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三十五話↙
2008/05/19 20:21:39瀏覽2073|回應0|推薦4

<<第三十五話>>

用完膳後,萌兒隨即離開雲膳殿,到了宮殿後花園。園內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當然也不缺牡丹花與山茶花……

「可惡!」看到了這兩種花朵,血姬的話又湧入腦袋裡不斷重覆著,使得萌兒一看到就有氣,揮打著花朵,花瓣一片片掉落於地。「可惡!什麼牡丹花什麼山茶花!血姬娘娘分明就是在調侃我!氣死人了!」

「嘖嘖,如此美麗的花朵,為何要毀了它呢?真是浪費。」

萌兒往聲音來源處看去,是琦木。

「朔?哼,你來這兒做什麼?」

「這裡聲音太吵了,我才來看看是什麼狀況。怎麼了?計畫不成功呀?」

「我的計謀被血姬娘娘拆破了。可惡!一定是阿籬那臭丫頭跟血姬娘娘說了什麼!」

「欸欸欸,講話放尊重點,阿籬可是我的愛人。」

「隨便你!反正現在我連自己都顧不好了,如果你要跟殺生丸搶阿籬的話就靠自己去爭吧,我可沒辦法幫你。得再想想辦法…不能就這樣敗北!」

琦木走近萌兒,抬起了她下巴「妳這女人呀,什麼時候養成了如此不服輸的個性?」

「怎麼?不好嗎?」萌兒拍掉了琦木的手,「你也知道,我為了得到自己所想要的,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的。」她勾起了一抹邪笑。

「哼……我當然知道。」『有如當年妳對我。』

萌兒瞥見了遠方的御膳房,手放於下巴,似在沉思什麼事情。「哼,看來我想到了……我先走了,再見啦!朔。」

萌兒漸漸走遠了。琦木長嘆一口氣,望向蔚藍的天空,雲花一朵朵飄過。

  


一大早,殺生丸就必須出去,到東國處理一些事情,傍晚才會回宮。

「我不在宮中,妳別亂跑。」

「喔……」『跑去御膳房總可以了吧?』

「我走了。」

「等等!」阿籬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連忙叫住了殺生丸。「我…我可以找個時間回家嗎?」

「不行。最近宮中很忙,恐怕沒辦法帶妳回家。」

「那我可以叫邪見或是其他侍衛帶我回去楓之村呀?」

「不行,我不放心。」

「喔……。殺生丸,有時候我會想……我會覺得我不屬於這個地方,有時候會想回到屬於我的那個世界那個家……不過那也只是有時候啦!哈,你也知道,我很容易想家的嘛。」

「……」殺生丸將阿籬擁入懷,他覺得抱歉,讓她感到想家的孤寂孤單了。「妳永遠屬於這裡……也屬於那裡,我會找時間帶妳回去,一定。」阿籬點點頭。

「對了,我等一下可以出去弄一些東西嗎?在宮內而已,很快就回來。我要弄飯給你吃。」

「好,要小心。」

時間到了,殺生丸該出發了。「嗯……再見了,殺生丸。」

「嗯。」微困惑,為何有強烈的離別感?

殺生丸離宮後,阿籬也沒閒著,陪小玲唸完詩詞後,將她托給了邪見照顧,自己便馬上前往御膳房去了。

御膳房內油煙味重的很,許多廚師在裡面炒著大鍋菜,那是等會兒要給宮內所有士兵、宮女、僕人們的午餐,而另一邊也有幾個廚師,但身上布料看起來就比這邊炒著大鍋菜的廚師要高級上許多,原來這幾個是專煮食給宮內地位崇高的人吃的。看看四周,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炒菜的炒菜,每個人都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並沒發現阿籬。

阿籬不太熟悉這裡的環境,且她也得抽出個地方讓她來做菜,於是她走到一個頗是福相的廚師旁邊,咳了一聲,要引起廚師的注意。但廚師沒任何反應,於是阿籬又咳了更大的一聲,這下他終於反應過來了,看見了阿籬,馬上鞠了好幾次躬,其他人看見了,也不停的向她表示敬意,這讓阿籬有些受寵若驚。「呃、等等!別向我鞠躬啦,我又不是誰……」

