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四十五話↙
2008/06/13 18:02:19瀏覽2433|回應0|推薦6

<<第四十五話>>

看著手中的四魂之玉許久,阿籬還是沒能做出決定。『該怎麼做才能萬事俱佳?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選擇?』『四魂之玉呀……我該怎麼做才好?』

阿籬無語走到神樂身旁,跪下。伸出顫抖的手撫著神樂早已冰冷的身體,她好生氣她自己。自己親手殺了好朋友、也是好姊妹的神樂,沒能控制好自己,她真是沒用。「我殺了神樂……」

殺生丸抽出天生牙,朝神樂揮下。眾人等著看變化,但一點改變也沒有。

「我看不見,他們身上另一個世界的使者。」殺生丸半瞇眼看著神樂、神無、琥珀,卻什麼也看不見,這也代表著天生牙無法使用在他們身上。

「還是得靠四魂之玉的力量嗎……」阿籬落寞。

珊瑚走過來,拍拍阿籬的肩。「小籬,妳不用感到難過呀。」

阿籬搖搖頭。珊瑚唯一的親人,琥珀,就這麼死了,她卻不知道她是否有那能力救回琥珀,對珊瑚也感到很抱歉。

「不要緊的,至少……琥珀得到了解脫,不必再受奈落控制,而且,他只不過是回到了最原始的樣子罷了。他本來就不應該繼續存在在這世上的,他早就死了不是?我這個做姊姊的,也不該強求他繼續待在我身邊呀。把四魂之玉拿去做最好的用途吧,這才是最棒的方法。」可是,阿籬看的出來珊瑚正在強顏歡笑。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怎麼做才能讓大家都得到幸福?』

「阿籬。」

「桔梗?」

桔梗也走近阿籬身旁,握住阿籬的手「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的話,那就讓四魂之玉自己去做它所想做的事吧。」微笑。

「四魂之玉……自己想做的事?」

「四魂之玉是顆靈玉,現在它已不用再落於任何人手中,想必它也有自己的心思吧。如果大家,在四魂之玉發揮力量時許下願望,我想玉也許會幫忙實現。」

眾人微愣。原來四魂之玉會有自己的心思?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願,他們在心底早已譜好底,要許下何願望。

阿籬站起身,將玉拋於空中,雙手合十許願。其他人也跟著做,閉上眼睛,誠心許下願望。四魂之玉就像是真有靈性似的,滯留於空中發著耀眼紫光,像是灑落銀粉般。

「就依照四魂之玉的心願去吧。」阿籬說道。

話才剛落,四魂之玉突然碎裂,讓大家都有些錯愕。玉漸漸碎成粉狀,接著往四處散去。像是瀑布般,四魂之玉的光芒瀉於這世界,村民們紛紛走出家門祈禱著,盼望能過的幸福。原本已經殘破不堪的村子,也都恢復微原狀;鬧乾旱的地竟下起雨、鬧水荒的反倒雨瞬間停止;眾多小妖小怪們,在閃耀的紫光照射下,也紛紛躲進了山林深處,不敢再出來做亂。這世界正接受著四魂之玉美麗典雅的洗禮。

也許,四魂之玉的願望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他們心中許下的願望沒有人會知道,他們都隱藏在心裡。殺生丸什麼也沒做,只是默默的看著在一旁祈禱著的阿籬,她心中許了什麼願呢?殺生丸還真想知道。

七寶觀察四周,然後突地大叫「欸欸!你們看!琥珀他們……」

瞪大了眼,他們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原本已經化為白骨的琥珀,被一層紫光包圍著,像是治療般,琥珀逐漸恢復為人形。神樂、神無也被紫光籠罩著,神樂身上的傷都不見了,碎成一塊塊肉塊的神無則是復為完整。

珊瑚急忙跑到了琥珀身旁,扶起。「琥珀、琥珀!」

懷中的男孩睜開了眼,這簡直是奇蹟!珊瑚剛剛許下的願望真的有效,她最愛的弟弟還是回到她身旁了!「姐姐……」

「姐姐知道、姐姐知道。」緊擁,珊瑚琥珀姐弟倆流下了重逢之淚。

「神樂、神無!」阿籬搖著神樂和神無的軀體,可是,沒任何動靜。

『怎麼會?琥珀不是醒來了嗎?為什麼她們兩人沒醒?』阿籬握緊拳捶地,眼中淚珠始沒停過。「明明琥珀都復活了呀!為什麼她們沒醒!明明……明明……嗚……」

彌勒分析道,或許是因為,琥珀生前是因為遭受到奈落的控制而遭受死亡,故四魂之玉認為這孩子壽命未盡、不該如此早逝,所以讓他復活。至於神樂和神無,因為是奈落分身的關係,所以當奈落消失在這世界上時,分身也必須隨之消失的蕩然無存,但四魂之玉卻願意讓她們保持著最完美的軀體在這世上死去,這樣已經算是盡最大的心力了。

雖然聽彌勒如此解釋了,但阿籬依舊好內疚,畢竟親手埋葬掉神樂的,就是她。如果不是自己那麼容易就被奈落控制、沒那個力量去抵抗奈落,她又怎麼會造成如此多傷害?

