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四十七話↙
2008/06/20 20:15:39瀏覽2976|回應0|推薦1

<<第四十七話>>

一步步的走在回家的路上,阿籬的腳步是越來越沉重,跟走在她身旁的三位好友們的燦爛笑臉簡直是呈現對比。

朋友們這麼急著去她家,簡直讓她整個措手不及嘛!要看是可以,可重點是……

他們還是妖怪型態呀──!

阿籬無奈的抬起一直低著的頭,苦笑著問著身旁的朋友們,「呃……你們一定要在今天去我家玩嗎?」

三人點頭如搗蒜。

阿籬無言了。這該怎麼辦呀?她可不敢想像當她們撞見殺生丸與犬夜叉那驚嚇的樣子會是怎樣呢!

左右張望了一下,阿籬看見了電話亭。跟朋友說是要打電話報備一下家裡有朋友要來後,便直直往電話亭衝去。拿出了零錢投下,她打了電話回家裡。
至於殺生丸他們會不會接電話?答案是,會。畢竟他們在現代與戰國之間來來往往好多次了,所以許多現代用品他們也都已經理解、甚至是會用。

鈴鈴鈴……

正在看著卡通的犬夜叉,嘴裡還滿滿的是阿籬家裡的泡麵麵條,聽到了電話鈴聲卻也懶的去接,因為卡通正撥到精采片段呢!順帶一提,犬夜叉正在看的卡通是哆啦A夢。

在樓上,阿籬的房間,正在閉目養神的殺生丸也聽到了電話鈴聲,不過他認為沒有接的必要,要接也是由犬夜叉去接,為什麼要他接。於是,他選擇繼續養神。

聽著電話筒裡的嘟嘟聲那麼久,阿籬已經開始惱怒了。這兩個臭傢伙,死都不接電話就是了!很好,不接就算了。等等一回到家她就先把犬夜叉的狗耳朵給砍掉再說!至於殺生丸,等等就拿白麵粉往他身上潑去就是了,用來遮住那些妖紋。站在電話亭外的朋友們似乎看見了阿籬頭上長出了惡魔之角,三人沉默。

  

看完了卡通,犬夜叉走回阿籬房間想要睡覺看完了卡通,犬夜叉走回阿籬房間想要休息,怎知一打開門就看見了殺生丸躺在床上。可惡,以前都是他在躺耶!「欸臭傢伙!你怎麼可以亂躺阿籬的床呀!」

殺生丸沒睜眼,開口道:「為何不可?」

「因為、因為男女授受不親這種事你沒聽過嗎?」

「阿籬也睡過我床許多次了。」

「那又怎樣!……等等,你說阿籬她睡過你床許多次了?」

殺生丸點頭。

「意思是你們在一起睡過了!」犬夜叉張大了嘴巴,不想去相信這個事實。之前他跟阿籬也沒睡在同張床上過呀,且之前的發展最多也只是接吻,而且那些吻不是阿籬為了喚醒他要不然就是他突親阿籬。就連他跟桔梗也沒這樣過……最多也只是在桔梗身邊看她睡著,若他要求桔梗與他共枕眠,恐怕早就被桔梗怒打幾巴掌了。「你怎麼可以對阿籬做、做出那種事情!」犬夜叉怒指。

殺生丸睜眼坐起身,勾起一抹邪笑,看來犬夜叉他已經誤會了,不過誤會也好,這樣他就不會再對阿籬有任何留戀了吧?「哼,你也看到了,昨晚我與阿籬共枕眠。至於在戰國,我與她做過什麼事你就不需瞭解了。」

犬夜叉果然默默的想到別的地方去了,正好稱了殺生丸的心。「……反正我不准!你、你、你……」現在犬夜叉的表情看在殺生丸眼底是相當的滑稽好笑,也對,畢竟犬夜叉之前也愛過阿籬,雖然當時是『一心二用』的狀態。不過嘛,現在阿籬只能屬於他的,犬夜叉沒資格管他、也沒資格對阿籬留戀。「總之你不能對阿籬做出那種事情來!」

