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三十七話↙
2008/05/23 21:37:23瀏覽1937|回應1|推薦2

<<第三十七話>>

殺生丸幾乎是以光速飛奔到奎之森。到達目的地後,不停的左右張望、搜尋著阿籬的氣味,可偏偏這裡邪氣太重,阿籬的味道聞不太出來。幾滴冷汗流下,『這裡如此危險,阿籬不會怎樣吧?』「可惡!」他怪自己沒把阿籬安置好、沒把阿籬好好的保護著。在森林晃了一大圈,就是搜尋不著阿籬的蹤影。

『妳跑到哪去了?』緊張不安的心情,全表露在他臉上。「等等……」

有時候我會想……我會覺得我不屬於這個地方,有時候會想回到屬於我的那個世界那個家……

難道妳,走了嗎……?

對了,我等一下可以出去弄一些東西嗎?在宮內而已,很快就回來。

妳會出去,是為了要逃離我嗎?妳真的會回來嗎?妳一開始……就計畫這麼想的嗎?

再見了,殺生丸。

妳對我說再見……妳真的走了?

「殺生丸──」

熟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是阿籬。阿籬一手捧著野菜、另一手揮著手,一臉笑盈盈的跑向了殺生丸。「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你跑來這裡要幹嘛呀?」

殺生丸沒理阿籬,看了她一眼之後就直接掉頭往回走,他生氣了。走的速度之快,讓阿籬在後頭追不太上。「欸、殺生丸!欸、欸!走那麼快幹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腿短……」阿籬不停的在後頭叫喊著,但殺生丸絲毫沒有要停下之意。「欸!走慢點嘛!殺生丸!殺生丸──唔啊!」殺生丸突然停下腳步,讓後頭的阿籬撞著了他的背,野菜也掉落於地。

「幹嘛突然停下來呀!」阿籬摸摸微疼的額頭。

「我以為……」殺生丸有些支吾,阿籬覺得疑惑。

「嗯?以為什麼?」

殺生丸轉身,面對著阿籬,道「我以為妳走了。」

阿籬望著他那深情卻又帶著不安的金眸,內心升起一股溫暖。他在擔心她會走?「走?我為什麼要走?」

「……」殺生丸無語。

阿籬欣慰的笑了。「我怎麼會丟下你就走,你這笨蛋。」撲上了愛人,她笑他的傻、她愛他的癡。

殺生丸緊抱著阿籬,抱的好緊,就像是害怕讓她離開。呼吸越來越急促,心跳的越來越快,他內心的激動已無法掩飾。「不要離開我、不要讓我看不見妳!待在我身邊,好嗎?」

「這……殺、殺生丸?」緊靠著殺生丸胸膛的阿籬,也感受到他的狂亂心跳。可是,她卻突然的覺得緊張害怕……為什麼?因為奈落的法力生效了。

「剛剛我找不到妳的時候,我心裡一直想一直想……跟妳說這些會不會太晚了?」

「等、等等,現在都什麼時候了?先回宮吧,時間不早了……別這樣……」也許是知道殺生丸接下來要講什麼,阿籬開始想逃避。

「我愛妳。」

「……」阿籬,流下了眼淚。他說愛她了,等了好久好久的一句話……『這是真的嗎?』她還無法全然相信。

「每次、每次,我都很想要……對妳說。」

阿籬用手背擦擦眼淚,「你、你在說什麼嘛?你…我……」她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我已不想回頭去想,因為現在的我已經完完全全愛上妳了!」阿籬感動的無法自己,眼淚不停流下,沒辦法平息。「我愛妳,日暮籬。我知道讓妳等太久了,但希望妳能原諒我。」

「……」

「我總是假裝一切沒什麼,其實我覺得很幸福,幸福到想要把妳整個人抱住,並且驕傲的對西界子民說『她很愛我,她是我這生最大的幸福!』」殺生丸自己也知道,現在這樣的他並不像原本冷酷的他,但他現在就是想要這樣,完完全全的將自己內心想法表達給阿籬知道,他要阿籬接受到他的訊息、他的愛意、他的幸福。

