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四十一話↙(上)
2008/06/02 17:34:05瀏覽3427|回應0|推薦4

<<第四十一話>>

阿籬靠在殺生丸胸膛上的小手,指甲瞬間變的尖銳且長,紅眸裡似乎在渴望著血。將手高舉,她要將這銳爪刺入殺生丸的心臟!

阿籬在殺生丸耳邊用氣輕語「去死吧……殺生丸。」

唰──

一搓銀髮掉落於地,銀髮上還沾染了幾滴的血。

殺生丸在阿籬變化那時其實早就察覺到了,只是他想要看看,到底是否真是奈落搞的鬼。

在阿籬要下手那瞬間,他睜開了眼,往一旁躍去,躍去的同時銀髮飄起,正好被阿籬的銳爪擦到,臉頰也是,於是流下了幾滴血,一搓銀髮也隨之掉落。

阿籬站在原地,隨後緩緩的轉過身來,盯著殺生丸不放。

……殺了他!快呀!

舉起手,她又朝著殺生丸衝了過來,一方不斷攻擊,一方不斷閃避。在閃避的同時,殺生丸不忘問著阿籬問題。

「阿籬,是誰控制妳的?」

「……」

「是誰派妳來殺我的?」

「……」

「那個人是否叫奈落?」

「奈落……大人?」聽到了奈落這名字,阿籬有了反應,畢竟是控制住自己的人。

『奈落大人?真該死!阿籬已經是他的屬下了嗎!』

「妳知道妳是誰嗎?」

「我是……日暮籬。」攻擊依舊持續著。

「妳愛著誰?」『究竟……我能否喚醒妳?』

「愛……?」阿籬腦海中,與殺生丸相處的片段一一閃過。她開始頭疼。

別理他!快殺了他呀!他是妳的仇人!不是愛人!妳恨他、妳恨他……殺了他吧!

「我……沒有愛誰──!」一聲怒吼,朝殺生丸做出最後的攻擊。殺生丸在她衝上來的同時,瞬間移到了她身後,以手刀朝她後頸砍了下去,阿籬頓時昏死過去。

「……」殺生丸以單手摟著阿籬,另一手撫摸著她的臉蛋。「阿籬……妳真想殺了我嗎?」『無法喚醒嗎?奈落的力量真有如此強大?得用硬的才能阻止阿籬?誰知道奈落會不會做出什麼事……』

「殺生丸!」鋼牙和琦木同時喊著他的名字朝遠方跑了過來。殺生丸沒理他們,依舊看著昏過去的阿籬。

「剛剛我們感到不對勁,所以趕了過來,阿籬她……怎麼了嗎?」

「殺生丸……她又被控制了嗎?」

「控制?」鋼牙疑惑。

「嗯。是被奈落控制的,也不知道為何會突然被控制住……前些天我差點就成為阿籬的刀下亡魂。」

「琦木、鋼牙。」殺生丸出聲了。「等等阿籬醒來,你們什麼都別講。」

兩人對望一眼,點頭。

啾啾啾……

鳥兒在樹梢上高歌著,陽光照耀著他們,早晨來臨了。

三個男人各自坐於一棵樹下,神情沉重。

「唔嗯……」阿籬眨眨眼睛,醒了來。才剛坐起身,就感覺到後頸一陣疼痛,馬上用手按壓住。「唉唷!痛呀……我睡落枕了嗎?」才不是落枕,是被殺生丸打的。看得出來阿籬把昨晚的事情全忘記了,什麼也記不得。

看看四周的人,只有七寶還睡著,其他人都早已醒了來。「怎麼……都那麼早起呀?」

殺生丸只是冷冷說「該上路了。」

「我才剛睡醒耶!」阿籬轉了轉微痛的脖子,「至少也讓我去洗把臉嘛…」搖醒七寶,她才不想管殺生丸愛趕路的個性,還是要先保持儀容整潔最重要。

一大一小走到了林子較為深處的地方,那裡有個湖,正好可以讓阿籬打理打理。看向湖面裡倒映著的自己,她似乎發現了什麼,她的手上……有血。那是昨晚,弄傷殺生丸時所沾上的。

