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四十話↙
2008/05/30 20:01:14瀏覽3276|回應0|推薦2

<<第四十話>>

「『西界戀曲』?」

「嗯。」

「原來西界也會有傳說呀?」『原來不只在愛幻想的人界有傳說,連妖界也有?』

「從幾千年前就流傳下來的。」殺生丸站起身來,走到了門口,開了門看看門外的景色,時間正是凌晨時分,這時間好像不太適合,可他們天一亮就得出發前往武藏國,所以還是先去再說吧。殺生丸伸出了手,示意要阿籬過來。「走吧,我帶妳去看看。」

阿籬握上了他的手,好溫暖的大掌。

凌晨時刻,天空昏暗,卻有美麗皎潔的月光照耀大地。殺生丸抱著阿籬,飛越了全西界的崇山峻嶺,遼闊大地,還有幾片大湖,阿籬真的覺得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夜景。

雖然飛的高,卻沒飛很快,殺生丸呵護阿籬呵護的很好,所以她也不會感到害怕,靠著殺生丸的胸膛感受他那淡淡的溫柔。

全西界最高之處,高山周圍全是峽谷,站在山峰頂端,西界的美麗風光盡收眼底,一覽無遺。風挺大,有些冷,殺生丸用皮毛環住了阿籬的身體,不讓她受風寒。

「就是這裡,琛音峰。」

「好美……」阿籬睜大了眼,『眼前這景象,是仙界嗎?』抬頭看是燦爛的星河,往前看是一望無際的西界大地,往下看是片大湖,湖中倒映了夜空景色,整個西界之美一覽無遺。

「這裡就是有著『西界戀曲』傳說的地方。很少人能上來這裡。」也對,如此高聳的地方,平凡人是絕對沒那個毅力爬上來的。

「那,你可以告訴我這個傳說嗎?」

殺生丸點了頭。

  

西界戀曲,一個流傳在西界好幾千年的傳說。

實現這個傳說的,據說只有一對戀人。

傳說中,在太陽初升之時,相愛的戀人登上此琛音峰,

頓時將會有黃鶯飛舞,蝴蝶紛飛,且空中會傳出悅耳之音,

就像是在為這對戀人祝福歌唱似的。

此時,戀人擁吻,並向天地許下一生相守之諾言,

一切願望將會實現。

這天上仙境之美音美景,為戀人譜出了一段最美的幸福戀曲。

  

「哇……好浪漫的傳說……」阿籬的心全醉在那個傳說裡面了。

「妳知道,實現這個傳說的戀人,是誰嗎?」殺生丸問道,阿籬聳聳肩。
「誰呀?好厲害,他們現在一定很幸福。」

「……是我父親和母親。」

咦?殺生丸的父親和母親?那不就是犬大將 鬥牙丸與血姬娘娘嗎?他們最後不是……

「殺生丸……」阿籬看到了,殺生丸眼中閃過的一絲落寞。阿籬的手輕撫上他的臉龐,希望手掌的溫度,能就這樣傳到殺生丸的心裡。

也許犬大將跟血姬,當初是真的有完成這個傳說。不過,這個傳說並沒有一直延續到最後,他們,並沒有相守一生。

殺生丸的掌覆上了阿籬撫著他臉龐的手,道「我一定會讓戀曲譜到最後。」『……跟妳相守到最後。』

「一定會的。我相信。」

接著,他們在琛音峰待了好久,直到天邊漸漸露出一道曙光。

「該走了。」

「咦?」『殺生丸不試試這個傳說嗎?』

殺生丸看到阿籬這疑惑傻呼呼的表情,大概知道她心裡在想些什麼了,不過嘛……現在還不是時候。

「打敗奈落後,我就會帶妳來這裡,然後跟妳說一個秘密。」

「秘密?」

「走吧,也是時候該出發了。」殺生丸向阿籬伸出了手,阿籬先錯愕一陣後,將小手放上了他的掌,他抱起她,循著原路返回了西界。

「秘密……秘密?」阿籬不斷的想著這個秘密會是什麼,畢竟好奇心強盛。她突然想到了傳說中有相守一生這字眼,臉不禁紅了起來。『不會是……求婚吧……』

回到了西界皇宮,七寶、琦木、邪見、小玲都早就倚在門口等待了。七寶是因為也要跟著回去犬夜叉那邊,那……關琦木什麼事?

「你跟來做什麼?」殺生丸冷冷的問。

「當然是要去打倒奈落呀。」

「不關你的事。」

「誰說的。嘖,我性命差點就被他奪走耶!明明是素昧平生的人……」

「琦木你怎麼知道奈落呀?」阿籬插話了。殺生丸看了看阿籬,希望她別起什麼疑心才好,因為她並不知道自己被奈落控制,還差點殺了琦木。

琦木馬上尷尬的笑了笑,糟糕,他怎麼忘了阿籬不知情呢!搔了搔頭,道:「呃、喔哈哈,因為奈落是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嘛,在妖界也很有名氣呢。至於我的性命差點被奪走這回事……唉呀妳也知道他很喜歡強大的妖怪嘛,啊哈哈……」

「原來是這樣。」阿籬點了點頭。

「你們要早點回來唷!小玲等你們!」

「好,要乖乖的唷。」阿籬摸摸小玲的頭。

「為什麼我要留下來照顧小玲……」看的出來邪見的神情很哀怨。

七寶跳了起來拉拉阿籬的裙子。「阿籬,我們快點回去吧,犬夜叉他們還在等我們耶。」

阿籬看著殺生丸跟琦木,互相點頭,便啟程了。

  

