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三十話↙
2008/05/07 20:45:42瀏覽2054|回應1|推薦2

<<第三十話>>

「就是這裡了嗎?邪見。」騎著一匹高大駿馬的殺生丸,停在一座碩大的城前,望著。

邪見腿開始發軟,拿著人頭杖的手也不停的發抖,「是的,殺生丸陛下……」

「如果害怕就別進去。」他抽了一下鞭子,馬開始急奔入城,而邪見也隨即跟了進去。

於城門看守的守衛們,見狀,紛紛拿起了武器,要與他對抗。「有敵人!殺──」

『唰』的一聲,守衛的項上人頭已不見。

「雖沒有妖力,但刀依舊鋒利是嗎?」手持著天生牙,殺生丸的霸氣不滅。

原本不能拿來殺人的天生牙,似乎是因使用的主人沒了妖力,於是也隨之改變,要化為一把能除掉敵人,保護主人的刀。

房門被打開了,一名士兵單膝跪下,向琦木稟報著外頭的狀況。「城主大人,西國大王已前來了,城門已被攻破。」

「呿!真是壞了我的好興致。」才正要脫下眼前女孩的精緻嫁衣,好好進行新婚之夜的儀式,就被打斷了,琦木有些不悅。「那些守門的不過是些笨人類,接下來的妖怪看他這人類如何對付。哼哈哈,我的城要多少士兵就有多少士兵,儘管來吧!殺生丸!我倒要看看你這個已變為人類的西界之王,究竟該如何打敗妖怪?」

出了房門,站在城上高樓眺望著遠方,再看看下面,嘖嘖,只打敗了幾隻小妖嘛,他一點都不擔心殺生丸進到這座城堡內。

勉強撐起了麻痺的身體,阿籬現在心裡想著的,只有殺生丸。『你……真的來救我了?為什麼?不要呀……我不值得你付出生命的啊!』

殺生丸騎在馬上,不斷的揮刀,將下方的士兵,一個個的從腰際砍開,身體全變成了一半。邪見也沒閒著,用著人頭仗的火舌攻勢,攻擊著敵人。

琦木城瞬間變的烽火連天,血光四濺。

「十隻、二十隻、二十五……嗯……」琦木喝著剛剛要士兵幫他準備的清酒,表情顯的無聊,竟然開始算起了殺生丸殺死幾個士兵來了。「離一千還很遙遠喔,殺生丸……」琦木,笑著。

「弓拿來。」向下人要了武器,他架起了箭,拉緊,射出了箭,箭的方向是朝著殺生丸的馬而去的。

馬中箭了,倒了下來。「……」冷瞪了一眼上頭的琦木,他繼續除掉阻礙他救心上人的人。

雖不是妖怪,但殺生丸的功夫也是不容小覷的,輕功厲害的很,天生牙在他手中也運用自如。「真是麻煩……到底還有多少?」搖了搖頭,他的視線開始有些模糊不清了。

邪見轉過頭來,拿著人頭杖的手還是沒閒著,問著主子怎麼了,主子沒做回答,繼續迎戰著從四面八方來的敵人。

但是,再怎麼強,殺生丸現在終究是個人類,更何況體力又還沒完全恢復,過了不久,速度開始越來越慢了,打倒的士兵也越來越少,反而是身上多了好幾道刀傷與插在身上的箭。喘著氣,緊壓著不斷噴著血的右胸傷口,單膝跪地,他就快要撐不住了,鮮血不停的流著……。

「殺生丸陛下呀!先回去吧,等您恢復體力之後再來好嗎?您已經快撐不住了呀!」

「閉嘴,要回去你自己回去。」往後揮了一刀,又殺掉了一個想從後面偷襲的士兵。「沒救出阿籬之前,我不會走。」站了起來,也不管自己身上所受的重傷如何,就只是一直往前衝,一直的攻擊,一直的閃避,一直的……只想救出人兒。

鮮紅色的液體不斷的噴灑於空中,妖怪的哀嚎聲也在被火光照射成橘紅色的夜晚震撼了天際。一頭黑色的長髮髮絲,在風中飄逸著,沾滿血的衣擺也不停的飄動。

「啊──」握緊了劍,大吼一聲,殺生丸決定要往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殺去。

『咻──』一支箭從琦木的後方射來,但他閃過了。原來是阿籬趁他不注意時,撿起了琦木剛剛丟在地上的弓箭,想要來偷襲他,不過失敗了。「臭女人……」他轉身走進房裡,蹲到阿籬面前,抬起她的下巴,「妳不要命了是不是!」

「你要殺要剮都沒關係,只要你不傷害殺生丸。」

「還在想著他?好笑,妳不會再見到他的,在他進入這座城堡之前,我就算沒傷害他,他也會死在我那些妖怪士兵的手上。別忘了,他現在只是個人類。」

「別瞧不起人類!就算妖怪很強好了,那又怎樣?人類那堅強的心,是絕對不會被打敗的!」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為何她會走?」

「她?會走?你在說什麼?」

「我痛恨妖怪,更痛恨人類!」

「……」阿籬舉起了手,摸摸琦木那猙獰的臉,「怎麼了?你以前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何要痛恨人類與妖怪?」

「日暮 籬……?」琦木對阿籬這溫柔的舉動有些嚇著了。「嘖!身子都保不住了,還在關心敵人嗎?」

「我並不認為你是敵人,應該說我不把任何人當成敵人。再壞的人,也都會有脆弱的一面不是嗎?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妳……」『不行,我不能被這女人給迷惑去,她不是站在我這邊的,她只不過是假關心,來保住自己罷了!』琦木冷笑後,道「妳果然是個善良的女孩,不過……」

「……唔!」

阿籬的腹部,不停流著血。琦木將沾滿血的手抽回,怒道「別太得寸進尺了,人類!」

他開始狂吻阿籬,她的衣裳逐漸凌亂不堪,琦木那灼烈專注的表情,簡直像是隻飢餓的狼,準備生吞活剝眼前肥美的羔羊。

「放開我!放開我放開我──」誰來救救她?