「阿籬、阿籬。」七寶嚷了兩聲,他的睡意還很朦朧,想要阿籬幫他洗洗臉。

「喔、好,我馬上幫你洗臉唷。」馬上回過神,洗掉了手上的血跡,然後拿出手帕幫七寶洗臉。心底……還是疑惑著。

回到了營地,每個人的神色都很沉重,只有七寶還是一樣蹦蹦跳跳的,纏在阿籬身邊撒嬌。

「可以上路囉,各位。」阿籬還是擠出了笑容,迎向大家。而正當眾人將要啟程之時,卻有一陣強風襲來,待強風平息後,出現的是一個好久不見的女人──神樂。

「嗨。」闔起了扇,神情依舊高傲美艷,卻多了一些憔悴,因為先前可被奈落虐慘了。「我有事找你。」將扇子比向了殺生丸,「只找你。」

  

「呃…阿籬呀。」出聲的是琦木。

「嗯?」

「讓他跟那個女人獨處,妳不會介意呀?」

「不會呀。」阿籬抱著膝蓋,坐在草地上,看著樹林另一邊的另外兩人幾眼後,將頭埋進了腿中,又說「才不會。」

「……」琦木汗顏。

鋼牙馬上將琦木拖到了一旁,靠到了他耳邊說著,「你笨蛋呀!就不能少說兩句嗎?哪個女人看見自己的男人跟別的女人獨處不會不高興的?」

「這叫趁人之危。」琦木很有道理的點點頭。

「你這爛人……」

「有何不對?情敵就是要利用這種機會去進攻愛人的心。」

「你這傢伙……算了不想理你,我要去安慰阿籬!」

「不准去。」

「我偏要。因為,我不想聽你的。」

「就讓阿籬靜一靜不好嗎?」他察覺到了,剛剛阿籬從湖那裡回來後神情就一直怪怪的。『希望妳別發現妳被控制才好……』

「……嘖!隨便啦!」鋼牙盤坐了下來。琦木眼神一直擺在阿籬身上,沒有移開。

相較於這兩個吵吵鬧鬧的男人,阿籬則是很安靜的在一旁坐著。哪個女人看見自己的男人跟別的女人獨處不會不高興的?她就不會呀,雖然她知道神樂多少也有喜歡殺生丸吧……可是神樂是她很信任的朋友,而且她也相信著殺生丸,所以她根本不會吃醋生氣什麼的。其實她現在在想的,是為何神樂要單獨跟殺生丸說話?難道是有什麼事情要隱瞞著她嗎?

「有什麼事,就快說吧。」風吹拂著殺生丸的銀髮,顯的更加耀眼,而那金眸,那麼久不見,還是依舊冷靜沉穩。神樂差點望到癡了……

「是奈落要我來找你的。你應該也知道了吧?阿籬被奈落控制著的事情。」

「……」『奈落?居然願意把這件事情告訴我?他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我想他會告訴你的原因,就是他已經抱持著必勝的心態要來迎接這場戰鬥了吧……你要小心……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利用阿籬來傷害你……」

「哼、驕者必敗。」『已經認定自己會贏了是吧?我殺生丸,絕不會讓你稱心如意!』

「殺生丸……」神樂神情越來越趨黯淡,這期間,她好想大家,好想他。可是戰鬥就要開始了,當奈落死去那一刻,雖然她終能得到自由,卻也代表著她得隨著奈落消失。「如果我死了,你會思念我嗎?」

「……」殺生丸先是愣了下,隨即又回復成冷靜的表情,他不知道該回答神樂些什麼。

神樂苦笑,「隨便問問而已,我只是想知道,像我這種人死了後,會不會有人感到懷念罷了。我拜託你……一定要,打敗奈落。」

「說這種話,不怕被奈落知道?」

「你看四周,連隻毒蟲也沒有,奈落早已知道我會背叛他了,所以連監視也懶了吧,他終究會除掉我的。」

「妳只會死在我手上。」

神樂聽到了這句話,馬上摀住了嘴巴,好感動、好想哭,原來…原來他還記得這個約定?

