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三十一話↙
2008/05/09 22:06:53瀏覽2107|回應1|推薦1

<<第三十一話>>

 

在一座已如同廢墟的大城裡,只聽見一老一少的哭泣聲。少女正抱著一名了無生氣的男子啜泣著,老僕則是在一旁不停的哭泣。

「殺生丸……我求你快醒來好不好?」

「嗚……如果、如果不是為了來救妳,殺生丸陛下也不會死!從來不曾嘗過失敗滋味的他,竟然會死在這種小妖手上!還都不是因為妳!就只因為妳這個人類女人!嗚哇哇──」

邪見的一言一語都深深刺在阿籬的心頭,是呀,若不是為了救她,他也不會不顧性命的前來與妖怪戰鬥呀!明明都沒了妖力了……阿籬好自責、好難過。

「阿籬。」

一個非常熟悉的女人聲音從門口那兒傳了過來,阿籬連忙抬起頭,那人究竟是誰?

「神、神樂?」

「他死了?」神樂走近了他們。

「嗯……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我…」

「夠了。」神樂看著殺生丸,「我相信他也不會想看到妳哭的。」

「……對了,神樂你來這裡……?」

神樂笑了一下,然後將手中握住的封妖玉拿了出來,交給阿籬。

「這不是……?」阿籬有些驚訝的看著這顆玉。「這不是血姬娘娘封住殺生丸妖力的玉嗎?為什麼會在妳這裡?」

「是血姬親自交給我的。看來,她還是有人性的,並不想讓自己的兒子就這麼死去呢。她將這顆玉交給我後,說要如何運用都得靠妳自己,我只是負責把封妖玉送來而已。」

阿籬拿著玉左看看右看看,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使用呀?可是殺生丸的妖力就在裡面,只要讓妖力重新回到他身上,他就有救了!不過,究竟如何才能把妖力釋放出來呢?「這該怎麼辦才好?我什麼都不會……」

突然,她發現放在殺生丸旁邊的天生牙居然有了脈動!是因為主人的妖力就在附近的關係,所以有了感應嗎?算了,管不了那麼多,拿起了天生牙,將玉擺在地上,刀直直落下。

刀尖與封妖玉接觸的那一剎那,玉發出了強烈的光芒,三人都屏息以待的看著接下來的狀況,但是……

「呃……光消失了耶。臭丫頭!妳到底會不會用呀?」邪見又開始了他的嘮嘮叨叨。

「你問我我問誰呀?我又沒用過!連天生牙都沒有用,到底要怎麼做嘛?」

神樂看著阿籬懷中與自己袖子裡的四魂之玉碎片正在發光,於是將碎片拿了出來,「這個,有沒有用?」

「或許有用,我試試看。」拿出了懷中的碎片,再加上神樂的碎片,一共有八片。將碎片鑲入了天生牙,全神貫注的將靈力注入劍上,劍發出了紫色光芒。「就是現在!」再一次的,天生牙刺入了玉中,玉再度發出強烈光芒──玉有了裂痕。

從玉的裂痕中,一道具有強大力量的光束鑽了出來,不斷穿入殺生丸的身體。

「那就是殺生丸的妖力嗎?」神樂震驚,畢竟這妖力還真是強大到無人能追的上得。「看來殺生丸有救了。欸、欸!阿籬!」她連忙接住倒下的阿籬。

「太好了……」看著全身散出強烈光芒的殺生丸,受了傷又消耗大量靈力的阿籬無力的昏了過去。

  

「醒了嗎?」站在殺生丸房間門口,神樂問著阿籬。

阿籬捧著一盆乾淨的泉水,裡頭擺了條毛巾,準備進去照顧殺生丸。「還沒。不過剛剛御醫有來看過了,他說殺生丸的身體、妖力已恢復完全,只要再休息一陣子就能醒來了。」正要開門進去,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停下了動作。「啊,神樂,謝謝妳那天的幫忙。」

「我不過是送個東西罷了,沒幫到什麼忙。」

阿籬只是笑了笑,看了看長廊外的風景,冬天已經過去了呢,春意闌珊,百花盛開,燕舞鶯啼。再望向御花園那兒的櫻花樹,阿籬笑的更加燦爛了。「西界的櫻花很美呢。神樂,有空妳可以多去走走賞花,這幾天天氣又好,賞完後心情絕對會很愉快的。」

「知道了。妳快進去吧。」

「如果可以的話,下回我們一起去賞櫻花吧?」

「……嗯。」

「我先進去囉,再見。」

「……」『阿籬,如果可以的話,我多麼希望可以永遠停留在這一刻呀?平靜、幸福、自由,我好喜歡這種感覺。但是,我沒有資格……』拔起了頭上的羽毛,神樂乘上,飛向某一方。

