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三十四話↙
2008/05/16 21:56:56瀏覽2213|回應0|推薦1

<<第三十四話>>

終於走到了裝潢瑰麗的藢頤殿前,阿籬深吸一口氣,繼續往殿前的長廊走去。

其實走來的路途中,她一直放慢腳步,就是希望能多點時間做心理準備,畢竟要單獨來見西界第二大的血姬,還是會緊張的。不過她卻好像完全不怕西界第一大的殺生丸?

通過了長廊,阿籬駐足在殿前遲遲不敢踏入,直到血姬叫了她進來。「女孩,進來吧。」

阿籬馬上入殿,可是卻隨即感到了一陣不舒服。『是……妖氣?好強烈……故意放出來的嗎?』看向坐於高處、一手托腮的血姬,她實在是搞不懂她究竟想做些什麼。

「是不是我的妖氣讓妳不舒服了呀?抱歉,我都忘了妳是人類,承受不住的。」血姬輕笑,將妖氣收了起來。這是給阿籬的一點下馬威。

「……」

「女孩,妳叫阿籬是吧?」

「是,血姬娘娘。」

「長的挺標緻的。」血姬招手,「過來讓我瞧瞧。」

阿籬爬上了以黃金鑄成的階梯,到了血姬的座位前。抬起阿籬下巴,左瞧右瞧,粉嫩的臉蛋、白皙的雪膚、水汪汪的大眼、小巧的櫻唇……美麗的特質都在她的身上,要說她在西界裡是數一數二的美人兒也不為過,『難道殺生丸就是因為這樣才愛上她的?不對呀,西界內美女如雲,可殺生丸連瞧都不屑瞧一眼吶。……那究竟是什麼原因?』

「呃……請問,您把我叫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我問妳,妳愛殺生丸嗎?」

「……啊?」一個長輩突然對她這麼問,還真有點怪怪的。

「嗯?」

「喔……愛呀,很愛。」

「為什麼會愛他?」

「嗯……」阿籬歪頭想了一下,「我愛他的霸道、他的溫柔、他的個性、他的態度、他的樣子、他的感情……我愛他的一切。」

「包括他身旁的后位?」

「什麼?」阿籬有些怒了,「我才不在乎什麼后位、權貴那些的,我只是很單純的愛殺生丸,就是這樣而已,請別把我當成為了權力才接近他的女人。」

「是嗎?很好。那妳可知道萌兒是殺生丸的妻子?」

「若我沒記錯,他們並沒成婚。」

「呵,總有一天會的。皇后這個位子永遠是萌兒的,妳就算再怎麼愛殺生丸,充其量也只能當他的二妃,甚至是三妃、四妃,因為妳不過是個人類……說難聽點,妳這人類只有當殺生丸的妾的資格。」

『什麼!要我當妾?這怎麼可能!我死都不要!』畢竟阿籬是二十一世紀的女性,這種一夫多妻的制度說什麼她也不會接受,都什麼時代了?雖說目前身所在的時代是戰國……可她還是無法受這種當小老婆的羞辱。阿籬將氣忍了下來,畢竟眼前的人是個長輩,該有的尊重還是要有的。「血姬娘娘,我說過我不在乎那些,皇后要誰來當我都無所謂,若要我當妾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況且我也沒說我一定要嫁殺生丸不可,我只要能愛著他就夠了。」

血姬盯著眼前這眼神堅定的女孩,開始有了興趣。無論是后、妃、甚至只是在殺生丸身邊服侍的宮女,都是眾人搶著要的位子,她竟然不想嫁?這可有趣了。

「還有娘娘,我一直有件事想跟您說,希望您別動怒才好,這只是我一些想法罷了。您一直要萌兒當殺生丸的妻子,但妳可有想過殺生丸的感受?有沒有聽聽他的想法過?他從小就一直接受王者該有的訓練,父親早逝世,而您又只是一昧的想要他當王,所謂的親情你們有給過他嗎?他很孝順,幾乎什麼事都遵從於您,現在也如您所願當上了西界之王,可他的孤單卻從沒減過。但想不到,現在您連他的婚事也要管,我知道我沒權力插手,可是我還是希望您能多為他想想,當他與萌兒成婚後,真能幸福嗎?求您,多給他一點自由的空間吧!」