「你奈我何?」『她可是我的女人。』

「混帳傢伙!我要殺了你──!」犬夜叉抄起了放在一旁的鐵碎牙,抽出。

殺生丸淺笑,優雅的將天生牙從掛在牆上的刀鞘中抽出。

兩個人穿著現代服裝卻拿著古代的長刀,這樣的畫面看上去是有些……奇怪。

此時阿籬正從書包中拿出家中鑰匙,放入鑰匙孔,轉轉,打開了門。「我回來了……」像是沒吃飽似的報備著她回來了,不過忙著對決的那兩人似乎是沒注意到。阿籬心裡開心了下,『難道他們不在嗎?難怪剛剛電話沒人接。』不過阿籬錯了。「看來他們不在耶,怎麼樣?要回家還是待在我家歇會兒?」

「也沒辦法囉,那就當做來妳家玩玩好了。」

「那,到我房間來吧,我房間那兒比較舒服涼爽。」

「嗯。」三人道好。

於是,阿籬率著三名好友,一步步的走上樓。

「哼!今天本大爺就要在這裡跟你一決死鬥!」犬夜叉用著刀尖比向殺生丸。

「我奉陪。」殺生丸道。

阿籬走到了房門口。

「看我的、風之傷──」

「冥道殘月破。」

阿籬笑著打開房門。

……

……

……

舉刀的兩兄弟頓時呈現機械式動作,頭慢慢的轉向阿籬的方向去,冒出的冷汗幾乎可以匯聚成一條河。

阿籬依舊是那甜美的笑容看著他們,但他們知道那笑容並不單純。阿籬的背後正冒著熊熊烈火呀……

阿籬房間並未造成太大損傷。犬夜叉還未完全使出風之傷,只是捲起了一些妖氣罷了,不過這些妖氣使得阿籬房間裡的東西全數亂舞、四處紛飛,變的雜亂。至於殺生丸冥道也只開啟到一半,不過冥道把阿籬幾樣東西吞了進去就是了,還有,那些東西全是阿籬重要的課本。

「你們……這兩個大笨蛋──!」阿籬的怒吼聲穿越了屋頂,衝向了九霄雲外。

  

殺生丸和犬夜叉各自分別坐在飯廳的位子上,沒多說什麼話,只是默默的看著阿籬弄菜的模樣。待到阿籬將菜擺上桌時,兩人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犬夜叉大喊「阿籬!怎麼沒有章魚香腸那些的呀?就只煎了蛋?」每次他回來現代的時候,阿籬總是會做許多好料的呀。

「閉嘴。」阿籬一個冷眼過去,犬夜叉隨即閉口不敢說話。

阿籬現在可是惱怒到不行。至於在剛剛,阿籬朋友們看見阿籬生氣的樣子也就馬上嚇的逃走了,因為實在是有些可怕。這兩個笨蛋,可真把阿籬給惹火了,也難怪今天的菜就只有一道簡單的荷包蛋。

殺生丸是覺得沒什麼要緊,反正他本來就不大喜歡吃東西,不吃也罷。怪自己,跟犬夜叉的玩笑開的有些過頭了,這會兒可是得想想怎麼討好阿籬的辦法才行。『殺生丸呀殺生丸,你到底是從什麼時候變成會想辦法去討好女人的人啦?』他心裡如此想著,無奈。

「要不……去街上走走?」

「你不是最不喜歡人群的嗎?」

「不要緊。」

「那犬夜叉,你要去嗎?」

犬夜叉點頭如搗蒜。在這裡吃不到美食,跟阿籬到街上去晃晃總吃得到了吧?

於是他們換上了衣服,便出門逛街去了。

兩俊男一美女,走在街上果真吸引了不少的目光。阿籬看到這麼多雙眼睛在瞧著他們,自然是感到有些害羞,便默默的低下頭。『真是……這兩個沒事長這麼帥幹嘛?』殺生丸見狀,便用了一個冷眼瞪向那些對著他尖叫、表達愛意的女性們,可是似乎沒用,那些女性反而更興奮了,說什麼這樣反而更帥更酷,這讓他有點無言。希望,阿籬別吃醋才好。