阿籬走近殺生丸床邊,坐下,拿起了已浸濕擰乾的毛巾,細膩的擦拭著他的身體。

「咦?」才擦到頸子,手腕就被一隻大手給抓住。

「阿籬……」是一個低沉且具有磁性的男音。

「殺生丸?太好了,你終於醒來了!」掩不住喜悅的心情,抱著他,阿籬的淚奪框而出。「我還以為你再也不會醒來了……」

「我這不就醒來了嗎?別哭了,很吵……」

阿籬抬起了埋在他胸膛的頭,噘嘴說道「你已經昏迷了七天了耶!七天耶!我每天都陪在你身邊祈禱著你快醒來,可是你卻一點動靜也沒有,叫人怎能不擔心難過!你這個大笨蛋!笨蛋、笨蛋!殺生丸最笨了啦!」

殺生丸無言了,怎麼才一睜開眼就被罵笨蛋?不過看著她這個樣子,也挺可愛的。

握住了他的手,將臉蛋靠在他的手背上,感受著他的溫度。「好害怕失去你……」

殺生丸沒說話,兩人只是深情的望著彼此。此時,是無聲勝有聲。

良久,他開口了。「我想躺妳的腿。」

「嗯……」爬上了床,她用大腿讓殺生丸當枕頭睡。摸著殺生丸柔順的銀髮,阿籬再次輕哼起搖籃曲。

殺生丸,似乎也覺得躺在阿籬腿上,能獲得安心感。

「還記得嗎?我殺了人類野盜惹妳生氣的那件事?」

「喔,記得呀,那時我們才剛接觸沒多久。怎麼了嗎?」

「那時候妳說我不懂生命的價值,但我覺得我並沒什麼錯,認為打不過我的愚蠢弱者,並沒有生命可言,只有強者才能生存。不過……」殺生丸離開了阿籬的腿,坐了起來。「直到我變成人類後,才了解到生命的重要。那時沒有任何妖力的我,如何跟妖怪戰鬥救出妳?但後來發覺,人類有一種無人能敵的堅強,不輕易認輸,會抗戰到底,而這種感覺就在我的內心熊熊燃燒。決定就算拼上性命也要救出妳。現在看到妳安穩的在我身邊,我已經知道了,人類並沒這麼軟弱。」

「最重要的是心。堅持著心所選擇的方向走,光亮就在不遠處。」阿籬再次握緊了他的手,道「你知道嗎?當我被抓走的那一刻,我終於了解我有多麼不願離開你,我想要待在你的身邊。在馬車上我想了很多,也想起了我和你在一起的所有回憶,謝謝你,謝謝你總是伴我身旁。」

「我要的…不只是一句謝謝。」

她的臉蛋泛起兩片紅霞,「當你來救我的時候,我真的好高興……當你就要離開我時,我終於發現到……」

「……?」

「我喜歡你。」

殺生丸吻住了她的唇,這一吻纏綿至極,好像永無止盡似的。

「躺下來……」他的聲音越來越低啞。

阿籬照做了,但她卻發現,殺生丸……在她的上方?等、等等,這動作不會是要……?但是他那雙專注、熾熱、閃耀的金眸卻令她遲遲無法移開視線。

「那傢伙吻了妳哪裡?」殺生丸俯視著阿籬,看見她身上還有著琦木的吻痕他就有氣。

「這、誰會記得啊?別問我這種害羞的問題好不好!」

「快說!」殺生丸可不能容忍自己的女人身上竟然有別的男人的痕跡。

霸道的口氣,令人不得不懾服於他,阿籬只好乖乖的回想那天琦木妄想侵犯她的那些片段,現在想起來還有些恐懼,不過看到眼前的人是她心愛的殺生丸,也就放下了害怕的心了。

「額頭……」

「……」

「鼻尖……」

「……」

接下來,耳朵、臉頰、櫻唇……阿籬講到哪裡他就吻到哪裡,他要藉由自己的親吻來抹滅掉其他男人的痕跡,霸道的他只想要阿籬是專屬於他的。「然後……?」

「脖、脖子……」『等等!都已經吻到這裡了,他還要繼續吻下去嗎?』殺生丸的唇是越貼越下面了。

阿籬的腦海裡突然閃過好幾個念頭。她年才十六,邁入高一生活才沒多久耶!難道、難道今天就得跟殺生丸怎樣了嗎?雖然說在這個時代,女性大約十五、六歲就已是結婚年齡,準備嫁人了,這種事情並不奇怪,但她可是個新時代女性呀!就算她再怎麼喜歡殺生丸,但這種事情對她來講還是太早,不行不行,還是、還是推開他好了!咦?怎麼推不開呢?阿籬這可緊張了,心跳百分百。唉──算了,牙一咬就過了,她相信殺生丸一定很愛她的。想到這裡,她開始覺得自己像個變態,剛剛明明就沒有伸出手去推開他嘛。其實自己該不會也愛殺生丸愛到這種程度了吧?

