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四十四話↙
2008/06/11 14:26:54瀏覽2792|回應1|推薦2

<<第四十四話>>

瞬間,那緋紅的血,噴灑於暗濁昏暗的天空。箭,狠狠射穿了殺生丸胸膛的正中央,他悶吭一聲,嘴角流出了血。但他並沒放慢腳步,依舊往阿籬衝去。伸長了手,一把緊緊將阿籬摟到了懷裡「終於……抓到妳了……」

「……」瞪大了雙眼,她拚命想掙扎,卻拿眼前這個緊擁住他的男人沒轍,被緊摟的就快無法呼吸。但隨即而來的那種無法言喻的感動,阿籬落下了淚,與他過去那甜蜜的回憶一幕幕湧入她腦海中。雙手搭上了殺生丸寬厚的背,淚不止湧出,赤瞳幻回了黑色,而奈落手中的四魂之玉也從黑色變回了耀眼淨和的光輝,阿籬那已被污染的靈力與心全都恢復純淨了。「為什麼要那麼傻……明明知道有可能會死……」

「我不是說過了嗎?」愛著我的妳不會傷害我。

「可是你已經被我的破魔之箭射中了呀!會死的!我的箭不是你所能抵擋的呀!嗚……」

「……妳看看吧。」指向了剛剛那把射穿他的箭,那箭居然漸漸粉末化,消失了。

「咦……?」再看看殺生丸剛剛受傷的地方,竟然散出自己的紫色淨化之光,但卻不是在淨化,而是在治癒。果然,若自己的心並不是真的想要殺了對方,且對那人的愛戀極深的話,就算要殺也殺不了的吧。

他,成功了,成功喚醒阿籬了。

淚如晶盈的珍珠般一顆顆落下,阿籬好愛好愛殺生丸。他願意為了喚醒她,不顧危險的衝向她,就是不想讓她的內心深處再如此痛苦下去。其實在被奈落控制的那段期間,她是真的痛苦得想殺了自己呀……

「嗚……殺生丸……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嗯。」微笑回應。

在一旁的奈落,驚訝的無法自己,開始慌張,神情越趨猙獰,心思已快要崩潰了。怎麼可能?被自己所控制的阿籬竟然真的被喚醒了?如此一來,他被除掉的機會不就變大了?阿籬的靈力是很可怕的呀!「可惡……我要殺了你們!啊──」怒吼一聲,將巨大觸手用向兩人,越過結界,想要穿入他們。

依舊摟著阿籬的殺生丸,表情不再慌張不安,而是不急不徐的伸出一隻手,只是用了根食指,便用妖力將觸手給消滅。「奈落,我殺生丸,跟剛剛已經不一樣了。」阿籬已被喚醒,他已沒任何顧慮,當然能好好的放手來專心戰鬥對付奈落。

「奈落!今天,就是你的死期!」用箭射破了現在圍困住他們兩人的結界。

有了阿籬加入戰力,所有人本來已經接近放棄的心又都活了起來。

「哈哈!奈落!本大爺在今天,一定要將你碎屍萬段!沒了神樂、沒了神無、沒了阿籬,我看你還能有什麼把戲!」舉起刀,他要再試一次,鐵碎牙的奧義──『爆流破』。「爆 流 破!」

因為奈落具有強大妖氣的關係,所以爆流破很容易的就捲起了奈落的妖力,與刀身發出的威力融合,形成了一股股強烈的妖氣颶風,奔向奈落。

握緊了已沒有邪惡之氣的四魂之玉,他加強了結界,爆流破碰到結界後全都自動往旁邊散去,並沒有攻擊到他。「哼……」又打著要再次污染四魂之玉的主意,想將邪氣灌入玉,但卻一點用也沒有。「可惡……是因為阿籬在這裡的關係嗎?」

