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二十六話↙
2008/04/28 15:12:03瀏覽1976|回應1|推薦2

<<第二十六話>>


神樂使出了龍蛇之舞,霎時許多個如刀刃般鋒利的龍捲風朝著阿籬襲來,手無吋鐵的她根本無法反擊!

「混帳!」說時遲那時快,殺生丸從空中飛了下來,擋在阿籬前面,拔出了鬥鬼神用劍壓壓制住了龍捲風刃,強大的劍壓,很快的就使得風全散了。

風舞著殺生丸的銀色長髮,阿籬看著擋在她前面的寬大背影,向那人說了聲謝謝。

「嘖!殺生丸,你鼻子還真是靈吶!」

「有股臭味踏進了我的地盤,當然能察覺。」

「喲?怎麼變的如此慈悲,會想去保護人類女孩了啊?」

「不關妳的事。」

「看來奈落說的沒錯……你的確愛上這個女孩了。」

阿籬馬上從殺生丸背後探出頭來反駁說「不,神樂,你回去告訴奈落,他不可能愛上我……」

話還沒說完呢,殺生丸就將阿籬的話給駁回,「是又怎樣?」

「笨蛋殺生丸!如果這是奈落想確認的把柄要怎麼辦啊?而且回答的那麼直接幹嘛啦……」阿籬有些臉紅,不過究竟是生氣的臉紅還是害羞的臉紅就不得而知了。

「沒怎樣,只是覺得你竟然會愛上最討厭的人類感覺很神奇罷了。啊……我今天不是來跟你閒聊的,我還有事要幹呢。」

「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妳來這做什麼!」

「你可別壞了我好事,我要她身上的四魂碎片。」

「碎片?」殺生丸看了看阿籬。

阿籬從和服的隱藏袖口中拿出了三片四魂之玉碎片,「這是之前我還在與犬夜叉他們旅行時收集到的,我一直沒還給他們。」

殺生丸聽到了犬夜叉這名詞心中開始有些不高興,但沒表現出來,繼續問著「為什麼需要碎片?」

「問那麼多話幹嘛?交來就對了!風刃!」神樂再次揮動了扇子,好幾道風刃又往兩人襲去。

殺生丸當然是對這點程度的攻擊不為所動。

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飛到了神樂面前,殺生丸掐住了她的脖子。「妳傷害阿籬就已經讓我非常不悅了,連我的問題都不想回答是嗎?若想得到碎片……」殺生丸動了動利爪,「那就先死了再說!」

「唔……」被殺生丸緊緊掐住脖子的神樂,吱吱唔唔勉強的吐出了幾個字「我…背叛了…奈落……」

「背叛奈落?」阿籬上前去拉住了殺生丸,要他放開神樂。「等等,殺生丸,別殺她。」

「……」殺生丸看了一眼阿籬後,將她放開了。「如果妳敢動阿籬任何一根汗毛,殺無赦。」

「好了啦,殺生丸,別再氣了。神樂,妳能跟我們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阿籬扶起了攤在地上的神樂。

「奈落說,只要將阿籬身上的碎片拿回來,就會把心臟還給我。不過,我打算在他將心臟還給我的那一瞬間,殺了他!只要我身上還藏有這五片碎片的話。」神樂拿出了衣領內的五片四魂之玉碎片,道「他最近變的相當脆弱,也許是在重組身體的關係吧?所以我只要有這些力量,絕對能除掉他……啊啊啊──」

神樂突然感到非常痛苦,臉部表情逐漸猙獰,全身就像是被火焚燒似的,痛的相當劇烈!她開始倒在地上不斷的扭動身軀,手揪緊了左胸口,一直叫喊著:「啊──好痛!呃啊啊──」