「阿籬,這不是我的金剛石嗎?怎麼在這裡呀?」犬夜叉指指隔壁珠寶店家的櫥窗,裡頭擺著各款式的鑽石戒指,令人目不暇給。「而且還那麼小!」

阿籬汗顏,「犬夜叉,金剛石跟這種石頭不太一樣啦……這種石頭叫做鑽石,在我們這裡是非常高級昂貴的。」

「嘖!我用金剛槍破就能變出一堆給妳了,而且還比這撞石大上許多哩!」

「是鑽石啦……」

「差、差不多啦!搞不懂,這種東西可以拿來幹嘛?沒有用還那麼昂貴,呿!」

「犬夜叉你錯囉!在我們這裡,鑽戒甚至是代表了永遠的愛情,尤其是在結婚的時候,當男方將戒指套上女方右手上的無名指時,那是多麼浪漫呀!」阿籬開始出現了畫面,「而且犬夜叉如果你要向桔梗求婚的話,送她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女人看到這麼美麗的鑽石戒指,一定會很高興的!不過也要看人啦。」

「求、求、求婚?我、我、我跟桔梗?」犬夜叉臉紅結巴。

阿籬點頭。「難道你不想跟她定下來嗎?」奈落已死、妖怪幾乎不再出來做亂、經由四魂之玉的洗禮,現在世界安平,如此好的時機難道犬夜叉還不想與桔梗定下來,好好做百世夫妻?

「我當然想呀……」犬夜叉害臊的搔搔頭,又道「可是,我是半妖,桔梗是人類……」

「那有什麼關係?只要彼此相愛,不管自己的身份那些是什麼,都還是能在一起呀!為什麼要去受那些外在原因拘束呢?愛,是沒有任何理由能去將這感情斬斷的。」

殺生丸默默看著正在跟犬夜叉說話的阿籬,微挑眉。看來阿籬不在乎這些……還記得之前總是會顧慮著,他是妖怪,而她是人類,要怪與人類真能在一起嗎?他不敢奢求。可是何不衝一次呢?之前那麼多難關都過去了,不是嗎?就算這種愛情不會被人接受,他也要親自將這種妖怪與人類間的隔閡給斬斷!妖怪,人類,不被祝福、甚至沒有幸福的配對。『阿籬呀……我們是否真能在一起呢?』殺生丸如此想著。又會不會出現了什麼阻礙?殺生丸看著擺於櫥窗裡那些閃耀著璀璨光芒的鑽戒,心中有了定數。

當天夜晚,幾近凌晨之時,殺生丸獨自將阿籬帶到神社旁的神樹下,阿籬不解他要做什麼,更何況她睡意正濃,於是便提出了疑問,「這麼晚了,帶我來這裡要做什麼呀?」阿籬掩掩嘴,打呵欠。

「妳還記得,我說過當打敗奈落後,要帶妳再去一次琛音峰的事情吧?」

阿籬轉了轉靈眸,回想起了前幾個月殺生丸帶她去琛音峰的事情。「啊啊……過了那麼久,差點都忘了呢!」正當阿籬開口想要跟殺生丸說再前去欣賞一次那樣的美景時,她又想起那個傳說,那個相守一生的傳說,便不住的害羞。『難道,殺生丸要……?』

「我們明天就回去。」

「咦?可是我學校……」『我只去上了一天課耶!』

「聽我的就是了。」

「一、 一定?」『一定要那麼快就向我求婚嗎?』「可是,我還沒做好準備耶……」

「準備?」

「對呀……我現在也才十六歲,那麼早就結婚,我怕我家人不答應,也怕我適應不了新婚生活,而且要不要生孩子我也還在考慮……」

殺生丸掩嘴微笑,這女孩,在他還未開口前就想那麼多了呀?看來她根本是直接篤定他要向她求婚了。「呵,妳想哪去了?」

阿籬傻愣了下。『咦?不是要向我求婚嗎?如果真的不是的話……哇啊!那我真是丟死人了,怎能這麼不害臊的就講出那些話來?』「我、我……」

殺生丸靠近了阿籬的臉,「那麼想嫁給我?」

「誰想要嫁給你呀!別自戀了!我還有一大段的美好青春生活要過呢!」阿籬嘟嘴,這個殺生丸,就愛玩弄她,唉唉,有時還真懷念以前殺生丸那冷漠的樣子。

「我明天不是要向妳求婚的。」

「咦?」『那殺生丸要幹嘛?唉唉,果然是自己想太多。』

「只是想跟妳做個約定。」

「約定?」阿籬疑惑。

殺生丸摸摸阿籬的頭,要她乖乖睡覺去,是什麼約定明天她自然就知道。待阿籬回到屋內後,殺生丸閉上眼,冷道「出來吧,犬夜叉。」

犬夜叉呿了一聲,便從躺著的時代樹樹幹下躍下來,落到殺生丸面前。雙手擺上腦杓,一付心不在焉的樣子,半瞇眼的問「琛音峰……不是擁有西界那個傳說的地方嗎?怎了?你想帶阿籬去那邊定終身?」