眾人皆使出招攻擊,但結界還是破不了,就連阿籬的箭也是一樣。「我的箭也沒辦法射穿……是因為四魂之玉還在奈落手上的關係吧?怎麼辦……」

「阿籬!試試看!就像打倒瑪瑙丸那次!」

「犬夜叉?瑪瑙丸嗎?好,試試看!」瞄準結界,阿籬射出箭。犬夜叉也再次使用了爆流破。兩道強大的威力結合在一起,共同攻向結界,果真有了效果,奈落的結界被破。

奈落錯愕。

鐵碎牙的刀身化為一塊塊鑽石。「金剛槍破──」尖銳石塊狀的金剛槍刺向來不及重新架設結界的奈落,奈落的身上不是中了好幾支金剛槍要不就是多了好幾個洞。

「呃……」受了重傷的奈落,轉身就要逃,可是,卻好像被什麼東西拉住了……往左右一看,是紅髮,雖說是頭髮,卻堅韌的怎麼掙扎也無法斷裂,狠瞪著紅色長髮的主人,居然讓他逃不了,真是可惡。這是琦木的一個招式。在戰鬥中,他能將自己的紅色長髮變的更長,纏繞住敵人的四肢,讓敵人動彈不得,無法動作。

琦木踉蹌的站起身,雖滿身血跡,卻不失瀟灑的帥氣,他對著奈落冷笑,「哼……怎能讓你輕易逃走呢?敢傷到我……不可原諒!」

「不行……我真的會死……不能呀!我還沒變成最強!我不能就這樣被殺死!」奈落慌亂的心不斷想著自救的方法,都已經走到這地步了,若就這樣被殺那他之前的所作所為不就都白費了?絞盡腦汁想著辦法,他知道了!冷笑幾聲,他要祭出這張王牌。「看來你們都忘了……琥珀,還在我手裡!」掌中出現了個圓球,發出光芒,琥珀從中現出。「琦木!你最好放開我,否則我就讓琥珀死!」

「男孩?」看著珊瑚的表情,他瞭解這個男孩應該跟他們有關係。「可惡……」收回了髮,怒瞪奈落。

「琥珀!」珊瑚看見自己的弟弟,隨即大叫他名。

「姐姐!不要管我!殺了奈落呀!」

奈落撂住琥珀脖子,「臭小子……難道不知道你死期要到了嗎?」

「不准對琥珀胡來!放開他!飛來骨──」但沒用,奈落趁剛剛又架起了結界。但這次犬夜叉跟阿籬也不能用剛剛那招,因為很有可能會波及到琥珀。

「只要我有完整的四魂之玉……我就會是最強……哈…哈哈哈……」拿出琥珀背上了最後一塊四魂之玉碎片,琥珀慘叫一聲後便瞬間化為白骨,化為本來就應該在這世界上呈現的模樣。

珊瑚悲傷跪地,弟弟死了,沒有碎片的保護,琥珀死了!「不--」

「奈落!你到底還要害死多少人!還要讓多少人悲傷!」彌勒吶喊。

四魂之玉已完完全全成為完整的玉,沒有任何缺陷的玉。奈落將玉吞落肚,剎時天空風雲變色,陸地飛沙走石,他變的更強了!結界更為強大無敵,妖氣也更重了。奈落失去心智,被心底的心魔給控制,不只瞳孔是紅色,而是眼睛全轉為紅。

眾人不停的攻擊,奈落還是毫髮無傷,正確來說是根本連結界都無動於衷。有了四魂之玉的力量,要打倒奈落,簡直是不可能。

奈落反過來攻擊著他們,方才奈落所受的傷早已痊癒,反倒是犬夜叉一行人被修理的很慘,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少的傷痕。