「……」把琦木的吻痕『清掉』後,殺生丸結束動作起身坐到旁邊。

「啊勒?就這樣?」看來阿籬是想太多了?

殺生丸看了她一眼,接著笑了出來,「原來妳還想繼續下去?」

「才、才沒有!你你你你這個色魔!幹嘛亂親人家!」阿籬說的很心虛。

下了床,他披上一件外衣,想出去透透氣。出去之前,還轉過頭向阿籬笑了一下,不過是那種帶著邪魅的笑。「看來妳我爭奪許久的『變態頭銜』,是妳奪得囉。」

看著殺生丸走出門外的背影,阿籬背後冒出了一個特大號水滴。

明明剛剛吃虧的是她,沒想到最後被罵變態的竟然是自己?她在床上站了起來,指著殺生丸罵道「可惡──你才是變態!色狗!醒來就那麼有精神,哪像個大病初癒的病人啊?我以後不要照顧你了啦!殺生丸是大笨蛋──」

他在外面聽的一清二楚,不過笑意卻是越來越深。看來他很享受被阿籬罵的感覺,捉弄她也變成了他的興趣。

「……」走到了更外頭後,殺生丸按住自己額頭,微蹙眉,其實他現在心跳的很快。「好險……」剛剛有那麼一瞬間,他是真的想要佔有阿籬的。但他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慾望,他不想傷害阿籬,而且他知道她跟其他女人不一樣,她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她身上也背負著重大的使命──守護四魂之玉。在他眼裡,阿籬就有如那聖潔的天使,純真而美麗。若他對阿籬做了什麼,彼此關係是否能繼續維持下去?更何況……,他,跟她不同。一是妖怪,一是人類,這種隔閡究竟該如何跨越?

「妖怪與人類……」看著蔚藍的天空,殺生丸若有所思。


---------------------------------

神樂乘著羽毛在皇宮上空逛著,春天盛開的花真的好美。享受著這舒服的感覺才沒多久,就驚覺到有人出現在她背後。轉過了頭,是奈落,旁邊跟著神無。「奈、奈落?」

「神無,去吸取吧。」

「是……」神無動了下鏡子,鏡子有些反光。她開始吸取著在神樂體內阿籬的靈力,不過靈力卻是少之又少。

如奈落所想,神樂根本沒有好好執行任務,否則靈力不會如此的少。「哼,神樂,妳想背叛我嗎?」

「你在胡說什麼?我怎麼可能背叛……呃啊!」尖銳的白骨刺進了神樂的左胸口。「奈落……你!」

「妳的心臟想被我拿回來嗎?妳不想遵守約定了對吧?嗯?」雖然神樂體內的心臟是假的,不過奈落依舊裝做是神樂得回真正心臟的樣子,讓她因為心臟的拿回與否而煩惱。

「隨你便!我已經不想繼續幫你幹那些下流勾當了!沒錯,我最近都已經沒再吸取阿籬靈力了,就是不想讓你的計謀得逞!心臟要拿就拿吧,拿走了就算我死,也能夠得到解脫!」神樂早已決定,要站在殺生丸、阿籬這邊。她絕不讓阿籬繼續受到傷害,也不會讓殺生丸遇上危險。就算會死,她也要死的有價值。

「哦?是嗎?」奈落將白骨抽出,再將手伸入神樂的心臟,用力捏下,她痛的大叫。「那我偏不聽妳的,偏不讓妳得到解脫。走吧,神無。」奈落不再讓她待在這裡,再待下去,到時候他們聯合起來可不妙。他抱起了幾近昏厥的神樂,架起結界,飛回奈落城。

殺生丸察覺到了動靜,火速趕到了現場,不過到的時候卻已不見人影了。『奈落的臭味……神樂呢?』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三十一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53728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1 14:41

最後那張圖我傻眼了= =

痾 ....

(囧掉)

我只能說 幸好他沒掛= =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6-12 21:13 回覆:

嘿嘿=ˇ=

應該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