他們是以步行的方式踏上旅途的,因為不只武藏國,有許多國家都已遭到妖怪攻擊,所以一路上他們都在斬妖除魔,幫助受害的村子,所以已經過了三天左右,都還是沒回到武藏國的楓之村。

阿籬手上捧著一大束白花,每走過一個已經被攻擊的殘破不堪的村子,就會擺上一束白花,代表哀悼。

「希望你們在天之靈都能幸福……」阿籬深吸一口氣,「好了,我們走吧。」

琦木看看四周的慘狀,「這奈落也真夠狠的了,殺了那麼多人……」

『奈落究竟想要做什麼……污染四魂之玉?』殺生丸想著。

正當四人又準備要啟程的時候,突然從遠方有一個龍捲風朝這裡襲來,速度快的讓他們三人都只能呆站在原地,可是阿籬總覺得有種熟悉感……

龍捲風到了阿籬面前,就瞬間消失不見了,隨之看見的是一個綁著馬尾、穿著狼皮所做的衣服的男人。他握起了阿籬的雙手,眼神深情的望著阿籬。

「阿籬,妳最近過的還好嗎?」沒錯那個男人就是鋼牙。

「呃……還、還不錯。」

「欸你這隻臭狼!我有說你可以碰我女人了嗎?」琦木打掉了鋼牙緊握住阿籬的手,轉而緊抱住阿籬。

「呃……」阿籬無言。

「啥?我有沒有聽錯?你女人?阿籬明明就是我的!你給我放開啦!」鋼牙推開了琦木,也抱住了阿籬。

「呃……」

「喂!該放開的是你吧!」兩人開始進行了拉扯。他們似乎沒注意到旁邊有一股極為強烈的殺氣。

「呃……」

「放手啦!」「誰要放啊!」「當然是你呀!」「明明就你!」「先把你的狼味洗掉再說吧!」「你的蛇味也沒多香啊!」阿籬的兩隻手臂被兩人拉扯著,兩眼早已經發昏了,「呃呃呃呃呃呃呃──」

「都給我放手!」一個不失霸道,具有使人絕對服從性的聲音傳了出來。

琦木跟鋼牙兩人頓時僵在那邊,手也馬上離開了阿籬,同時戰戰兢兢的往發出聲音的地方看。

「咦?」鋼牙手指著殺生丸,表情頗為震驚。「殺生丸?我還以為是犬夜叉咧!因為都是狗味。我說阿籬,妳什麼時候跟這傢伙搞在一起啦?」

阿籬回過神,「哦?呃……這說來話長耶。」

「那犬夜叉呢?」

「跟桔梗在一起了呢。」

「什麼──他竟然拋下妳跟舊愛私奔去了!留下妳跟這冷血傢伙在一起?那臭野狗也真夠殘忍的了。」

「事情不是你講的這樣啦……是我希望犬夜叉到桔梗身邊去的,而且……是我自己願意跟著殺生丸的……」阿籬害羞的撇頭看了看殺生丸。

「什麼──妳、妳跟殺生丸……」『不敢相信呀,怎麼一段時間沒見阿籬就有那麼多事情全在他出乎意料之外呀!不過,殺生丸算什麼?我對阿籬的心可是絲毫不會輸人。』「沒關係阿籬,無論是過去的犬夜叉,還是現在的殺生丸,我都一定會等妳到我的身邊,也一定會讓妳打從心底愛上我的。」鋼牙又習慣性的握起了阿籬的手。

「嘖!要愛也是先愛上我吧!」琦木再次打掉了鋼牙的手。

又是一次的男人戰爭。

阿籬在混亂之中逃了出來,走到了殺生丸旁邊。此時天色已經有點晚了,也該是休息的時候了。他牽起阿籬的手,道「去一旁休息吧。」

「可是他們……」

殺生丸沒理她說的話,牽著她就往樹林裡走。至於在一旁看熱鬧許久的七寶,看看那兩人後,也無奈的搖搖頭,就跟在殺生丸與阿籬後面跟上去了。

   

他們在森林的某一處簡單的紮起了營地,要說營地也不像,只是生了口野火罷了,順便烤魚來吃。

琦木跟鋼牙成了死對頭,互相坐的遠遠的,若瞥到對方一眼就馬上不屑的撇過頭,烤魚也搶的兇;七寶則是在旁邊吃得津津有味;殺生丸走到了離營地頗遠處自個兒休息去了,阿籬也跟在殺生丸身邊。

聽鋼牙說,因為妖狼族的巢穴,近來也遭受奈落派出的妖怪所攻擊,所以他才想要找出奈落來好好理論理論,而隨從白角、銀太則被他強留在巢穴裡顧著了。誰知道這麼巧就剛好遇見他們,所以接下來的旅程他也要參與,一同打敗奈落。

「怎麼不去吃烤魚?很好吃耶。」坐在他身邊的阿籬道。

「不想吃。」

「那可以去多跟他們相處呀。」

「沒興趣。」

「……算啦,我早該習慣你這種個性的。」阿籬靠上了他的肩,閉上眼,「累了,睡吧,明天還得趕路呢。」

「嗯……」殺生丸也閉上了眼,在阿籬身邊就是有種安心感,以前總是不會在外面隨便休息的他,有了阿籬後,就常會闔上眼休息。在她身邊,不會有任何戒心出現。

阿籬……殺了殺生丸……

「誰?誰在叫我?」

阿籬……快呀,殺了他吧……殺了殺生丸……

「殺了……殺生丸……」阿籬睜開眼,瞳是血紅色的,無任何生氣。離開了殺生丸的肩,轉而抱住他,膩在他的胸膛。殺生丸認為只是阿籬在撒嬌,所以也沒睜開眼,繼續休息著。

……殺了他!

「是……奈落大人。」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四十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