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15 三八美
2012/01/01 08:51:31瀏覽550|回應0|推薦29
老媽咖啡館15 <三八美>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今天本來不寫的,不過中午做了個夢,夢到一個女人叫我,我問她是誰,她跟我說她是九週刊的三八美,就是木瓜霞的最大對手,外號G奶殺手,說要來採訪我,我問不出所以然,到了最後!!只搞清楚她是三八美,就是這麼簡單...卻搞的我一天都沒力...好像是被吸乾了一樣。

故事的開始,我在淡水河口,看著水筆仔!!前面講的是夢,那後面這些是什麼,我想你們都會明瞭了!!

寂靜的午後,正是下午茶的時間,咖啡館今天來了個新客人,身穿皮衣、皮裙,豹紋圍巾和豹紋長靴,一身勁裝的妙齡女子,緩緩的打開了邊境競技的大門,門一開蚊子瞬間死光...那迷倒眾生的香奈兒香水味,瞬間充斥著整個咖啡館內外....跟在她後頭的是位年輕的記者,想必是攝影記者吧!!

妙齡女子開口問:[請問!!這裡有個最近剛開始要紅的編劇嗎?]

老媽打量了她一下後回答:[有是有,可現在他人不在,請問妳是?]

妙齡女子緩緩拿起她的香奈兒限量包,悠悠的將手深了進去,緩緩的拿起了一張名片,慢慢的遞給了老媽說:[老闆娘您好,我是九週刊的專欄記者,我叫淋浴美...]

老媽:[淋雨美喔....接著看著名片說,吼!!38美喔!!久仰大名,久仰大名...]其實,不是淋浴的比較美,是她叫林郁美...怪名子~_~

38美優雅的說:[呵呵!!原來您認識我呀!!]

老媽接著得意洋洋的說:[吼!!你那麼有名,美女記者,常常上電視,我怎麼不知道,我還聽過一個更扯的勒!!]

38美好奇的問著:[什麼傳聞呀!說來聽聽,說不定又是頭條..]

老媽露出奸笑的說:[我看週刊都這樣寫!!根據不可靠消息來源指出,白天的38美,晚上會變身成為G奶殺手下流美...專吃年輕男藝人,或者藝文人士,也就是只吃有才華的男生,而且只吃幼齒的..]

38美露出三條線的說:[一切都是不可靠的謠傳,我想!!那是謠指部出來的...]編按:謠指部=謠言指揮部...有當過兵的應該都知道...

這時那無言的攝影記者犯了跟阿亮同樣的錯說:[哈哈!!夜路走多了,見鬼囉!!哈哈!!]

38美白了他一眼:[你說什麼?]

他:[笑笑,繼續無聲的坐著]

老媽說:[還沒問您的來意!!]

38美:[還真巧阿!!我來他就不在了,平常不是都在的!!]

老媽:[是阿!!早上來了電話,說昨天午睡做了個怪夢,困惑很久所以今天就不來了!!他的事情我都知道,要問都問我就好!!]

38美:[還沒請問老闆娘,他跟您什麼關係啊!!]

這時攝影大哥又噗嗤的笑了出來喃喃的說:[小狼狗啦!!記者當那麼久了,還是九週刊的,連這點都猜不到,妳混個屁喔!!]

說是遲那是快,傳說中的飛踢,就這麼悄悄的在後腦杓,留下了淺淺的灰....

背後的聲音說:[尊重點!!別這樣詆毀我老媽!!不然老娘跟你沒完!!]

花露米接著說:[才進去這麼一下,老媽就這麼活生生被欺負了,妳們不知道,我這姐姐,是專門踹狗的嗎?]

老媽:[妹妹,別亂講,那金牌編劇也是狗啊!!]

花露米:[對吼!!一時失言了!!更正,專踢白目與狗...]

攝影大哥忍不住又喃喃的說:[都是那個咬蘋果的濫週刊害的,連周天王都寫了一首紀念我們的歌,真是光榮!!]

雪露咪又補上一腳說:[有我在你就等於四面楚歌了,還在那邊耍冷,找死是不是!!]

38美說:[妳們又是他的誰?]

雪露咪說:[我出場的開始,就是你狗嘴吐不出象牙的開始!!給我安靜的聽完我們要講的,我知道你們時間很寶貴,也不會在我們身上用去太多時間!!我們就長話短說]

攝影大哥忍不住又喃喃的說:[阿共丟共阿唸那麼多!!哈哈!!有沒有像開喜婆婆!!]

雪露咪火了回他說:[現在是不像啦!!你再鬧一次我把你打到頭包起來,你就跟開喜婆婆有百分之九十九的神似了!!要嗎?我可以幫你!!開庭的時候,我還會說是自衛傷人!!法律明定!!自衛無罪喔!!而且我們有裝攝影機,剛剛到現在的所有過程,全都錄喔!!]