「籬娘娘,咱們宮內的人都知道,妳是咱們最敬愛的陛下所疼愛的女人,成為未來的皇后也不是不可能,我們不對妳尊敬怎行呢?」

「啊?可不必做到這地步呀……你們叫我阿籬就行了,把我當做你們的朋友吧,別把我當什麼陛下的女人,很不習慣呢……」

「是的,籬娘娘…不,阿籬。」

阿籬回應給他們一個笑容。

向這裡的人詢問了一些事情後,便開始著手「動工」了!捲起袖子,洗了洗手,阿籬開始準備材料要開始作菜,今天要做的料理是──火鍋。不過這裡根本不會有鑫鑫腸、竹輪、燕餃……等等那些火鍋料,所以阿籬要用美味湯頭跟肉類、蔬菜來做一道健康十足的火鍋。

正當阿籬在清點菜時,卻發現很多需要的菜都不見了,這樣根本無法煮出火鍋,問了下廚師們,廚師卻只是猛搖頭說不清楚,庫存的菜也全沒了,這讓阿籬很傷腦筋。「這真糟糕……可是我都答應今天就要做給他們吃了的說……」歪頭想了想,只好自己去買菜了。「那麼請問宮外有哪裡可以買菜的地方嗎?」

「喔喔!有的!不過我們去幫妳買就行了……」一名看來是打雜的下人跳了出來,正想跟阿籬繼續說下去時,就被另一個人摀住嘴巴,其他人也都用著警戒眼神看著那個下人,讓他不敢繼續說下去。

其中一個大廚開口了「若要去的話,得走相當遠一段距離,而且我們現在都有事要忙,無法替妳前去。不過我倒是知道離宮外不遠處有個奎之森,森林裡種了許多菜,妳也許可以去那兒找找。」

「那好吧,我先去囉。」阿籬看著那個被摀住嘴的人,雖然疑惑,但也沒多說什麼,只說放開他之後就走掉了。

阿籬走後,大廚馬上罵了那個人,「笨蛋!你差點就洩漏出來了知不知道!這可是萌兒公主的命令耶!」

「可是……若是籬姑娘遇上什麼危險的話……」

「但不遵守命令的話,有危險的會是我們……你也知道萌兒公主的可怕。」

「……」

萌兒命令了御膳房裡的人,必須把阿籬需要用到的菜都藏起來,不讓她用,且要她獨自去奎之森採菜。奎之森,邪氣極重的一座森林,進去的人身體會不適,嚴重則致死,這裡在西界被設為禁地,不許有任何人進入。

阿籬在宮內走著,準備出宮去奎之森,突然有人從後面叫住了她,她回頭,是琦木。不過她也沒有多驚訝,因為琦木復活的事情之前殺生丸就有跟她提過了。「有事嗎?琦木。」

「喔?妳不怕我?」

「為什麼要怕你?有人會保護我。」那個人就是殺生丸。

「嘖,好吧。」『我也可以保護妳啊。』「這個……我有一件事情想對妳講。」

「你說吧。」

「以後妳也可以叫我朔,琦木 朔,是我的全名,這字我只讓重要的人知道。」琦木搔搔頭,燦笑著。

「重要的人……?」『意思是……?』

「我喜歡妳,阿籬。」

「咦?什麼呀!」突如其來的告白,還是讓她嚇到了,眼前這男人之前不是才對她……?

「唉,雖然妳已經是殺生丸的人了,但我不會介意的,我是說真的。」

阿籬頓時臉紅了一大片。「誰、誰是他的人呀!你別亂說,我跟他根本沒什麼!」

琦木挑眉,接著大笑。「哇哈哈!原來妳和殺生丸還沒進展到那地步呀?那就成了嘛,這代表我還有機會!不管要等多久、不管要跟殺生丸爭奪的再辛苦,我都不會放棄妳的!」

「呃……我該說謝謝嗎?」

琦木牽起了阿籬的手,眼神深情款款道:「接受我吧,阿籬。我一定會比殺生丸那傢伙更愛妳。」

「這種舉動讓我想起鋼牙……」以前是犬夜叉跟鋼牙,現在是殺生丸跟琦木,不過不同的是,犬夜叉很幼稚,殺生丸很成熟。「抱歉,我喜歡的是殺生丸,你長的那麼帥,一定有很多女生喜歡你,你就另尋他人吧。」

「我說過我會等、也會搶。」

「隨便你囉。」阿籬聳肩,反正以前也習慣了,習慣犬夜叉跟鋼牙的鬥嘴吵鬧,也許最後殺生丸跟琦木也會像犬夜叉他們一樣變成口頭上不說的好兄弟?「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那傢伙這麼愛擺酷,肯定還沒對妳說過『我愛妳』吧?」