聽完阿籬一番話後,血姬心頭著實一驚。這丫頭可把她多年來的想法給一語道破啦,她自己其實也知道,給殺生丸的愛並不夠多,她幾乎是沒有盡到母親的職責,對於這件事她一直深感歉疚,很想要做什麼來彌補,卻又不知該如何做。血姬舉起手來,這動作讓阿籬嚇了一大跳,認為是惹她生氣了,於是趕緊閉上眼準備默默接受血姬的懲罰。

『咦?好溫柔的手……』阿籬睜開眼,血姬正摸著她的頭,溫柔的舉動就像她的媽媽一樣。「娘、娘娘?」

血姬微微一笑,「妳這女孩,可把我多年來的心聲給道出了呀!若妳能代替我,帶給那孩子幸福,那妳就去吧……」

阿籬瞪大了眼,難道…難道血姬接受她了?「我一定會讓殺生丸幸福,可是…您怎麼會突然如此相信我?」

「看到了妳那堅定的眼神,我就知道了,也明白為何那孩子會戀上妳。妳如此不著迷於地位,只是單純的愛他,且如此為他著想,妳說,這還不足以讓他感到快樂幸福嗎?」

「這、我、我並沒有您說的這樣啦……」被血姬如此誇讚,阿籬還真害羞。

「呵,關於與萌兒成婚這事,我不會再去管,但若是萌兒本身不放棄,我可也是沒辦法的唷,妳要努力才行,知道嗎?」

「嗯!我知道。」阿籬笑開了,甜美燦爛的笑容,就連血姬也很喜歡,因她很少看見如此純真的笑呢。

「今晚與我一起用膳吧!還有,也把殺生丸一塊兒找來吧,他很少跟我一同用膳呢,若妳去,他一定也會跟著來的。而且,我也想順便告訴他,妳不想嫁給他這事,呵呵呵。」

「阿!怎麼這樣嘛……」

「對了,萌兒也要找來,我有事……得處理一下。」

「好的。」


回到了御花園外,阿籬找著殺生丸,想也知道,人不在這,那一定就是在御花園內的亭子了。偷偷摸摸的爬上三層樓高的亭,雖然知道殺生丸一定會發現,但還是想跟他這樣玩。走到了殺生丸身後,用力的推了他一把,但他當然是無動於衷。阿籬嘟起嘴來,這傢伙就不會陪她玩一下呀?假裝跌倒一下也好啊,不然裝做被嚇到她也是可以有點成就感的。

「妳不要命了?」

「我知道你不會要了我的命呀。」

「……」微嘆氣,看來這妮子不再怕他了,想在她面前裝霸氣也行不通了。「她有對妳怎樣嗎?」

「沒有沒有,你母親對我好的很。好高興唷,她接受我了,就像是當初你接受我一樣,都讓我感到無比愉快。」

「嗯……那就好。」

「對了,她還邀我們今晚一起吃飯唷!」

「不去。」

「去嘛。」

「不去。」

「去嘛。」

「不去。」

「那好,我不理你了。」

「……」

  

雲膳殿,是宮裡的皇族們專用膳的的地方。宮女們將一盤盤的山珍海味呈上長桌,看得阿籬是目不暇給,因為這長桌長有三公尺,美味菜色全擺滿滿,要從哪一道下手她根本不知道。殺生丸無奈的坐在她身旁,他暗笑自己真沒用,居然敗倒在這妮子的手裡了,沒想到阿籬竟然會用『不理他』這招來對付他?算了算了,他承認自己成了『妻管嚴』了。

血姬坐在長桌的最前面,雖說這個位子應該是由西界之王所坐,但殺生丸認為這最大最尊貴的位子還是應給血姬,所以選擇坐到了一旁,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這樣才能跟阿籬兩人坐在一起。血姬看著一旁的殺生丸跟阿籬笑著,再望向另一旁的萌兒,萌兒正忌妒的盯著那對情人看呢,她不解,血姬不是召見了阿籬嗎?怎麼阿籬沒有任何事情反倒被邀來用晚膳?

