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三十九話↙
2008/05/28 18:15:52瀏覽2032|回應0|推薦4

<<第三十九話>>

滴答滴答……

一滴滴鮮血不斷滴下。

琦木左手緊握住利刃刀鋒,鋒利的刀令他的左手受了傷,掌內被刀劃開,流出了許多鮮紅的血。他用手擋住了阿籬對他的攻擊,若沒緊握,恐怕刀子就直接刺入他胸膛了。

「阿籬……妳在做什麼呀?」阿籬沒說話,還是不停的推著刀,像是非要讓刀刺入琦木身體讓他致命不可。

剛剛因為琦木在睡夢中感到了靈動,覺得不大對勁,便隨即睜開眼想來觀察狀況,誰知道一張眼就看見了心愛的阿籬竟然持刀想殺了他!幸好反應夠快,馬上握住了刀不讓她得逞。

「這不是阿籬……她被控制了嗎?」「阿籬!醒來!醒來──!」

別理他,殺掉琦木……

「殺掉琦木……」阿籬就像是沒聽到琦木的叫喊,還是執意要殺了琦木。

「可惡……給我醒來!阿籬,我是琦木呀!我是朔!」

滴答滴答……

鮮血滴到了阿籬身上。「呃呀……頭好痛……」手放開了刀子,改為抱著頭。微睜開眼,就瞧見了滴落於衣服上琦木的鮮血,阿籬大叫,眼瞳瞬間回復成了黑色,接著無力的倒在琦木懷裡。

「呼……應該沒事了。」琦木鬆口氣。

阿籬又在他懷裡有了動靜,他馬上將刀藏起,受了傷流著血的左手也藏到了背後。「醒來啦?」

「剛剛……我好像做了什麼事?」

「有嗎?妳一直在睡覺呢。」不想把剛剛的事情讓阿籬知道,因為若是阿籬知道,她絕對會感到內疚不安。

「是喔……」低頭,看見了滴在她衣服上還有床上的鮮血,又緊張的問「騙人!明明就有血!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對不對?」

「是發生了一些事情沒錯……」琦木默默拿出藏在背後的刀子與手,「剛剛本想替妳削蘋果吃,誰知道一個不穩就削爛了手,唉……」

「你也太笨拙了吧!笨蛋,我幫你包紮吧。」

「不用了,我是妖怪,這點小傷很快就好了啦。」

殺生丸在藢頤殿那,也察覺到異動,馬上趕了過來。看到剛剛的情形,殺生丸皺了眉,若他猜想的沒錯,絕對是奈落搞的鬼。「琦木,你跟我出來。」

「阿籬,妳繼續休息吧,我跟殺生丸出去一下。」

殺生丸特地帶琦木來到較遠的地方,為的就是不想讓任何人聽見。

「琦木,你的手讓我看一下。」

「喔。」琦木伸出了手,而殺生丸才剛握住他的手正準備瞧時,琦木馬上將手收回了。「咦呀呀?男人握男人的手,難道殺生丸你除了喜歡女人之外,還有斷袖之癖呀?」

殺生丸背後萬條線。

琦木恢復回認真的狀態,『唉,還是這個樣子比較讓人覺得正常。』至少殺生丸是如此認為。

「看出什麼了嗎?」

「嗯。從你的刀傷中,我看見了邪氣,這強烈的邪氣只有奈落才發的出來。」

「奈落?」

殺生丸將有關奈落的事情全數道給琦木聽,雖然都是用很短的句子,但都有抓到重點。

「我想他應該是知道你能察覺出他在阿籬體內留下的邪氣,所以才想先除掉你。」

「那傢伙……連我都想殺?我連一次面都還沒跟他見過耶!」

「他居然控制了阿籬……我絕不能原諒他!」

「殺生丸,你可要小心點,阿籬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被奈落控制住。」

「這我知道。」殺生丸又看了幾眼琦木後,想起剛剛的狀況,琦木為了不讓阿籬內疚而騙了阿籬,這點讓他對琦木有些感謝之意,不過他當然是不會表達出來。「你回去休息吧,阿籬我來照顧。」

「也好。」點了點頭,琦木回房去了。

  

殺生丸打開了房門,一進去就看見阿籬抱著腿埋頭在哭。坐到了阿籬身邊,抬起了阿籬的頭,問她為何哭?她哭的樣子實在令他心疼。

「琦木他騙我……他手上的傷明明是我弄的!這裡哪有什麼蘋果、哪有人削個東西能把手削到全是傷?明明就是我……我到底對他做了什麼?」看著床上滿滿的血跡還有沾在她身上的血,阿籬知道才不是像琦木所講的那樣呢,而當時又只有她一個人,不是她做的會是誰做的?