琦木凝視她那雙因恐懼和羞辱而蓄滿淚水的眼瞳,心底的深處居然有了一種異樣的感覺?不會吧,他該不會是愛上這女孩了?怎麼可能,明明才相處沒多久……。還在為自己這種怪異的感覺找尋答案時,『碰』的一聲,門被撞開了,殺生丸就站在已碎裂的門口,怒瞪著侵犯著阿籬的琦木。

「放開阿籬。」

「殺生丸……?」在見到他那一剎那,她的淚已經止不住了。

琦木站了起來,探頭看了看外面,「都殺光了?」『這小子……竟然能將近千隻的妖怪全殺光!』「不過,看來你也傷的不輕呢。」

是呀,殺生丸現在全身都是血,大得嚇人的傷口一堆,令人不敢相信他竟然還能活著。「廢話真多。」殺生丸持劍朝琦木砍去。

琦木也拿起了掛在柱子上的劍,跟他交鋒著。才沒一下子,他的劍竟然被殺生丸給打飛了。「什麼……!」

「去死吧!」

「可惡……該死的是你!」化為了妖型,變成了一條大蛇,不斷往殺生丸撲來。左閃右閃,他避開了琦木的攻擊,不過卻越來越吃力,他的傷口開始不聽話的劇痛了起來。

「呃啊──」殺生丸被琦木巨大的蛇尾給甩到了,撞著了柱子,柱子像是有連鎖效應似的一根接著一根倒下,可見衝擊力有多強。

「再給你最後一擊吧,死的痛快點,算是我給你的一點小禮物。」琦木穿過了他的身體,接著緊緊纏繞他的脖子,讓他無法呼吸。

「唔……」

離開了殺生丸,琦木化回人形,走到了他面前。他……靠著柱子,沒任何反應。

「哼哈哈,多強的西界之王也一樣,這下子不是死了嗎?唔啊──!」琦木怎麼也沒想到,殺生丸是裝死,等著他自動送上門來。天生牙就這麼插著他的心臟,殺生丸往右一揮,只看見大量噴灑的血和淒厲的慘叫聲。「我……琦木……竟然會死在人類手上……真是不甘心吶……」

閉上了眼,琦木死了。『萌兒呀……為何妳會離我而去……愛上殺生丸呢……就因為當時的我是個人類,而他的妖力、財勢權貴又是無人能敵的嗎?好恨吶……恨吶……』

「呼……呼……」

阿籬連忙爬了過來,扶住已全身無力的殺生丸。「殺生丸,你沒事吧?」

「……對不起。」看著阿籬腹部上的傷口,還有那殘破不堪的衣服,臉上還有著淚痕,他好心疼。

「幹嘛要對不起!你這個蠢蛋!傷成這樣……大笨蛋!嗚……」抱緊了殺生丸,阿籬哭著。

寵溺似的摸著阿籬的頭,要她別再傷心了……但是……好奇怪,怎麼越來越看不清楚眼前人兒的臉?眼皮也越來越沉了……難道人類的身體就真的這麼的不堪一擊嗎?「咳!」殺生丸咳出了一灘血。

「你別嚇我……你是最強的,不是嗎?你是第一大妖,不是嗎?你……」阿籬是越哭越難過,「你不會離開我的,不是嗎!」

「別哭……」

「要我怎麼不哭!你真是個蠢到極點的大笨蛋!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來救我!你難道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個人類嗎?如果你死了要怎麼辦?明明知道前方有那麼大的危險卻還……唔……」

阿籬的嘴,被殺生丸的唇堵住了。

一個吻就說清楚了他的答案。

是呀,因為他愛她,就是這樣而已。

「殺生丸……」

「妳很美,哭就不好看了……」他用手抹去她的眼淚。

「我……」『我喜歡你……』

殺生丸看了一眼她身上的嫁衣,然後微笑著,摸著她臉頰。

「妳的嫁衣只能為我穿上,知道嗎?」

「可惡,你真是霸道……但偏偏我就是……」怎麼有些不對勁?「咦?殺、殺生丸?」

殺生丸原本撫著她臉頰的手,放了下來……

黯眸闔上了……

「欸…你別再嚇我了,這不好玩呀……」

阿籬不斷的搖著殺生丸那已經冰冷掉的身體,她不願意去相信眼前這個事實,她要對他說的話還沒講完呢!

但偏偏我就是愛上你了。

靠上了他的胸膛,沒了心跳;再用手指檢查他鼻子的氣息……

殺生丸,已經沒了呼吸。


邪見『處理』好外面還剩存的幾隻妖怪後,滿頭大汗的跑了進來,誰知道一進來就看見這狀況……

邪見也跟著大哭了起來,接著有些顫抖的大喊「大王駕崩啦──嗚哇哇──」

「混帳!這怎麼可能……他才不可能死呢!殺生丸,醒過來!醒過來聽到沒有──」

幾片被火燃著的櫻花飄來,像是在嘲笑他們……

再美再幸福的櫻花,也像現在這樣子,被火漸漸燃燒殆盡。

再美再幸福的愛情,也跟著消失不見了……就在兩人幸福正要萌芽的這一刻……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三十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47694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驚)
2008/06/11 14:32

瞎毀ˇ !?

不會死惹吧 !?

俺姆唉ˊ啦 !!!!!!!!!!!!!!!!!!

ˋˊ (急忙打開下一篇)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6-12 21:12 回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