其實血姬是有目的的,只不過目的是擺在萌兒身上而不是阿籬。當她今天會過阿籬後,她開始深思近來的一切,記得萌兒對她說過,阿籬是個壞到不行的女孩不是嗎?但並沒有呀;萌兒不是對她說,是阿籬要求萌兒放棄皇后之位的嗎?但阿籬連在意都不在意,怎麼可能去叫她放棄?知道了,原來是萌兒自己在搞鬼。

「好好吃!殺生丸你不吃嗎?」

「不吃。」

「為什麼?」『別又跟我說是因為妖怪不愛吃東西之類的。』

「我只想吃妳做的食物。」之前在現代,總是能常吃到阿籬煮的美食,現在他已經習慣那好味道了,所以自從回到戰國後就沒吃什麼東西。

阿籬看了看桌上的食物,雖說道道是佳餚,可是卻不像現代人一樣講求的清淡健康,這裡的菜不是太重調味料就是太重外表,將食物原本的味道全弄不見了。「耶?常吃這樣的菜會把身體搞壞的耶,雖然說很好吃,不過還是健康最重要!健康與美味兼具,才稱的上是一道佳餚。」

「妳的意思是我們西界嚴格挑選的御廚煮的東西全是害死人的東西囉?」萌兒出聲了。

「我並沒有這麼講呀……」

「有!」

這次換殺生丸開口了「萌兒,那妳的意思是我們這些吃的人都該死是不是?」

「不、萌兒並無這樣想……」

「哼,那就給我閉嘴。」

「是……」

「呀……氣氛好尷尬。」『那你想吃什麼呀?』

「隨便。」『妳做的我都吃。』

「嗯……那就火鍋好了!你第一次來我們家的時候,就是吃火鍋!就這麼決定!」

血姬不知道火鍋是什麼東西,但聽阿籬說的很好吃似的,心裡也跟著期待起來。「那麼我就期待妳做的菜囉,阿籬。」

「好的!」阿籬看著殺生丸,給了他一個大微笑;殺生丸看血姬這個樣子,心中也算是暫時放下一塊大石了。

「昨夜我夢見了一個奇怪的夢,讓我道來給你們聽聽。有兩朵花,一朵為嬌豔的牡丹花,一朵為可愛的山茶花。兩朵花都渴望著主人的栽培照料,可這主人卻只呵護著山茶花。於是忌妒的牡丹花便向花之后說,山茶花總是要它別再與其餘花爭艷,要它放棄百花之姬這個位子,讓山茶花能更得主人疼。於是花之后決定去一探究竟,卻發現山茶花只是靜靜的接受著主人的照料,平凡中更顯出它的可愛甜美,並不向牡丹花所說的那樣……」血姬看向了萌兒,繼續說道「於是花之后極為震怒,它對牡丹花說,無論是再嬌豔尊貴的身份,只要沒有那善良的心,一切都只是多餘,若牡丹花繼續懷著害人之心的話……總有一天,它將會親自攀折下牡丹花……夢到這就止了,不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會是怎樣呢?我還真想知道呀……」

殺生丸也跟著看向身子發抖、只顧低著頭看著放在膝上的手的萌兒。萌兒很清楚,這個夢並不是夢,也知道這很清楚的是在說自己,便頭也不敢抬的不再吭聲。

阿籬還是繼續吃著美食,筷子放在嘴裡遲遲不肯拿出,因為她在思考,血姬說的話是不是別有用意?但她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疑惑的樣子看在殺生丸眼裡他覺得真是可愛。

阿籬低頭湊近殺生丸耳邊問道「欸欸,殺生丸,你知道血姬娘娘在說些什麼嗎?我怎麼都聽不懂?」

「只是個夢。」

可愛是可愛,但殺生丸也為阿籬的遲鈍感到無奈。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三十四話 完----------

*山茶花花語:謙讓、美德、可愛
*牡丹花花語:繁盛豔麗 、富貴、美麗璀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