「我還是……沒辦法原諒我自己。」她嗚咽。

大家低頭互望,已不知該如何安慰眼前沮喪痛苦的阿籬。

殺生丸走向前,大家都等著看他接下來的動作。

「殺生丸……」阿籬抬頭淚眼望著眼前的殺生丸,他看見她這樣,真的好心疼,雖然依舊冷面。

「別把錯全歸就於己身。」

「可是……」

「真正殺了她們的是奈落,妳不也和我們共同除掉了?」

「嗯……」

「妳救了她們。」

「咦?救了她們……?」阿籬不解。

「妳給予她們自由。」

她們雖然死亡,卻不用再遭受到奈落無情的控制,得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自由。大體並非支離破碎、血溢滿身,而是完整的、純淨無暇的。神樂,嘗到了與他們相處的快樂、多了不可抹滅的美好回憶、感受了對殺生丸的愛情,這是她之前所沒有的。神無,雖然一直都是站在奈落那邊,卻在死前有了屬於人類、而非屬於她的情感-親情出現,為了自己被殺死的妹妹進而攻擊奈落,這也是她之前根本不可能會有的。她們的身心,都得到了自由。不受控制的自由。

看著神樂與神無, 阿籬知道她們得到了長久以來追求的快樂與自由,然後,微笑。

太陽終於升起,夜晚落幕,所有人看著初升的陽,深吸口氣,鬆懈了一直以來緊繃的身心。

四魂之玉,消失了,永遠。

「回去吧。」

  

「啊──痛呀!」犬夜叉慘叫的聲音回盪在西國皇宮各處。

打敗奈落後,因為每個人身上所受的傷不少,所以阿籬便提議帶他們來資源較多的西國皇宮接受診治,也可以順便休息,休養近來疲憊的身體。殺生丸聽阿籬這麼說,也沒多說什麼,只有點頭答應。

前來西國皇宮的人有犬夜叉、彌勒、珊瑚,桔梗說是想要待在楓之村,先把戰鬥後的村子善後好再說,而七寶陪同留下,因為七寶很喜歡楓姥姥,老人家總是特別疼愛小孩。至於鋼牙看見殺生丸與阿籬之間深厚的情感,那種能不顧自身性命、一切只為了對方而愛的愛情,他看的一清二楚,知道自己無法介入,只好祝福阿籬幸福便回去妖狼族的營地,繼續做他的妖狼族少主。不過在離去前,他倒是對四個人說了些話。

「臭笨狗,最終阿籬依舊不是你的嘛,記得要照顧好桔梗呀!」

「殺生丸,好好給我照顧阿籬,否則我絕不會放心把她交給你!」

「琦木,我警告你,別想亂碰阿籬!否則我一定會跟你來場決鬥,聽到沒!」

「阿籬,雖然我知道我已經無法介入你們之間的感情,但我一定會愛著妳直到永遠!有任何事要跟我說唷,比如說殺生丸欺負妳之類的。要一直記得我呢!阿籬,我以後一定會常來看妳的!」

看來他真的很重視阿籬。

「我說小籬,這種包紮的工作交給宮女們做不就好了嗎?何必自己來呢?」珊瑚坐在一旁看著被阿籬搞的生不如死的犬夜叉,啜茶。

「因為這種事情做習慣了嘛,而且我還是不太喜歡被伺候的感覺,所以在宮內我還是很多事情都自己來。」拉緊繃帶,打結。「犬夜叉你這次的傷太重了,要不痛也沒辦法。」

琦木托著臉頰,笑笑在一旁飲酒。「而且被阿籬包紮很舒服,讓我真恨不得多受點傷。」能夠被心愛的女人包紮傷口,對他來講是一種幸福,剛剛被阿籬包紮時,他還挺享受那感覺。

彌勒抬頭四處張望著西國皇宮內的每項精緻華麗的擺設,不住的讚嘆,他還真希望自己能夠一直住在這裡吶!重點是,這裡的宮女都是美人呢。才剛顯出那渴望美女包圍的表情,隨即被珊瑚用力拉了耳朵,彌勒無奈,珊瑚怎麼這麼瞭解他。

「你們在這裡多休息休息吧,我去找一下殺生丸。」

  

殺生丸站在兩座墓前望著,那是神樂和神無的墓。他將她們葬在皇宮後方的某處寂靜的花園,這裡可以給予逝者安寧的空間,而且,這裡也有著美麗的西界櫻花。

他俯身,摸了摸神樂的墓碑,沒說什麼,只是心中有太多太多感嘆說不出。

神樂愛他。

這是他早就知道的事情,從他們第一次相遇那刻,就結下了不解之緣,再加上之後幾次見面,更察覺神樂對他的不只敬佩崇拜,而是愛慕。但他終究不想多去管。在當時,神樂為了他而喪失性命,只因為她愛他。在神樂微笑著死去,說愛他的那時,他對神樂只有滿滿的抱歉,並在心中祝福神樂在離他們很遠的地方能過的幸福、快樂。

「殺生丸──」

聽得阿籬喚他的聲音,殺生丸起身轉頭望。「帶花來了?」

「是呀!今天帶來的花是百合,很淡雅的香味,我想她們一定會喜歡。」阿籬蹲了下來,將百合擺在兩人的墓前。擺花的同時,瞧見了放在擺在神樂墓前的羽毛髮飾,她拿起。「好可惜,都還沒看她戴上過呢。她戴上一定很美……你說是吧?」

「嗯。」

阿籬後來知道,神樂在死前有說過一直把她當做妹妹,她很感動。也知道神樂是微笑著死去的,這樣她就放心了,神樂沒恨她,且是帶著寬心與笑容死去,想必一定在某方過的很快樂吧,終於追求到了夢寐以求的自由了呢,神樂。

「走吧。」殺生丸轉身,優雅走掉。儘管他想在這裡多待會兒。

「唉唷!等等我嘛!」阿籬隨後追上殺生丸的腳步,勾上他的手臂,與他有說有笑。一片櫻花花瓣飄落於阿籬髮上,殺生丸溫柔的將其撥開。微微回頭,他默問著,『神樂,賞到櫻了吧?很美呢……』

一陣舒服的風吹過。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四十五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7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