聽到了這句話,阿籬原本要踏出的腳停住了。『是呀,殺生丸到現在,都還沒說過那句話呢……』連自己要求,他也只會避開或是說時候未到……

「我猜中啦?真準!」

「他會說的,總有一天,因為時候未到嘛……」

「『我愛妳』這句話,對情人來講,是個承諾,是個約定。若他遲遲不肯說出,就代表著他還無法下定決心給妳一個永遠。」

「是…嗎?」

看著阿籬憂愁的面容,琦木有些心疼。「可能他心中還有些牽掛放心不下吧。那牽掛或許是女人?」

「你別胡說!他才不會有別的女人呢!」阿籬生氣的跺了一下琦木的腳,「我沒時間了,先走一步,再、見。」

「疼呀……妳要去哪呀?看起來像是要出宮?」

「我要去奎之森採菜,要來做料理給血姬娘娘跟殺生丸吃,可是御膳房的菜全沒了……」

琦木劍眉一蹙,道「奎之森?那可是個禁地!那裡很危險,別去了吧。」

「危險又如何?我自從來到戰國後就遇到了許多比危險還要危險的事情了,我真的快沒時間了啦,先走囉!」

「等等!我陪妳去吧!」

「不用了,我一定要自己去!」『這樣才算是我一個人完成的料理嘛。』阿籬急急跑走了,而琦木也沒追上去。琦木佇立在原地,他知道,一定又是萌兒搞的鬼。不過他想想,反正有殺生丸在,阿籬應該不會怎樣,但他並不知道殺生丸現在並不在西國。

阿籬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奎之森。但之前因為靈力被神樂吸走了不少的關係,所以感覺也變了遲鈍,感受不到奎之森所發出的濃濃邪氣。步入了光不透進來的高大黑暗森林,阿籬有些害怕,不過當看到了路邊的野菜時,高興的什麼都忘了,馬上蹲了下來摘採,卻沒發現在黑暗中有一雙紅眸緊盯著她不放。

「好啦,菜採到了,終於可以離開這個詭異的地方了。」阿籬站起身,突然覺得一陣暈眩,差點又跌坐回地上。會頭暈目眩是奎之森的濃厚邪氣造成的,不過因為阿籬體質的關係,還不至於讓她死於非命。「頭好昏……蹲太久的關係嗎?」搖搖頭,阿籬繼續往出森林的路線走去。

「那傢伙這麼愛擺酷,肯定還沒對妳說過『我愛妳』吧?」

「『我愛妳』這句話,對情人來講,是個承諾,是個約定。若他遲遲不肯說出,就代表著他還無法下定決心給妳一個永遠。」

「可能他心中還有些牽掛放心不下吧。那牽掛或許是女人?」

琦木的話又在阿籬耳旁響起。

『女人嘛……在戀愛中最渴望聽到的一句話,不就是一句簡單的『我愛妳』嗎?但都那麼久了,殺生丸卻從沒對她講過。真的有如琦木所說的,殺生丸還無法給她一個承諾嗎?他心中又牽掛著什麼呢?難道真的是女人?也對,他活了那麼久,旅行各地,總會遇到一些芳草的吧……也或許他放不下的事情是血姬要他娶萌兒的事……』「呀──怎麼越想腦子越亂啦!」敲敲自己的頭,她決定不再去想,越想越心煩,就選擇相信殺生丸吧。可阿籬臉上的愁容還是說明了她內心的不安。

「哼哼哼……」一個詭譎的笑聲從空中傳來。

阿籬震驚了下,接著四處張望。「不、不會是鬼吧!」心跳的越來越快,阿籬加快了腳步。

突然一個紅色發光體降落在她面前,光逐漸散去,她看清楚了裡頭的身影。是奈落。

「奈落!」『他怎麼會在這裡?怎麼辦,身邊又沒有弓箭……都是因為靈力減少的關係,才會沒發現到他的氣息嗎?真糟糕……』

「阿籬呀……妳可落入我手中了,哼哈哈……」

「你想做什麼?」『殺生丸……救我!』

奈落看透了阿籬的心思,一抹邪惡笑容掛在臉上,看的阿籬不是很舒服。「妳在想著殺生丸來救妳吧?可我知道他今日不在西國,妳就乖乖跟我走吧。」

「誰要跟你走呀!我身上有靈力,你碰不了我的!」

「是嗎?那要不要試試看?」釋放出大量瘴氣撲向阿籬,讓她不斷的捂嘴咳嗽,最後意識越來越模糊。

奎之森的邪氣再加上奈落的瘴氣,讓阿籬實在是難過到撐不住,採好的野菜全掉落於地,身體也逐漸失去意識。奈落橫抱起她,設起結界,飛出了森林,飛往了天際。

「殺生丸……」這是阿籬在昏過去之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三十五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