伴隨著眼淚,阿籬勾起了一抹微笑。「原本我已經放棄了,因為你就是這樣,你絕對不會把你的心意表現出來。以前我想說,只要能愛著你就好了,雖然感覺很寂寞,但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如果我愛你的心一直不變,總有一天你會對我說的。」

「我現在不是說了嗎……」

「嗯!我真的好愛你,殺生丸……好愛好愛好愛……」

「我也是……」低頭癡情地望著人兒,他好愛她。

阿籬也緊盯著那雙勾魂的眸子,幸福的燦爛。

「他愛我!他炯炯有神的雙眼,似乎在告訴我……他很愛我!」

一句『我愛妳』,奈落的法力馬上失效了,阿籬想逃避的想法全然消失。只是,失效的只是一小部分……

  

「我問妳……」

「嗯?」

兩人手牽著手,步行在回宮的路途上。殺生丸看著阿籬,好像察覺到了什麼;一手捧著野菜的阿籬則是對殺生丸這種反應感到有些疑惑。

「妳剛剛就只去了奎之森嗎?」

「是呀。」

「一直都一個人?」

「對呀。」

「嗯……」

「怎麼了嗎?」阿籬歪著頭問著高出她近兩顆頭的殺生丸。

「不、沒什麼。」『妳身上……有奈落的味道……』雖然不解,但他沒再繼續追問下去,因為他知道阿籬不會欺騙他的。

「沒什麼的話我們就走快點吧,我要做好料的呢!」緊抓殺生丸的手,阿籬跑著。他看著緊握住的雙手,笑了。

  

今天的雲膳殿,長桌上什麼都沒擺,可重要人物幾乎全到場了。殺生丸、血姬、琦木、萌兒,坐在位子上等著阿籬的美味火鍋。

萌兒已經不耐煩的露出倦容,心也亂的要命。『可惡,不是命那些人把菜全丟了嗎?她怎麼還有菜可做?殺生丸又為何知道她的所在?』看向了前方的琦木,萌兒在猜測是不是他告訴殺生丸的。

對面的琦木也看到了,他直接擺出一臉毫不在乎的臉,笑看萌兒瞪著他的表情。伸伸懶腰,他打破了殿內的靜謐。「啊──肚子好餓,愛人的菜怎麼還沒送上來呀?」

殺生丸冷瞪他一眼。而琦木還是那個樣子。

「娘娘,也許她哪裡忙不過來,我去幫她好了。」萌兒正準備起身,卻又被血姬命令坐下。

「妳在這待著就好。」

「是……」萌兒想要去搞壞阿籬晚餐的計畫失敗。

在殿外等候著的宮女,跑進來,鞠躬,接著說道「阿籬小姐已經備著晚膳前來了。」

血姬擺擺手,「好,讓她進來吧。」

  

「……?」

血姬、萌兒、琦木拉長了脖子,看著桌上熱呼呼直冒白煙的鍋子。只有已經在現代吃過的殺生丸,無動於衷。

「鏘鏘!這就是營養十足的火鍋!快吃吧,很好吃唷!」阿籬對於自己做出來的火鍋很滿意,雖然煮火鍋不需要什麼技巧,可是論美味、健康她可是很有自信。

「這不就是雜匯湯嗎?」萌兒微蹙柳眉。

「感覺起來好好吃!我先喀啦!」琦木不等宮女幫忙,就先拿起了杓子,將湯料那些往碗裡盛。

其他人都由宮女為他們盛上。

眾人都先喝了一口湯頭。

阿籬看著他們的表情,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能適應現代的東西?「還可以嗎?」

每個人頓時全露出驚訝的表情,心裡所想的都是『太美味了!』的想法。當然,也是除了殺生丸。

血姬笑笑點頭,「很好吃呢!阿籬,妳的廚藝真不錯。」

「謝謝您血姬娘娘!」看著每個人的樣子,她感到高興,看來大家都很喜歡。不過像殺生丸這種冷漠的態度她早已習以為常了,等一下回到房間看她怎麼好好訓他。至於萌兒,則也是沒任何動作。

「阿籬……」琦木慢慢放下了碗,站起身。「妳的廚藝如此之好……不做我妻子怎行呢?」語畢,隨即想撲上阿籬抱住,但說時遲那時快,一把刀就這麼抵在他脖前,他馬上停下動作,擺出投降手勢。

