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四十二話↙
2008/06/06 17:43:44瀏覽2729|回應0|推薦6

<<第四十二話>>

殺生丸快速的林中穿梭著,不停張望著人兒的蹤影,卻望不著。「該死,她會在哪裡?」

其他人也都著急的四處找著阿籬。

犬夜叉一會兒奔跑一會兒跳躍,皺起的劍眉看出了他現在心中的擔心。雖說他不應該表現的如此緊張擔心的,畢竟他有了桔梗。不過他想這是種習慣吧,阿籬一有危險就會緊張難耐。

「欸、犬夜叉。」琦木快步追到了他身旁。

「幹嘛?」兩人都以最快的速度奔跑著,邊跑邊談話,好像不會喘?

「聽彌勒他們說你是阿籬的舊情人?」

「呃、」犬夜叉愣了一下,腳步煞車般停了下來,顯的有些著急。有些臉紅的他怒吼「問這個幹嘛?」

「沒事,感謝你放棄阿籬,讓我多了一個機會,就這樣。」

「臭傢伙!」在這種非常時期他還以為琦木是要跟他說什麼重要的事情呢,原來只是這樣?這讓他衝動的想要拔起腰間的鐵碎牙朝琦木砍下。「我不殺了你才怪──」本來就要抽出鐵碎牙了,琦木卻突然發聲,這讓他停下了動作。

「喔對了,既然你是她的舊情人的話,等等若發生什麼事,別忘了,盡全力去喚醒阿籬,也許舊情人對她有效也不一定。」

「蛤……?」『什麼東西呀?』根本聽不懂他在講什麼,這只讓他覺得這傢伙是來亂的。

「沒事了我先走了。」琦木快速的追過犬夜叉。犬夜叉搖搖頭,指向琦木,「欸你這臭傢伙──怎能比我先跑呀!」說完也衝了上去。像想到什麼似的,犬夜叉又停了下來,「他剛剛說……喚醒阿籬?阿籬她被怎麼了嗎?為何需要喚醒?」其實剛剛琦木前面說的都是廢言,真正要傳達的只有要求犬夜叉能夠會醒被控制住的阿籬,若是殺生丸喚不醒的話。

『無論是誰都好……喚醒阿籬吧,別讓她傷害任何人……她會崩潰的!』琦木心裡如此想著。

「阿籬的味道……?」殺生丸聞到了她的氣味,趕忙轉了方向要往氣味循去。

咻──

殺生丸快速跳了開來。看向一旁掉落在地面的凶器,瞪大了眼,無法相信。那是……阿籬的箭。

阿籬還舉著弓,面對著有些錯愕的殺生丸,她沒任何回應,手一往後又想抽出下一支箭。殺生丸迅速移到了她身後,想要阻止,卻沒想到阿籬不像是之前那樣反應不過來而讓他打昏,現在的阿籬就像是猜測出他下一步動作一樣,隨即丟下弓往後一轉,用紅色的長爪向他揮去,來不及反應的他腹部被劃傷了好幾痕。他連忙跳開,看著眼前他深愛的人兒,竟然傷害他!

阿籬依舊面無表情,無神的紅眸直盯著他,慢步朝他前進,舉起了手,又想要揮下一爪。

唰──

鮮紅色液體噴灑於空中。

「呀……有些疼的說,阿籬妳太狠囉。」出聲的是琦木。在阿籬揮爪之前,他迅速趕到殺生丸面前,在她傷殺生丸之前,用手臂擋下了爪子,手臂流下了血,卻依舊緊抓著阿籬的手不放。「上次阿籬看到我的血就馬上恢復正常……這次不行了嗎?」「欸欸殺生丸呀,剛剛阿籬差點就要殺了你,你還不閃,被嚇傻了呀?」

「少囉唆。」不是被嚇傻,只是想看清楚阿籬的眸子裡是否容的下他的身影?不過卻只是一片紅,阿籬根本只想殺了他,沒有任何的情感。

「讓開……別擋路!」看來這次有危險的是琦木。阿籬躍起,用腳踹了他肚子一下,琦木往後退了幾步。收回了手,雙袖一揮,幾道血紅色的刀刃竟從袖裡變出,往琦木去。

「!」

誆啷!

