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12[錯覺嗎?]
2008/11/12 01:19:56瀏覽618|回應0|推薦3

老媽咖啡館12<錯覺嗎?>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咖啡館的一角串場人輕輕的呢喃著:[想高喊著愛情來了,卻又是那麼的遙遠!!想逃離這種曖昧的情愫,卻又這麼的不捨...我又什麼時候有過愛情?又什麼時候讓哪個女人吃醋過呢?別三八了吧!!你不就是一個人,那麼久以來都是一個人嗎?]

花露米緩緩的走近輕聲的說:[猴!!談戀愛了吼!!]

串場人繼續呢喃著:[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我也不懂,我又招誰惹誰了?我只是坐著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心,卻又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情形!!]

花露米似懂非懂的說:[或許是誤會,或許是你的錯覺吧!!?]

串場人沉思了一下說:[可能吧!!我一向為爭議性的人物,從來不會一直呆(待)在某個崗位,不會一直重複做著一件事情,或許是哪天哪時、哪分、哪刻、哪分、哪秒,在那做了什麼事,或說了不該說的話吧!!]

花露米抓抓頭的說:[那麼?你做好戀愛的打算了嗎?]

串場人喝了口拿鐵說:[太甜了..]

花露米眼睛瞪了老大:[什麼太甜了,愛情嗎?]

串場人不好意思的說:[不是,拿鐵,糖加太多了,雖然我加的是焦糖很香,不過還是太甜!!還是黑咖啡適合我!!不過我媽不讓我喝黑咖啡,感覺有點糟....]

花露米:[嗯!喝黑咖啡喝久了,會骨質疏鬆,還是加點奶精吧!!]

串場人回答說:[可是奶精的味道太濃了,我喜歡直接加鮮乳,沒有精製過的,有著原來的香味!!那才是真正的濃純香..]

花露米忽然醒了說:[喔!!轉移話題的功力真不錯,不過我也聽懂了!!這陣子您這樣教,我可不事都沒長大啊!!別把我當小孩子!!我17歲了!!有發育了...]

串場人差點嗆到的說:[是啊!!長大真快....我以為妳聽不懂...]

花露米:[我不但能聽懂,還能整個翻譯給大家聽!!]

串場人:[哦!!妳試試看吧!!]

花露米:[緩緩聽我道來,從頭到尾講的意思是,妳喜歡直來直往,不喜歡猜心對吧!!]

串場人有點嚇到的說:[對!!]

花露米接著說:[妳喜歡自然的情感,不喜歡太多的包裝是吧!!]

串場人說;[包裝...潤飾!!對!!]

花露米說:[而且咖啡說裡面,你還提到了,妳喜歡濃純香,但是,卻不喜歡太黏、太甜、太依賴!!]

串場人這下傻了,點頭如搗蒜的直說:[對!對!對!]

花露米說:[我厲不厲害呢?]

串場人說:[嗯!相當厲害!不只能舉一反三,還能參透文字背後的意思!!真是很厲害!!我努力真有代價,不枉我在教了]。

花露米裝傻的說:[那麼獎品呢?]

串場人慢慢的從口袋掏出看完翻滾吧!男孩之後,去買的牛奶糖:[嗯!這個味道很好唷!@!]

花露米:[我又不是小孩,給我這個幹嘛!!]

串場人:[我是要妳體會,我們小時候的味道!!]

花露米:[你是說體會我兩歲時候,妳吃的味道?]

串場人說:[.....牛奶糖這麼甜,妳吃的感覺怎麼這麼酸....]

花露米:[哈哈!!你教的好啊...]

串場人:[&*@#^*%^@*^我有教嗎?哪有?哪有?嗯!!]

此時的花露米研究著牛奶糖,從盒子到紙一項一項的研究著!!

串場人再度提筆緩緩寫下:

錯覺嗎?

錯覺嗎?總感覺有份愛存在!!?
多想吧!這是常有的情緒啊!!?

不過,
早已準備好的心,
等待接受的情,
我想也該來了吧!!

就算是火車誤點,
也會有一定的時間限制,
可是我愛情的延遲進站,
卻是那麼漫長呢?

細數著牆上的日曆本,
好像已經換了兩本,
又撕掉了兩百六十三張,
剩下沒撕的就是我現在心裡的慌!!

不過也好,
習慣了單純,
就忘了猜測。
習慣了樸實,
就不想包裝。

還是自然的好!!
才不會又有太多的風霜,
還是自在的好!!
才不會再有太多的情傷。

只管著自己抬頭向天仰望,
遙遠的北極星,依舊閃閃的發光。
照著那永遠美麗的地方...

by zanpiaui 2005 1120 0924am

花露米:[嗯!!寫好了嗎?]

串場人:[嗯!!大約的心情紀錄下來了!!]

花露米:[那走吧!!]

串場人:[幹麻!!?]

花露米:[買禮物啊!!]

串場人:[什麼跟什麼阿!!]

花露米:[你講的那麼難懂,我解的那麼透徹,你說!!是不是該送我一份懂得的禮物!!]

串場人有總上了賊船的感覺說:[嗯!!感謝你的"知遇之恩"喔!!]

花露米:[別亂用成語,不會用乾脆不要用!!跟我走就對了..]

串場人:[我只帶五百喔!!]

花露米:[又不是敲你竹槓,夠了啦!!]

串場人就這樣,被拖著出去了...至於買了什麼?其實!!我也不懂少女的心,所以...妳想要啥?五百以下?那就是啥囉!!

by zanpiaui 2005 1121 0928AM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12#




web counter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37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