38美忍不住撥了撥頭髮甩甩頭說:[快說吧!!我們不插嘴就是了...]

雪露咪:[嗯!!攝影師!!]

攝影師:[右!!]

雪露咪:[你可以拍了!!]

攝影師開始作業:[該不會打我吧....]

現場四個女的順勢白了他一眼,看著他惶恐的樣子,四個都噗嗤的笑了!!

38美:[你們說吧!!說完告訴我他的行蹤,我好去採訪他!!]

老媽:[那由我先講吧!!我呢!!就像他的老媽一樣,所以我叫老媽,她們兩個是我的女兒,一個花露米,一個雪露咪,不要搞錯了,雪露咪請幫我們加上氣質美少女,花露米就給她個可愛甜姐兒好了!!]

花露米接著說:[我呢!!算是他的頭號粉絲!!負責稱讚他,以及跟他瞎起鬨用的!!]

雪露咪:[我呢!!應該算是他的頭號殺手!!負責在他耍冷時制止他,專門管他用的!!]

老媽:[我呢!!才是真正的主角,跟他是亦師亦友,他在搞啥,只有我最懂,最能替他翻譯!!其實呢!!我們幾個也算是親情的角色吧!!我是媽媽,她們兩個是妹妹囉!!]接著三個開始唱起我的家庭....

花枝丸悄悄的探頭說用湖南腔:[我捏!!我負責煮菜送飯的,算是啥角色啊!!]

雪露咪說:[你喔!!你當然是男煮內的爸爸角色啊!!反正我們這部戲,又不會講到他的親生父母親!!]

咖擦、咖擦!!攝影大哥隨便就拍了幾張照片!!

38美說:[時間不多,你們講完了嗎?]

老媽說:[大概是這樣啦!!如果他有紅喔!!我們都會紅啦!!不佔用你時間,快夾著尾巴去吧...]

38美說:[還沒跟我說他在哪勒!!我去哪找呢!!這人海茫茫的!!..]

攝影師又忍不住的張開的了口,此時天外飛來一腿,就在那咽喉處...

雪露咪說:[收工...]

只見兩人匆匆的趕往淡水!!去尋找那看著水筆仔的,黃金單身漢...不是,是就要紅起來的金牌編劇...

不過!!串場人此時正在挖仔尾的水筆仔生態公園,看著招潮蟹,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情發生了...而另一頭那兩個無頭的蒼蠅!!阿不對是狗仔!!正在另一頭的淡水用力的穿梭於人群!!怎麼也找不到,他們要找的明日之星....

嗯!!這集本來要完了!!不過串場人還是得插點嘴!!雖然又多寫了20幾分鐘的橋段了!!不過還是得解釋一下!!不然大家看不懂那三位女主角和那位躲廚房的大哥是什麼角色!!

基本上!!應該是這樣分辨的,花枝丸!!是因應串場人的美食主義,還有怪怪的頭腦而生的,負責準備吃的,和串場人想到什麼怪菜單的時候,完成任務的角色!!

花露米!!她的角色就鮮明很多,是個好奇寶寶,也是個超級的粉絲,對串場人提出的想法,永遠是那麼的配合,那麼的新鮮,甚至可以說是串場人繼續下去的最大支柱!!所以稱之為鼓勵!!讓他時長能保持那優越感和獨特性,算是非常重要的穩定力量!!

雪露咪!!她的角色,大家就非常的明瞭,看到她,就代表串場人又要白目了,飛踢還有傳說中的迴旋踢是她的兩樣最強的招式!!事實上是扮演防止偏差值太大的救火隊角色,稱為砥礪!!就是專門出招磨練串場人,讓他更強、更棒、更符合"現代男子漢"應該有的條件的關鍵人物!!

接下來就是主角的老媽:[可以跟串場人一起瘋,也可以和大女兒一起砥礪他,更可以和小女兒一樣欣賞他,是一個絕對鮮活的現代老媽,總說沒讀些什麼書,但是卻默默的努力著,也把咖啡館經營的有聲有色!!才會引來這位才子,在此永遠的進駐!!而有這亦師亦有的存在!!老實說,只教了他一些做人的道理,例如稻穗的低頭,以及藏拙的藝術之類的!!]

總之,往後還會增加角色!!並不只有這幾位!!而這幾位的存在!!其實是串場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創作動力,自己創造出來的虛擬角色,他也時時等待著,這幾類的人物的出現,雖然還沒等到!!但是,仍舊是十分的感恩!!

這集完了!!超過30分鐘!!果然還是每天都要寫一個小時才夠....

by zanpiaui 2005 1125 1231AM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15#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598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