犬夜叉迅速趕到,撞開了琦木,抽出已變化的鐵碎牙,擋下刀刃。鐵碎牙不停的震動著,犬夜叉也抓的緊,只因為刀刃的力量實在太大。用力揮刀,刀刃全飛了出去一根根地插在泥土中。

犬夜叉回頭看著殺生丸大吼「混帳!你是怎麼把阿籬顧成這樣的!她到底怎麼了?怎會突然地攻擊同伴?」

一陣陰冷的笑聲從深林內傳出。白霧瀰漫著,只看得見有三個人朝這裡走來。「哼哈哈哈哈……」煙霧散去,他們終於看清楚來者何人──奈落、神樂、神無。

「這次要對抗的敵人還滿意嗎?」奈落輕笑。

彌勒、珊瑚、鋼牙、桔梗、七寶也都到達現場。「奈落!」

「全員到齊啦?真是令人感動……要死在一起是嗎?哈哈哈!」

眾人狠瞪著奈落,同時也都冒出了冷汗,奈落的妖氣……比之前更強了!

「阿籬,過來我身旁吧。」奈落招手,阿籬乖乖的走到奈落身旁。他搭上了她的肩,微低下頭吸取著她那獨特的髮香。「做得很好……接下來只要再加把勁,殺掉他們就行了。」

「是,奈落大人。」

「這、這是怎麼回事?」犬夜叉看到這場景可嚇傻了。阿籬居然看起來跟奈落關係如此曖昧?奈落到底對阿籬下了什麼藥!

殺生丸走到犬夜叉身邊「她被奈落控制了。」看著阿籬跟奈落親密的模樣,殺生丸表面上雖冷,但內心可是忿恨難平,快被氣瘋,他的阿籬居然在別的男人手上,而且還是宿敵奈落。抽出鬥鬼神,他冷瞪著奈落。「我對付奈落,你去喚醒阿籬。」

「啥?應該是你要喚醒吧!奈落要由我來對付才對!」

「這種貨色……」殺生丸躍上空,「我一刀就可以斃了他!」說完,便持著刀朝奈落衝去。

一個身影突然擋在奈落前面,是阿籬。「!」這讓殺生丸馬上後空翻,否則剛剛那劍若來不及,可能就會直直刺入阿籬體內了。「可惡……」

「哼!看來阿籬寧願保護我而不要自己性命呢,真是讓我更愛她了……殺生丸呀,既然你要犬夜叉去喚醒她的話,那好,我就先陪你玩玩吧。不過等等或許會看到你親愛的弟弟死在自己女人手中唷。」

殺生丸沒回應,看著奈落親自將阿籬送到了一旁,知道已經沒什麼好顧慮的,便又再次持劍,向奈落奔去。

奈落往後一跳,單手一揮,眾多傀儡所變成的假奈落還有妖怪全撲向了殺生丸。傀儡伸出了觸手捉住了他,他一刀刀的砍下,誰知砍下又長,沒完沒了。

「可惡!看我的……」彌勒正想解開封印著風穴的念珠,卻馬上被珊瑚給阻止了,珊瑚道「別輕舉妄動,你看,到處都是奈落的毒蟲。」

「……哼,還是什麼都不能做。」彌勒討厭自己的無能。

珊瑚拍拍他肩膀,「誰說的,我們可以幫忙除掉那些妖怪呀。」

「哼……有完沒完!」殺生丸真覺得現在是在浪費時間,只想衝過去一刀殺了奈落,卻又被四周的傀儡擋住,看了就不爽!『又不能使出蒼龍破……威力太大,在場的人都會死的……』

突然一支破魔之箭閃著紫光穿越了那些傀儡,然後傀儡全部消失。殺生丸回頭,不過射出箭的並不是阿籬,而是桔梗。

「奈落!別忘了我有淨化能力。」

「但是妳淨化不了我……呵!」奈落冷笑。

「什麼……?」桔梗瞪大了眼睛,摀住了胸口,不住的冒下冷汗。之前被奈落所攻擊的傷口又再度裂開,瘴氣不斷的侵蝕著那以骨灰和泥土所做成的身體。「阿籬不是幫我淨化過了嗎?怎麼又會……?」

