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咖啡館13 [花露米也會寫詩]
2010/06/16 00:05:13瀏覽623|回應0|推薦8
老媽咖啡館13[花露米也會寫詩]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串場人似乎有些心事緩緩走進咖啡館:[有些話不說,你恐怕不知道....大家好,我不是王育城,這裡也不是社會追緝令,我只是突然閃過那個畫面而已!!是的!!還在遇到....這樣的開場白,或許真的很白,不過那不就正是我嗎?我又不裝,我只有我自己不是嗎?]


老媽:[是啊!反正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也就是不按牌理出牌,這是這部的高潮不是嗎?]

串場人:[是啊!!連老媽都會用成語,我看以後都能引經據典囉!!]

老媽:[你說的,我無敵不是嗎?]

串場人三條線的說:[是啊!!我的小計倆都被妳們學光了!!那我還混什麼?]

花露米;[你就別謙虛了吧!!你那顆裝太滿的頭腦,還有很多大家想不到,只有你想的到的創意、和創舉啊!!]

串場人有點洋洋得意的說:[還好啦!!我只用了99%的能力在創作而已,留了1%給自己好好反省...]

花露米居然學起了阿扁操起了不熟練的台灣國語說:[偶相信!!只要你燕意,這速界沒有你不行滴!!]

串場人有點嚇到的說:[那就ㄒ一ㄟˋㄒ一ㄟˋ總統的加持囉...]

老媽說:[嗯!!真的蠻佩服你的,這小女孩自從你來之後,好像長大不小!!]

串場人一號微笑的說:[沒有啦!!那是她的本質,我只是引出來而已]

花露米說:[對咩!!對咩!!人家本來就很聰明了,臭老媽都叫人家笨女人,人家哪裡笨啊!!不過是反應慢了一點而已,我還懷疑是您老人家偷看步勒]

老媽:[什麼偷看步,霧煞煞...]

串場人:[突然感覺好幸福的感覺,有女人真好,可以這樣子玩,花露米說的是暗藏絕招,就是故意不教的意思!!台語啦!!是妳呆她也呆!!兩個都很呆,但是那是善良的呆,不是不好!!是很好!!是好好!!]

老媽和花露米此時好像懂了什麼,異口同聲的問著串場人:[你怎麼了]

串場人噗嗤的說: [我演的很好吧!!果然我是天生的演員!!]

出乎串場人意料的是,這對母女好像把他看透了一般,再次異口同聲的說:[賣假!!]

串場人終於卸下防備的說:[這十多集以來,都只有我們幾個,而且,都繞著我身上轉,我想減少自己的戲份,不過,這樣實質和妳們互動的機率,就變的少之又少了,不由的有點感傷!!]

老媽:[那是你想太多吧!說不定觀眾也覺得這種方式很好啊!!]

花露米: [對呀!!我也認為這樣很棒啊!!是作者也是主角,自編、自導、自演、自己宣傳,哪裡找這樣強的編劇啊!!]

串場人淚慢慢的滴下:[啜泣的說,謝謝妳們的肯定,這樣我安排妳們演這檔戲就值得了!!]

花露米順勢遞過一張面紙說:[我覺得好玩就好,又不是什麼世界名著,要的只是大家的感動,大家的開心就好,老實說,我覺得不用管那麼多阿!@!繼續用這個方式這個風格就好!!]

老媽說:[我知道你做事情,總有你的規劃,和你的時程表,是不是,有什麼還沒跟我們說的?]

串場人擦擦眼淚的說:[嗯!!我要把自己的名子,塑造成一個名牌!!我要把老媽咖啡館,虛擬實體化!!前幾天剛得到一個訊息,原來雅虎的咖啡廳,那個動畫那個,花五百萬,還找匡禾廣告的范可欽操刀,沒有實體物品,只是做一個理念一個觀念!!不過人加大公司有錢搞那個,我們只能靜靜的玩這種不花錢的]

老媽說:[管他的,我們開心就好]

花露米說:[對啦!!網路推陳出新的速度太快了,我們趕不上,我們有自己的專屬舞台可以玩!!那就夠了啦!!]

串場人點點頭的說:[好一個花露米啊!!今天怎麼我像是個要糖吃的小男孩,而妳卻像是溫柔可人的小阿姨啊!]

花露米臉紅的說:[還是你教的好咩!!妳那麼努力,不只用言教,也用身教,而且怎麼開玩笑,妳總是笑笑,甚至附和著講著貶低自己的話語,妳總說何為貴,總重複著你朋友在部落格看到的那朱子家訓中的一段話(居家戒爭訟,訟則終凶;處世戒多言,言多必失。)其實,我真的很感謝你,也很崇拜你,也很...愛你!!不過愛是那種家人那種,我也不會講]

老媽說:[是啊!!我也把你當作親生的一樣,任你胡鬧,任你起笑,不只是因為我沒有生男生,而是跟你真的很投緣!!反過來講緣投你懂嗎!!]

串場人忍不住又淚流的說:[嗯!一個像是媽媽,一個像是妹妹又像是女兒,我想這樣也夠了吧!!]

雪露咪:[還有我呢!!這還一個妹妹呢!!都把我給我忘了啊....不用懷疑,今天的小雪不一樣囉!!變成格鬥天王裡面的雪露咪了...]

串場人:[好吧!@!妳喜歡就給妳換吧!!反正我們這種沒有壓力的創作方式,哪集突然想變,那就變吧!!不過不要用她的絕招打我,我會鼠翹翹....]

雪露咪:[讓我考慮考慮...]

老媽:[好了,今天也該結束了吧!!太長觀眾看了很累捏!!]

花露米:[突然要離別,有點小傷悲,他日可相見,就等伊人歸...]

串場人傻眼:[嘿!!對吼!!今天,沒有寫詩喔!!還被妳搶去,就給妳的詩一個名子吧!!嗯~就叫再會...]

那麼不敬禮解散囉!!可愛的花露米也會寫詩囉...

by zanpiaui 2005 1122 0914AM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媽咖啡館13#



web counter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13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