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四十三話↙
2008/06/09 15:37:17瀏覽2644|回應0|推薦2

<<第四十三話>>

奈落的指甲嵌入了神樂的心臟,心臟流出了血,而神樂則是痛苦難耐,臉部猙獰的嚇人。「啊……好…痛……」嘴角不斷溢出血。

奈落只是冷笑,這種冷酷無情的模樣,看得在場的人是恨他恨的牙癢癢。神無站在一旁依舊沒說話,但黯眸中卻閃過一絲悲傷。

「哼哼哼哼哼……我這就讓妳成為自由的風……因死去而在風中飄蕩的風!」加強了力道,正想一把將心臟捏碎時,一道銀色光影掠過他髮際,他震驚的瞪大了雙眼。「什…麼……?」

殺生丸的鬥鬼神砍破了奈落的結界,即使只有剛剛那麼一瞬間。結界又回復回原來的樣子,不過奈落這強大的結界殺生丸竟能破壞,也是讓奈落驚訝了好一會兒。「殺生丸你……」

不難看出殺生丸的憤怒已經到達極限。

殺生丸以前對生命總是不屑一顧,現在他卻能為神樂的生命而憤怒的能破壞奈落的結界,因為他已經懂得珍惜。神樂的命只能是他的,誰都不能奪走!畢竟他要遵守那個約定,就算他不會真的殺了她。

「殺生丸……」神樂無力的喚著殺生丸。這不是假的,殺生丸救了她……

「哼!看來該是換人跟你玩玩的時候了。」奈落將阿籬已被黑暗污染的靈力全數送入了她體內。現在的阿籬,雖然擁有巫女的靈力,但心卻是污穢的、是冷血的。「殺生丸呀,小心點,你會死唷。哈哈哈……」

阿籬默默低著頭,緩步走到了殺生丸面前。他沒閃開。「我要殺了你……為何不閃?」

「沒必要。」

「那就別怪我不客氣。」迅速伸出了手,狠狠揪住殺生丸脖子。

「呵……」殺生丸打掉阿籬的手,向後跳了幾步。「若真要玩,我奉陪。」

「哼!」變出了弓,架上了箭,弓箭正發著紫色卻帶著黑的光芒,「去死吧!」

相愛的人彼此廝殺著。殺生丸不斷揮刀擋掉那些充滿強大靈力的箭,不時還會抽出綠鞭揮向阿籬,只是都故意從她身旁閃過罷了;而阿籬則是毫不留情的不斷射箭。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得去幫幫他才行!』犬夜叉持著鐵碎牙朝殺生丸跟阿籬那奔去。誰知道還未到他們距離的一半,就突然被彈開。「結界?」

「是我設的。就讓這對苦命鴛鴦在這獨立空間內廝殺不是很好看嗎?沒任何人去破壞……呵呵……」

「真是個噁心的變態……可惡!看我的『紅色鐵碎牙』──」鐵碎牙瞬間變紅,犬夜叉朝結界砍去,不料竟砍不破?「什麼?」『奈落的妖力……已經強到我無法對付了嗎?』他流下冷汗。

眾人只能在結界外盯著裡頭的兩人看。他們祈求著殺生丸能夠喚醒阿籬。

「阿籬!」

「……」

「我是殺生丸、妳愛的殺生丸!」

「……」

「妳是我的阿籬、不是任何人的!」

「……」

「別再傷害任何人了……醒醒!這不是妳!」

「……」

「阿籬……」無論如何叫喚,阿籬就像是沒聽見似的。這讓殺生丸緊張不安,都變的不像是冷酷的他了,而只是一個希望愛人能快快醒來回到他身邊的慌張男人。

一方不停攻擊、一方不停閃躲;一方不停叫喚、一方只是沉默。

「犬夜叉……」無力的女聲叫喚著。

「桔梗!」犬夜叉跑到了她身旁,扶起「還是很痛嗎?對不起……我沒能除掉奈落。」

「一定有辦法……犬夜叉……」

「?」

「四魂之玉已被完全污染了……而奈落又將這被污染的四魂之玉的些許力量注入到阿籬體內,使的阿籬本就已黑暗的靈力更加可怕了……所以說,若現在被阿籬的箭射中,必死無疑……要小心……」