殺生丸和阿籬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感到不知道該如何辦,只能站在一旁看著。

「怎麼會這樣?」阿籬看見了在神樂頭頂上盤旋的最猛勝。「難道奈落知道了神樂要背叛她的事情,所以現在在另一邊控制她的心臟讓她痛苦嗎?不行!我必須救她!」

阿籬跑到了神樂身邊,用手去碰觸她的胸口,開始釋放著靈力,想要以靈力去抵擋奈落的力量。但沒想到奈落力量如此強大,阿籬的手逐漸出現了燒傷痕跡。「唔……」

「阿籬!」殺生丸看見阿籬的手,心不由得生疼,連忙蹲了下來,握住阿籬的小手。

「放開我,再一下子就可以了,真的!」

「……」殺生丸放開了。『妳的心地就是如此善良,連敵人都要拼了命去救,真搞不懂這種天性是好是壞。』

神樂漸漸停止了掙扎,胸口那兒完全不疼了;喘著氣,吃力的坐了起來,看見阿籬為了要救她而手受了傷,紅眸子看起來不再倔強,而是多了一些憐惜。「妳……」

「沒事了吧?」阿籬先關心的不是手上的燒傷,而是問著神樂的身體是否不再感到痛楚。

神樂點了一下頭,接著就看著因靈力耗損過多而昏厥的阿籬倒進她懷裡。

殺生丸抱起了阿籬,站起身,對著還坐於地上的神樂說道「妳應該好好感謝她。」

「……知道了。」見殺生丸就要走掉,連忙叫住了他「殺生丸!我…可以留下來嗎?跟你們一起。」

「隨便妳。」殺生丸知道,就算他不留下神樂,醒來後的阿籬仍會要求他讓已被奈落不信任的神樂留下來。

殺生丸抱著阿籬離開、走遠了,見狀,神樂從地上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撥弄了一下頭髮,原本微閉的眼睛張了開來,對著某一處喊道「神無,妳可以出來了。」

一位全身雪白的女孩從遠方的長廊走來,越走越近…越走越近,最後走到了神樂面前。神無沒有任何妖氣,因此根本沒人能察覺的到她的存在,包括殺生丸。

神無將鏡子對向了神樂,開始吸取著阿籬剛剛為了救神樂而給予的靈力!

「真是,拿個女人的靈力也要這麼麻煩,奈落那傢伙也真是膽小,不敢直接跟阿籬對峙就是了。」

「神樂……奈落他說……」

「知道了,不就是要我繼續待在他們身邊觀察他們嗎?拿完靈力就快走吧,我可不知道殺生丸什麼時候還會折回來,被撞見就糟了!」

「嗯……要記得……要一天天的……將阿籬身上的靈力給吸取殆盡。」神無說完話後便消失不見了。

沒錯,奈落故意派神樂來當間諜,並且要神樂將阿籬的靈力消耗到完為止,這樣以後他就不用再畏懼阿籬那強大的靈力了,也就是,除掉了一個強敵。

神樂乘上了羽毛,飛於天際,瀏覽著這西界之宮;這裡雖然戒備森嚴,宮殿也井然有序,不過卻給人一種……不被束縛的感覺?

閉上了眼,開始享受著微風的親吻,多麼的舒服愜意啊……。張開雙臂,感覺著這美妙的奇幻感受,她陶醉了。

「真是悲哀。」神樂自嘲,這種追隨自由的享受,對她來說是多麼奢侈啊。微張紅眸,手捂上了左胸口,感受著心臟的跳動。「就算奈落已經把心臟還給我了,為什麼還是如此不真實呢?」

幾天前,於佈滿黑暗的奈落城內──

「神樂,妳終於進來了。」

「奈落,找我有什麼事?」突然被叫進來的神樂有些疑惑。

奈落坐於塌塌米上,似乎若有所思;沉默許久,張開了右手掌,一個不斷跳動的物體由手掌上生出──那是神樂的心臟。

「我的心臟?奈落將它拿出來想要做什麼?威脅我嗎?」

「神樂,這是妳的心臟,現在我將它還給妳。」

「!」神樂皺眉,她的心臟一直是奈落的把柄,他怎麼會想要將心臟還給她?心中的問號不斷增多了。

「怎麼?不想要嗎?」

「為什麼會突然要把心臟還給我?你不怕從此之後掌控不了我了嗎?」

「我還怕掌控不了妳?別說笑了,我可是奈落,就算沒有妳的心臟,我也能把妳抓的牢牢的。」

「……」『那這傢伙到底要做什麼!』

「不過,該是放妳自由的時候了,我玩妳玩膩了,換個殺人使者才能增加遊戲的看頭。」

『原來,是不想要我這個沒用的奴隸了嗎?可惡!把我當成什麼了!』

「不過呢,想要要回心臟還是得要有代價的,這個代價非常的低廉,妳絕對很容易就能付的出來。」

神樂現在真的很不爽奈落!

「我只要妳將阿籬那女人的靈力全部除掉並且給我帶回來,然後留在殺生丸他們身邊,洞察他們一切的一切,我會不時派神無過去要回東西,而且會要她帶妳所得知的情報回來,直到靈力蒐集完成的那一天,也就是妳的自由之日,我不會再管妳的任何事情。」

「……這可是你說的,奈落。」神樂拿走了心臟,將其放回原來屬於它的位置。

『怦通、怦通』這,就是心臟跳動的聲音吶……。神樂拿回心臟後,掩不住愉悅的心情,乘著羽毛離開了奈落城;也許,這並還不是真正的自由,但她依舊有著說不出口的感動。

她是真的很想要得到自由,所以,奈落交代她的事,她必須去完成。

於是,她在這一天來到了西界,開始她的任務。

但是,為什麼……

原本堅定的想法……

在看到殺生丸後,開始動搖了?

神樂真的不懂。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二十六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12613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傻)
2008/06/02 08:24

傻眼@@

可惡啊 ...

(咬住吸管  !!??)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6-02 17:43 回覆:

咬住吸管!?

我囧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