犬夜叉護著桔梗、殺生丸護著阿籬、彌勒護著珊瑚、琦木護著七寶,每個人都有要保護的人,根本無法放手出招。

「呿……為何我得護著你這臭小鬼?」琦木無奈。

「沒辦法呀,他們都是一對對的,只剩我跟你有什麼方法?」

「……」

但他們都沒想到鋼牙,他只有一個人。「欸……你們也該想想我吧?」

阿籬又射出一箭,隨即跪地。「呼呼……」那些箭全都是用她的靈力變出的,消耗了那麼多靈力她實在是有些吃不消。

殺生丸將她扶起,「別用了!」

「不行……還是要試試看……」『一定要殺掉奈落……要不然,我對不起……被我親手殺掉的神樂……』勉強站起,正想使用靈力再度變出箭時,卻不支倒地,殺生丸即時接住了她。

桔梗皺眉,然後在心中做出了個決定。「犬夜叉,將我放下。」

「桔梗……」把桔梗放於地,用手臂當她的支撐點。

「阿籬,過來……」

殺生丸扶著阿籬來到桔梗身旁,阿籬跪到了桔梗旁邊,握緊了她的手。「怎麼了?桔梗。」

「我想我也待不了多久了……我希望能盡我最後一點力量,幫助你們……」

「胡說什麼呢桔梗!妳再等一下,我馬上幫妳淨化奈落的瘴氣!」

桔梗搖搖頭「一天不除掉奈落,這奈落所造成的傷口就永遠不會消失……」更緊握了阿籬的手,她將身上的靈力全數傳給阿籬,然後變出了支箭。「拿我的命,去賭賭看吧……」桔梗沒了靈力,已是普通人,再加上奈落的瘴氣不斷啃嗜著她的身體,她已經撐不住,隨後閉上眼,死去。

「桔梗!」阿籬掉淚。

最難過的無非就是犬夜叉。但他沒哭,他握緊了發抖著的拳頭「阿籬,既然桔梗已經把命交給我們,我們就不能讓她失望……除掉奈落是她最大的心願,我們一定要幫她完成。」顫抖的聲音,他強忍著崩潰的心情,只希望能盡快結束掉這一切。

阿籬點點頭,握緊桔梗交給她的箭,起身。眾人抬頭仰望著於天空瘋狂崩潰笑著的奈落,心中都有了定數──不是生就是死。賭一把吧!至少有努力過,就不會後悔,即使眼前的敵人如此強大。像是有默契的看著對方點了頭,便準備好戰鬥姿勢,開始動作。

殺生丸首先躍起,手揮天生牙,「冥道殘月破!」巨大黯黑的冥道開啟,瞬間將奈落所放出的妖怪一併消滅。為何不直接將奈落也順道了結?因為四魂之玉還在他手上。

落地。殺生丸與犬夜叉背靠背,有了共同想法。

『合作吧。』

憶起打倒剎那猛丸那時,不也是兄弟倆攜手合作才打敗的嗎?這是父親的希望不是嗎。既然這樣,那就讓父親再看一遍,他們兄弟不分你我、共同合作的樣子吧。──再次完成父親的遺願吧!

「沒用的!你們殺不了我!別再白費力氣了!」奈落猖狂笑著。

「拜託你了……一定要成功!」阿籬將希望全賦予在這支箭中。除了打倒奈落外,還有就是不能辜負桔梗、神樂、神無、琥珀的犧牲!

舉起弓、架起箭、拉緊弦,她瞄準奈落。唯一的希望,不能破滅!一定要打敗奈落!一定!

阿籬、殺生丸、犬夜叉,互相頷首。

「去死吧!奈落!」

射出夾雜著自己靈力和桔梗靈力的箭矢,靈力之強大到無人能敵。在此同時,兄弟倆也各使招。手舉鐵碎牙,犬夜叉喊道:「爆流破!」手持天生牙,殺生丸無語使出絕。

三道力量聯合在一起,形成了破壞性極強的強大攻擊,攻向奈落!奈落想閃也已來不及,強光穿破結界,攻擊著裡頭的人,只聽得一聲慘叫,再來就是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整個天空幻為一片詭異橙紅,頓時狂風猖獗、震地旋起、雲顏改色。

殺生丸護著阿籬,不讓她被波及到。

「怎麼可能……我不可能死……四魂之玉……我還有四魂之玉呀!我是最強的!」正想利用四魂之玉的力量重組幾乎已碎裂的身體,怎料就被珊瑚一記飛來骨給打斷。四魂之玉滑落奈落手中。「不──!」