「糟糕……」「欸殺生丸!你要小心點!別被阿籬給殺了!」

「呼…呼……」殺生丸喘著氣。沒想到身為人類的阿籬竟然比眾多妖怪還要來的難對付,原因無他,就只是因為對象是他的愛人,他不能傷她一分一毫。

「真是……打那麼久,真不過癮吶!」奈落在上空盯了他們許久,卻依舊沒看見分出勝負,這讓他有些煩了,決定要好好來『幫拉一把』。

放出了無數觸手,穿入結界緊緊纏繞著殺生丸,殺生丸根本不當這一回事,單手一揮又把所有觸手砍斷擊退,但就是在他處理那些觸手時阿籬抓到了空檔,急急射出多箭,足以將殺生丸給定住。他被定在一棵樹上,四肢衣袖均被箭給定住,這使他無法動彈。可是他發現了一件事情,阿籬並沒有直接殺了他,明明就可以直接命中他身體的呀……?

犬夜叉見狀,緊張的不斷揮刀砍著結界,但沒用就是沒用。這種狀況就跟當時他要被桔梗封印的場景沒什麼兩樣,他不希望再看到這種慘劇,更何況殺生丸不是會被封印,而是會被心愛的女人親手所殺。

阿籬架起了新箭,拉著弓弦,卻不住的發抖。她的心裡似乎有另一個自己在告訴她,這人不能殺,不能殺呀。

「快逃……」『求求你快掙脫,逃走吧!』

「!」

「殺生丸……快逃!」弦越拉越緊。

殺生丸注意到了,現在的阿籬眼眸顏色不斷的在變化著,一會兒紅一會兒黑,看來阿籬開始有了自己的意識?

奈落知情況不對,將四魂之玉拿出擺在掌上,用著邪念將玉染的更黑,力量又更增強了,他開始將控制阿籬的意念轉為更強烈,就是不要讓她變回『阿籬』。

眼眸停止變化了,定在鮮紅。阿籬再度恢復成剛剛冷酷的樣子,弦已經拉到最極限,只要手一放,箭便會射出,射穿殺生丸的身體。

殺生丸當然也想要掙脫,可無奈的是阿籬靈力太強,那些箭根本無法弄掉,照樣將他給牢牢固定在樹上。糟了……難道他真的得死?就算他是再強大的妖怪,但遇上了擁有淨化強大妖力之力量的阿籬,他也沒辦法。

「阿籬!快殺了殺生丸!」奈落喊著。

無語,阿籬放開了弓弦,射出了破魔之箭。

咻──

時間彷彿定在這一刻,眾人屏息著,而殺生丸只是睜大了眼迎接死亡的到來,那支箭離他越來越近了……

「……」「神樂!」殺生丸驚訝的看著緊緊抱著他的神樂。破魔之箭並不是射中殺生丸,而是神樂。在阿籬放出箭的那一瞬間,她努力的拖著自己幾乎已沒了意識的身體,奔出奈落的結界,跑進這個結界,緊緊抱著殺生丸,不讓他被傷害。

「殺生丸……謝謝你……剛剛為了我憤怒……我好高興……」口中的血不斷溢出,插在背後的那把箭所傷及之處,也不斷的淌著血。「我想……這是最後……我能為你做的事了……」閉上了眼,用著自己最後的念力,將定在殺生丸身上的箭一一消滅。

她倒下,殺生丸蹲下扶住了她。「為什麼要救我?」

神樂微微睜開眼,她想在最後看清楚心上人的樣子。「對不起……我食言了……」

「傻瓜……」

「可是能為了你而死……在你身邊死去……我好幸福……謝謝你,還有阿籬,謝謝你們接受我,把我當成夥伴……在最後讓我的身心都得到了自由……」講話越來越吃力。

「……」

「替我告訴阿籬……我沒辦法陪她去欣賞西界的櫻花了……也請告訴她,我一直都把她當成自己的妹妹看待……」

「妳絕對賞得到櫻的……」

「要幸福……」神樂大口的喘著氣,想要再多吸取一點點這世界的氧氣;傷口已經痛到沒知覺了,她知道她離死亡已不遠了,所以就算只有一秒鐘也好,她希望讓殺生丸瞭解她的心意。「殺生丸……」