  

「神樂,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殺了妳,只因為妳是奈落的分身。」

「……這我知道,奈落消失的同時,我也會跟著消失。」

「妳聽著,在我親手殺了妳之前,妳絕對死不了。」

「嘖,為什麼?」

「因為妳只能死在我手中,所以我會保護妳,不讓妳被他人傷害。」

神樂尾隨著殺生丸走回營地,只是想看看阿籬,現在如何?上次沒能救阿籬,她一直很內疚,而且還害阿籬被奈落控制,這讓她更難過了。

「神樂!」阿籬笑著跑到了神樂面前,擁住了她。

神樂笑著,「阿籬,好久不見。」

「奈落把妳抓走後有對妳怎樣嗎?妳沒事吧?」

神樂搖搖頭。

「阿籬,答應我……」神樂摸摸阿籬的頭,說道「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傷害任何人,好嗎?」

「這話什麼意思……?」無論發生什麼事?她會傷害人?

「答應我。」

看著神樂的眼神,如此擔憂無奈、難過的眼神,阿籬也只能點點頭。

「那,我走了。」拔下一根繫在髮髻上的羽毛,使其變化,便就要乘風而走。阿籬拉住了她。

「?」

「這是我要送給妳的,很適合妳,希望妳能收下。」拿出了原本幾個月前就應該要送給神樂的羽毛髮飾,交到了她手中。「西界美麗的櫻花,還為妳盛開著,我們會等著妳回來,然後一起去賞櫻。」

「謝謝妳……」抱住阿籬,她心中有著無比的感動。被創造出來以後,第一個帶給她溫暖的,不是創造出她的人,而是敵人,奈落要追殺的敵人。不過在她看來,這群敵人反而是她最重視的朋友。

神樂乘上風兒走了。看著手中的羽毛髮飾,微笑,緊握。

經過幾天的路程,在某一天的傍晚,他們終於順利抵達楓之村。

阿籬一來到這個熟悉之地,就興奮的跟什麼一樣,好久沒回來這裡了。往前望去,是楓姥姥的小屋,她便頭也不回的往那衝。殺生丸他們則隨後跟上。

「楓姥姥──」

「阿籬?」多久沒聽到的聲音啦。楓姥姥停下手邊的工作,轉向門那邊去,就看見一個活力充沛、長相更加清麗許多的阿籬在她面前。「總算回來啦。來讓我看看,嗯……真是越來越像個女人,不是以前那個小丫頭了。」

阿籬害羞的笑了幾聲。「啊對了,犬夜叉他們……?」

「彌勒跟珊瑚已經回來了,他們去採些菜要煮等等的晚餐,應該等下就回來了。至於犬夜叉……」

「他才剛回來,現在在古井那邊呢。」桔梗掀開門簾,走了進來。「好久不見了,阿籬。」

「桔梗姐姐。」

「桔梗……」『不知道為什麼,桔梗比之前看起來更佳的有氣質且迷人,是因為多了笑容的關係吧?比以前看起來好親近許多。一定是因為跟犬夜叉過的很幸福快樂吧?』「呃、嗯!好久不見了,過的還好吧?」

「很好,一切都要感謝妳。」她微笑。「妳不去古井那邊找找犬夜叉嗎?」

「也好,我去把他找過來。你們在這裡等一下吧。」看了一眼面無表情的殺生丸,阿籬就跑掉了。她知道殺生丸醋桶大的很,只是不會表現出來。不過她想,殺生丸應該不會認為她對犬夜叉還有依戀吧?所以應該不會吃醋,應該。

穿過了與犬夜叉初次相遇的樹林,來到了古井前,卻沒看見人影。

「人呢?」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四十一話 上 待續----------

這次放犬夜叉跟桔梗的圖=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