「……」

「我是不是怎麼了?告訴我!」

「沒有、什麼都沒有。」

「不要騙我!你一定知道吧?求你告訴我!我不想…再傷害任何人……」阿籬越來越激動,落下的淚也越來越鬥大,她怕、又傷害了人;更怕、會傷了殺生丸。

殺生丸緊抱住擔憂自己還會傷害到任何人的阿籬,若能他多想為阿籬承擔?不行,不能讓阿籬知道自己被奈落控制了,這樣她一定會崩潰,自己竟成了敵人的手下,還傷害身邊的人。決定了,繼續隱瞞下去吧。「我真的不知道,阿籬……但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妳身邊,妳別害怕,好嗎?」

「如果我想傷害你該怎麼辦?」

「那我就喚醒妳、喚醒妳對我的愛。」輕撫阿籬的背,他給著她安慰。「這樣妳就傷害不了我了,因為愛著我的妳不會傷害我。」

「嗯……」有了殺生丸所給她的安心感,阿籬睡去了,殺生丸只希望人兒能睡的香甜,畢竟……與奈落的戰鬥,就要來臨了,能安心睡覺的日子不多了……。

「母親大人,您找我有何事?為何那麼突然召我過來?」

「殺生丸呀,近來西界周邊許多小國都被大數妖怪給攻擊,這可不尋常,以前可沒這種狀況發生過。」

「我會派人去探查,並多派人手支援其餘還未被攻擊的國家。」

「是否有大難要發生了呢……?」

「我是王,怎會讓大難發生?」殺生丸冷哼。「再加上這次的始作俑者就是奈落……我更不可能讓他稱心如意!」

血姬輕笑,「呵、這當然。」

  

平靜的日子果然沒多久就結束了。

這天,殺生丸帶著阿籬在御花園外走著,一樣的賞著美麗的櫻花,只是最近的櫻花卻有些鮮紅而非粉嫩。

突然的,一個大球狀的粉紅色球體從空中飛了過來,殺生丸下意識的反應就是舉起手來想揮鞭除掉這個怪東西。阿籬抬起頭一看,馬上握住了殺生丸的手不讓他有何動作。「等等!他是我朋友!」

「……?」難怪有一股挺熟悉的……狐狸味。

粉紅色球體『砰』的一聲,變回了原來的樣子,是隻可愛的小狐妖。小狐妖飆出了淚撲向了阿籬。「哇啊啊!阿籬──殺生丸要殺我啦!」

「唉呀,他不知道是你嘛,乖。」阿籬摸摸七寶的頭,「對了七寶,你怎麼會突然跑來找我?」

「事情是這樣的……」七寶將事情娓娓道來。

這些天以來,不只是楓之村所在的武藏國,有許多周邊的國家的村子都已經被攻擊,戰火連天,人民苦不堪言。楓之村因為有犬夜叉他們一行人的保護,所以還很平安,不過其他地方可就慘兮兮了,於是他們決定要分散各地,來保護人們,不讓妖怪們得逞。

彌勒與珊瑚,騎著雲母到較遠的國家;犬夜叉則自己到了楓之村附近的村子,也就是全武藏國,與眾妖戰鬥;桔梗則跟楓姥姥留在村子裡保護著村民,原本犬夜叉不放心也想要留下,不過被桔梗拒絕了。

「桔梗,妳的元氣還沒完全復原,自己留在村裡很危險的!」

「犬夜叉,我還有阿楓呢。況且別忘了,我是名巫女,本來就有著守護人民的職責存在,別把我當成脆弱的人了。」

「可是……」犬夜叉還是放不下心。

「去吧,到武藏國各地除妖,若我有危險你也能馬上過來,這樣總行了吧?」

「嗯,那我走了,桔梗妳要小心點。」

「好。」

犬夜叉一行人分散各地戰鬥著。在戰鬥中發現的共通點,就是這些妖怪們全是奈落所派來的。

「桔梗揣測,這也許又是奈落想要引誘出我們的計謀,不過這次動作之大也令她感覺奇怪,所以她要我過來告訴你們這些事情,並且希望你們能盡速到楓之村與大家會合,也希望在來楓之村的途中能順便幫幫被攻擊的村子。」

聽完後,阿籬皺起柳眉,這奈落也真是可惡,拿人命要來引出他們是嗎?阿籬看向了殺生丸,殺生丸點了頭。「七寶,我知道了,那麼我和殺生丸明天就出發。」

「嗯!」

  

夜晚,在殺生丸的房裡,阿籬哄著七寶睡覺。殺生丸坐在床前的桌子那飲著酒,心底想的有兩件事。一件事是有關於奈落的事情,奈落控制阿籬到底想要做什麼?又為什麼要用這麼大的動作引他們出來?這可惹毛了他;另一件事,是七寶大可傳完話就走人了,為什麼還要繼續待在這裡?這樣讓他都無法跟阿籬獨處了,事實證明其實殺生丸也會跟小孩鬧吃醋。

「好了,七寶睡著了。」阿籬走到殺生丸旁邊,雙手環住了殺生丸的肩,「殺生丸……我們,殺得了奈落嗎?」

殺生丸放下了酒杯,單手握住了阿籬環著他的雙手,「別擔心。」

「傷害越來越多……我實在是不想再看到有人受傷或死亡……奈落一天不死,我就無法放下心跟你在一起,因為該完成的任務還沒完成,四魂之玉還是落在奈落手中……」

「阿籬,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

「?」

「一個有著『西界戀曲』的傳說的地方。」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三十九話 完----------

↓  X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