「我愛妳愛的越深,恨的就越深,侵蝕著妳的瘴氣也就越強烈。就算是阿籬,也淨化不了!」

桔梗冷瞪著奈落,不斷的大口吸著氣,現在的她痛苦的像是缺氧般。殺生丸趁著奈落空檔之時朝他襲去,卻馬上被他的結界給彈開。「……」

每個人盡著自己的力量想要打破結界,明知道不可能,卻還是不放棄的攻擊著。符咒、狐火、飛來骨、爪子……能用的招數全用上了。

「桔梗姑娘妳沒事吧?呃……我想是有事。」

「琦木,別管我……快去戰鬥!打敗奈落!」

「……好吧。」抽起了放於背上的刀,擺出了戰鬥姿勢,正想衝上前跟奈落一決高下,誰知道神無就這麼擋在他面前。「小妹妹,可以請妳讓開嗎?」

「你的對象……是我。」

「喔?那我就不客氣囉。」琦木快速揮刀,揮刀的同時似有條大蟒竄出,能將人吞落肚。化為蛇狀的刀身纏繞著神無,那純白的衣裳上染上了鮮紅,但她依舊面無表情。

神無舉起了鏡,對向琦木,輕道「愚蠢吶……」

「什麼?唔──」還來不及反應,鏡內所射出的一根根銳刃就這麼的穿進他的身體,頓時鮮血四濺。「啊……」

「琦木──!」鋼牙大喊。琦木已倒下,倒在一大灘血泊中。

鏘鏘鏘──

打鬥聲不停的響著。

阿籬不斷逼近攻擊,不能反抗的犬夜叉也只能不斷地用鐵碎牙擋下攻擊。『可惡!要怎樣才能喚醒阿籬!有哪些是能喚醒阿籬的回憶呢?』犬夜叉想了想,想到了一個最具代表性的東西──『給我坐下』。「阿籬!快說給我坐下呀!給我坐下!快點對我喊吶──!」

「……」阿籬的速度變的緩慢。「唔……我的頭……」頭痛欲裂的感覺又來了。

「有效嗎?」「阿籬!我是犬夜叉!妳最常對我說的話是什麼你記得吧?快說呀!」

「給…給我坐……」阿籬語未畢,奈落馬上伸長觸手將她抓到了身旁。「阿籬,妳心裡只有我,沒有別人,懂嗎?他們都是敵人,妳必須殺了他們,懂嗎?」

「可是……」『我對他們有種好熟悉的感覺……』

「沒有可是。阿籬,難道妳不想與我在一起?」

「奈落大人……我頭好疼……」

「等等就沒事了……」奈落抱緊阿籬,抱緊她的同時又在她的身上注入許多黑暗靈力。「殺了他們妳就可以解脫這痛苦了……」

殺生丸看到奈落摟著阿籬的畫面差點沒氣死。更加用力的砍著結界,但依舊沒有用。

彌勒跟珊瑚對付奈落所派出的妖怪已經對付的精疲力盡,就要沒力氣;琦木受了重傷,躺在地上動彈不得;桔梗被奈落的瘴氣給侵蝕著,痛苦的無法自己;七寶跟鋼牙則待在桔梗身旁保護她的安全,就怕奈落會突然攻過來殺死桔梗;犬夜叉與殺生丸則都在想著該如何攻破奈落及喚醒阿籬。

同樣待在結界裡的神樂看到這狀況,真恨不得衝出去加入戰鬥陣容,可偏偏奈落就在一旁。「奈落……你真要殺了他們?」

「當然。」

「我不准。」

「唷?口氣真大……」

「我已經受不了你的卑鄙無恥了!也不想繼續被你禁錮著!我是風!我要自由!就算是你的分身也一樣!」

「本想再多讓妳活久一點,等這場戲結束再讓妳死,怎料妳如此心急?」手掌浮出了一個紅色物體,隱約還能聽到噗噗、噗噗的聲音,那是心臟。

神樂震驚,心臟不是早就還給她了嗎?那他手上的心臟又是誰的?正想啟口問,奈落就將手穿入了她的左胸口,拿出了假的心臟。「唔啊啊──」

「沒有心臟的感覺如何?」

神樂不斷喘著氣。

「其實一直在妳體內的,只是個假心臟,我剛剛拿出來的,才是妳真正的心臟。」

「你騙我!」神樂怒吼。

「是騙妳沒錯,讓妳中計去幫我奪取阿籬的靈力,真感謝妳的配合呢……」

「你!」還想要反駁些什麼,卻只感到眼前一片黑暗與暈眩。「心臟是空洞的……好痛……好痛……」

「妳還真是笨,我怎麼可能把真的心臟還給妳呢?這樣我要如何控制住妳呀?真是不瞭解我……想背叛主人是吧?那就得付出代價!」

「……」

「會背叛主人的廢物我已不需要了!想不想嚐嚐死亡的感覺?我這就讓妳如願!」

「不要……不要!」『我不要這樣就死……我還有好多沒完成的事情!』

「呵……」奈落捏緊了手中神樂的心臟,將指甲嵌入,他要捏碎……捏碎神樂的心!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四十二話 完----------

話說原作者暫文很久…滿擔心的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