「?」

「我愛你……」

「……」

語畢,神樂闔上眼微笑著死去。

他將神樂輕輕的放下,站起身,看著站在自己眼前不遠處的阿籬。那不是阿籬那不是阿籬!阿籬不可能在親手殺了神樂後竟還冷漠的站在原處。殺生丸想著『……阿籬的內心深處現在一定非常痛苦吧……那他能為她停止這痛苦嗎?……如果殺了她的話。』不、不行!這是什麼愚蠢想法?他怎麼能殺了阿籬!搖了搖頭,整理一下思緒,現在的他得想想辦法才行,一定要喚醒阿籬、一定!這才是真正能讓阿籬從痛苦中解脫的好方法。

「神樂真是愚蠢吶,自己跑去送命啦!不過阿籬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真是可笑!阿籬呀,快殺了真正的目標,殺生丸吧!」

「是,奈落大人。」用靈力的些許靈子匯聚成了一把箭,再度架上弓,瞄準目標。

「妹妹……」神無默默看著自己死去的妹妹,雖面無表情,但悲傷卻已佔滿的她那沒感情的心。就算再沒感情,那畢竟是自己的妹妹呀……

「殺生丸!可別被阿籬的箭射中啦!真的會死的!」犬夜叉大喊,「奈落你這個混帳……爆流破──」妖氣捲住了鐵碎牙的刀身,揮刀,妖氣漩渦朝著奈落狂奔而去。

「神無!用鏡子!」

神無擺正鏡子,爆流破的威力全數被吸入鏡。奈落要她反擊回去,而神無應了聲「不。」她要為死去的妹妹報仇!反了向,將鏡子對往奈落,爆流破從鏡子裡奔出,強力攻擊著奈落。

「什麼!」倏地,只看見一道強光包圍住整個結界,裡面的人是生是死,不知道。

『死了嗎?』眾人想著。

但,並沒死。

「哼哈哈哈……」強光散去,奈落還穩穩的站在那裡,而神無早就碎成一塊塊的散在一旁。「怎麼?我的分身全來背叛我啦!枉費我如此費心的創造出你們……唉唉神無呀!妳死的真不值得吶!妳是我所創造出來的,對我的攻擊怎會有效呢?哈!」奈落瘋狂的笑著,笑的猙獰。他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有的只是一顆四魂之玉與強大的妖力,他已是孤單一人。

「阿籬!快動作呀!難道妳也想背叛我?」

不要……我真的不想殺了他……

「快呀!」

我不要……神樂……對不起……對不起──!

「殺了殺生丸……殺了他!殺了這裡的所有人!」

我不要我不想!快逃……快逃呀殺生丸!不要杵在這裡不動呀!我真的會殺了你的!

阿籬悲傷的流著淚,拉緊弓弦。

而殺生丸依舊站著不動。

我的抵抗已經到極限了……不行了……撐不住了吶……殺生丸殺生丸殺生丸……快逃!

「快逃──!」箭矢射出。

  

「阿籬……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妳身邊,妳別害怕,好嗎?」
我會保護妳。

「如果我想傷害你該怎麼辦?」
那麼我就……

「那我就喚醒妳、喚醒妳對我的愛。」
盡自己的所有力量喚醒妳。

「這樣妳就傷害不了我了,因為愛著我的妳不會傷害我。」
愛著我的妳不會傷害我……所以我一定死不了的……

  

殺生丸衝向那把朝他而來的箭。他相信著,阿籬那強大的破魔之箭殺不了他的。只要、只要阿籬是愛著他的話、只要阿籬那愛著他的心沒有被奈落控制奪走的話……

他穿過了箭、箭穿過了他。

「不要…不要呀!殺生丸!」

阿籬的淚,灑於天空。可畫面卻已染為一片鮮紅。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四十三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