不懂多少,聽說那兩位兄弟,都是在高中和初中時代發病的!!一個考高中沒考上!!一個則是初中的壓力太大受不了,結果就發了憂鬱症!!

憂鬱症!!頂多自殘!!至少還不會傷及無辜!!若是躁鬱症!!那事情就比較大條了!!兩個孩子一個初中之後就沒有繼續就學,因為有按期複診,加上自我約束,現在在工廠有份還不錯的工作。

另一個則比較坎坷一點,到現在還在來回醫院中!!哪天只要看到他穿襯衫和長褲皮鞋,踏著腳踏車說要去逛街!!那就是要去複診了!!而那傢伙之前都是工廠老闆拿手工的來給他做,一個月幾千塊到一萬塊!!加上領政府的補助金,還過的去!!

不過前幾年,母親過世了,他也漸漸的懶散,現在工廠老闆也不給他做了!!因為他是天大的麻煩,做是太隨便,只要需要趕工的,他就說我病又犯了我去看醫生了,然後就又住院幾天...真搞不懂他到底是真的病,還是裝病,還是逃避!!

不過,他們的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也就是我從不打孩子的原因!!所以你們兩位孩子,還要感謝這兩位叔叔!!

花露米:[感謝老媽你吧!!幹麻感謝他們兩位!!]

雪露咪:[對呀!!兩個瘋子而已!!誰理他們啊!!]

串場人接著說:[嗯!!我聽出了端倪!!憂鬱是願意和不願意!!逃避和不逃避的問題!!好的那個是接受且努力,不好的那個則是逃避且不願意接受!!導致兩個孩子有不一樣的發展!!]

老媽笑開的了似的猛點著頭說:[你這孩子,還真的聽的懂老媽的話!!那就不枉我三不五時的在幫你解釋給其他人聽了!!]

串場人微笑著說:[要不是妳人好!!我是很懶的聽啦!!]

花露米說:[我好像太欠考慮,聽到什麼都忘記去思考了!!]

雪露咪:[嗯!!或許吧!!不過我更覺得應該謝謝老媽,跟我們三位講這個故事!!]

老媽:[嗯!!那這急就到此吧!!]

串場人:[嗯!我收個尾吧!!憂鬱在越先進的國家,就會越多,而且有增無減的趨勢...老實說,我的確還蠻憂鬱的,只是我知道自我修正,對自己的認知還夠,並把本來要亂想的那些能量,轉化為寫作的力量!!那樣的轉向,才不會浪費了任何一點的力量!!

故事或許講的不好!!或許留下很多缺點!!但是!!蒙您不棄,還是不吝嗇的把它看完了!!謝謝你囉!!我會更努力滴!!也謝謝老媽囉!!提供我們一個好故事!!]

by zanpiaui 2005 1128 1117PM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17#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06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