「不准碰阿籬。」

「呀……我說殺生丸陛下,脾氣別這麼衝嘛。來,乖乖把刀放下才是好孩子唷。」

「你知不知道,天生牙只能救一次人?」

「所以我才叫你乖乖把刀放下來呀。」

「你!」他簡直拿這個琦木沒轍,而且阿籬又在現場,總不能直接一刀殺了他吧,這樣做一定會被阿籬罵個半死,於是他只好放下刀,深吸口氣又道:「不准你靠近阿籬。」

「阿籬又不是你管的,怎准我不接近?而且我都已經跟她告白了,她也明白我的愛意,只是一時無法接受嘛。」

「那又如何?」殺生丸心底笑著。告白?他也告白啦,除非琦木的告白能勝過他,否則阿籬不可能離開他的,絕對不會。

「喔,還有,她也還不是你的人呀,如果她已經是你的人,那我追求她的機率大概會減低,可是她還不是呀,所以你不能獨佔。」

阿籬的臉染上了大片紅。「琦、琦木,你不要亂說啦……」

琦木大笑,「不要亂說?可這是事實呀?難道妳真的已經……?」

「總有一天她會是我的人。」殺生丸啜了一口放在桌上的茶。

「咿咿──殺生丸!你在亂說什麼呀!大變態、臭色狗!」

看到這場面,血姬輕笑,看來以後宮中可要熱鬧起來了,兒子也得辛苦點,得把握住阿籬呀,否則哪天阿籬真的跟琦木走也不一定。

「阿籬,我才能給妳幸福,殺生丸那傢伙……」

「傢伙?」殺生丸抽出刀。

「我說,殺生丸那陛下……。」琦木繼續說著剛剛要講的話,「妳也看到了,滿腦子都是怪思想,還是跟著我最好了!」琦木似乎不怕殺生丸,笑笑的看待一切。

「琦木,你就別再調侃我跟殺生丸了嘛……」

「我都說了叫我朔嘛。」

「可是我叫不習慣呀……」

「好吧,阿籬要叫我什麼都可以,我很體貼的,喔?對吧?」琦木偷偷看向一直以來總是以霸道為主的殺生丸。

『啪!』

萌兒表情不太對勁,她拍了桌站起身,以身體不舒服的理由先行離開現場了。眾人一陣錯愕,不清楚為什麼萌兒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一直以來萌兒都很有禮貌的,怎會突然拍桌走人?知道的,就只有琦木,可是琦木只是繼續站於原地,沒有追上去,眼神,充滿了傷悲……

阿籬看到萌兒這樣,有些不放心,「不知道萌兒怎麼了,我追去看看。」說完便跑出門外追萌兒去了。殺生丸本也想追上去,可是被琦木製止了。「我去就好……」

「為何?」

「你不用管。」琦木也離開雲膳殿,跟上阿籬的腳步了。殺生丸皺眉,但也沒多說什麼,也許真的有什麼事只能由琦木處理吧,而且他也早猜到……琦木跟萌兒之間絕對有過什麼關係。

萌兒生氣的一直往前走著。

她氣,琦木為什麼對阿籬這麼好?她氣,琦木為什麼愛上阿籬?她氣,琦木怎能把『朔』這個字讓阿籬叫?『朔』是極為重要的人才能讓那人知道的呀!明明就只有她能叫這個字的,不是嗎?

「萌兒?萌兒妳在哪?萌兒?」

萌兒往遠後方一看,是阿籬呀。瞇上媚眼想了想,她馬上躲到了一旁的大花叢去。

「奇怪……她的腳程怎麼這麼快呀?都看不見人影……萌兒,妳在哪呀?」

「日暮籬……我要,殺了妳!」

萌兒從手中變出了無數銀針,散發出黑暗的光,比了個手勢,所有銀針就要往阿籬那兒飛去……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三十七話 完----------

底下那張圖如果有看不懂也別問我唷!(巴!

因為我跟英文不熟…

就將就一下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5949

 回應文章

氣態金屬
呆呆
2008/05/24 16:40

超好看的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5-24 21:34 回覆:

謝謝>ˇ<

你們喜歡就好^^

因為你們喜歡我也很高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