「再來你得消失在你自己所給予的詛咒中!」彌勒解開封印念珠,「風穴!」

「我才是世上最強的!啊哈哈哈哈哈──」絕望的慘笑。最後,奈落被吸入他自己所給予彌勒的詛咒中,被風穴吸的一乾二淨。

風穴消失了。

「奈落……真的消失了。」看著左手上的黑洞已不復見,彌勒些微感嘆。

長久以來的最大宿敵──奈落,真的完完全全消失在這世界上了。眾人還真有點不敢相信,有些發愣,隨後看著彼此,微笑。然後取代微笑的是悲傷

「桔梗應該還有救……」走到了桔梗身旁,雙手覆上她的胸口,阿籬進行著淨化動作。奈落已死,所以侵蝕著桔梗的邪污瘴氣也消失了,而桔梗需要的只是一個完整軀體與死魂,要復活並不難。

死魂蟲往四面八方送來了許多死魂,一一送入桔梗軀內,而在這時阿籬也已經淨化完畢。桔梗緩緩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大家擔憂的面孔。犬夜叉抱緊了桔梗,欣喜她的回來。「太好了!」

「犬夜叉……」也抱緊了犬夜叉。太好了,她還可以繼續跟犬夜叉走下去。「阿籬,謝謝妳。」

「哪裡,這是我該做的。」救回了桔梗,但她還有能力能救回其他人嗎?阿籬皺起的柳眉,微泛淚的眼眶,抿住的顫抖朱唇,看的殺生丸好不心疼。

「小籬,那是四魂之玉吧?」

「咦?」『四魂之玉沒隨著奈落一起消失?』

四魂之玉緩緩從空中降下,阿籬伸出雙掌,接住。傳說中只要擁有四魂之玉,便能實現你的願望,不過只能有一個。現在四魂之玉就在阿籬手中,她能許什麼願呢……?但許了願四魂之玉就會永遠消失在這世界上了。消失?也好,這樣就不會再引起任何紛爭了吧。

可是,願望只能許一次呀……

看著倒地死去的神樂、神無、琥珀,她該救回誰的生命?看著在這場戰鬥中受了重傷的大家,她又該如何抉擇?是要救回死去的人呢?還是治好大家的傷?

……她不知道。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四十四話 完----------

貼一段小劇場

---------------------------------

樂:「我好高興…能為你而死…替我告訴阿籬…我…賞不到櫻了…」

殺:「妳賞得到的,邪見,去讓櫻花樹開花。」

邪:「阿…喔…呃…是~」

樂:「謝…謝你…吾愛…」(怎麼連這種詞都出來了)

殺:「不客氣…」

殺的眼睛轉為血紅,體內有一股聲音『殺了她,殺了阿籬…』

殺向籬衝去:「殺…殺了她…」

籬:「你愛的是神樂吧!」(語出驚人阿)

殺恢復正常:「為甚麼這麼說?」

籬:「你可以為了她殺我,為了她許下承諾,而你對我…只是一句我愛你…」

奈:「沒錯,他不愛妳了,他愛的是神樂,殺了他吧…」

籬:「殺了他…背叛我的男人…」

殺:「籬,好吧,妳無情,那就別怪我無義」

殺&籬:「蒼龍破/破魔箭」

眼見破魔箭逼向殺生丸,神無拿起鏡子,將破魔箭吸到鏡子裡,

無:「妹妹…那是妳拚死也要守護的男人…不能讓他死…」

而阿籬卻被蒼龍破正面擊中…殺衝了過去。

殺:「籬…」

籬睜開眼:「去死吧,我們一起下地獄吧,神樂,我們去地獄賞櫻吧!」

此時,風好似傳來了神樂的聲音:「阿籬…你太傻了…」

殺:「好…我們一起下地獄…」

【地獄】

馬面:「最近地府好像來了三個人(?),聽說好像連閻王都管不了…」

牛頭:「去看看吧。」

牛頭馬面:「走,出發。」

  

牛頭:「回去吧!」

馬面:「為什麼?」

牛頭:「是殺生丸。」

馬面:「他不會還帶著天生牙吧!」

牛頭:「現在叢雲牙都被他從冥界帶回來了,他用天生牙救了許多人,現在功德最高…」

馬面:「還是快走吧!」

牛頭:「嗯。」

---------------------------------

希望你們會喜歡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6368

 回應文章

黎兒
hello
2011/08/09 00:51

你是...小殤嗎(?)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11-08-26 14:20 回覆:

我不是唷~

轉截=)

有標示也跟她說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