「不關你的事。」

「呿!」

「我只是想證明,我可以改變。」不會再讓犬大將與血姬的事情重蹈覆轍,會永遠的、永遠的。

犬夜叉笑了下。「啊啊……突然想起,我們已經合作過兩次了呢。」一次是叢雲牙事件那次,另一次則是打敗奈落那次。「父親……都看到了吧。」

殺生丸瞇眼,撫了撫長髮,「這是父親的願望。他,會看到的。」

「嘖嘖!不過嘛,我會比你早一步超越父親的!」

「那你得先打敗我。」

兩人相視而笑。他們早已超越了犬大將了呀……只是他們都沒發覺。

犬夜叉用指甲摳摳臉頰,「呃……你、你可要好好對待阿籬唷,否則我一定找你算帳!」畢竟,阿籬也是他愛過的女人。

殺生丸只是莞爾笑笑。

犬夜叉伸出了一隻緊握著拳頭的手,示意要殺生丸也伸出來,不過殺生丸倒是很疑惑這傢伙想要幹嘛。

「這、這是阿籬他們這邊,男人跟男人之間捶拳約定的意思啦!」犬夜叉突然覺得這樣似乎有些丟臉。

「我不要。」

「啥?臭傢伙!我是給你面子耶!」

「哼。」瀟灑走掉,只留下犬夜叉一個人在那裡怒指。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四十七話 完----------

心理測驗

---------------------------------

測 驗 你 是 否 是 個 甜 美 漂 亮 或 有 趣 的 人

現 在 、準 備 一 張 紙 和 一 支 筆 、選 出 下 列 選 項

  

1. 寫 出 以 下 選 項 中 你 最 喜 歡 的 顏 色

紅、橘、黃、綠、藍

2. 寫 出 以 下 選 項 中 你 最 喜 歡 的 動 物

狗、貓、兔、虎、魚

3. 寫 出 以 下 選 項 中 你 最 喜 歡 的 花

玫 瑰、鬱 金 香

4. 寫 出 以 下 選 項 中 你 會 選 擇 聽 誰 的 音 樂

林 普 斯 機 樂 團、超 級 男 孩、饒 舌 歌 手

5. 寫 出 以 下 選 項 中 你 會 選 擇 去 哪 裡 杜 蜜 月

夏 威 夷、紐 約

6.寫 出 以 下 選 項 中 你 會 選 擇 看 哪 一 部 電 影

瓶 中 信、搶 救 肯 尼 小 子

7. 寫 下 一 位 異 性 的 名 字(馬上想到的那個)

8. 不 用 寫 出 來 但 許 個 願 吧!
====================================

  

  

  

  

  

* * * * * 解 答 * 解 答 * 解 答 * * * * *

1.

紅 = 羅 曼 蒂 克

橘 = 活 潑

黃 = 孩 子 氣

綠 = 古 怪

藍 = 獨 特

  

2.

貓 = 氣 質

狗 = 冷 靜

兔 = 孩 子 氣

虎 = 強 壯

魚 = 無 聊

  

3.

玫 瑰 = 甜 美、貼 心

鬱 金 香 = 古 怪

4.

林 普 斯 機 樂 團 = 漂 亮

超 級 男 孩 = 甜 美、貼 心

饒 舌 歌 手 = 有 趣

  

5.

夏 威 夷 = 羅 曼 蒂 克

紐 約 = 獨 特

  

6.

瓶 中 信 = 甜 美、貼 心

搶 救 肯 尼 小 子 = 有 趣

  

7.

你 寫 下 的 這 個 人 會 喜 歡 上 你

  

  

↓這是我测出來的=口="

藍 = 獨 特

兔 = 孩 子 氣

玫 瑰 = 甜 美、貼 心

林 普 斯 機 樂 團 = 漂 亮

紐 約 = 獨 特

瓶 中 信 = 甜 美、貼 心

  

有人說準我才貼出來的…

不知道你們覺得準不準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