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二十三話↙
2008/04/18 20:47:12瀏覽2175|回應1|推薦3

<<第二十三話>>

不知不覺已經依偎在殺生丸懷中的阿籬,連忙回過了神,用手輕輕推開了他。

「殺生丸,那個……我…能不能請你幫個忙?」

「妳說吧。」看著阿籬那兩抹嫣紅尚未退去的可愛臉蛋,殺生丸當然是不管什麼忙都會願意去幫的。

「帶我回犬夜叉身邊,好嗎?就今天,今天就好。」

「今天就好……?妳不一直待在那半妖身邊嗎?」

「該是我跟犬夜叉說再見的時候了。他必須在我跟桔梗之間做出選擇,這是遲早都會面對到的事情。而我早已經知道,他選擇的,絕對會是桔梗。至於我呢,也到該了斷的時候了。」阿籬笑了笑,但那笑中的苦澀,殺生丸早已經察覺到了。

「如果他選擇的是妳呢?」『妳還會那麼痛苦嗎?唉,我這殺生丸,在想什麼?在想將阿籬交給犬夜叉會比較好嗎?我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慈悲了?』

「這終究只是『如果』罷了,並不真實。」

在樹叢裡偷看的邪見跟小玲嘆道「怎麼又談起犬夜叉了啊?」

殺生丸放下了長長的尾巴,要阿籬站上來。「走吧。」

「我說過了,我不會站這個嘛。」

「那就好好的抓緊我,別放手。」殺生丸更希望,阿籬能不放開他的愛。

阿籬貼上殺生丸的背,雙手緊緊環住了他那寬大厚實的肩。「謝謝你。」

  

在楓之村的這一邊,犬夜叉可是一刻也閒不下來,在屋子內不停來回走動,吵雜的腳步聲聽的彌勒、珊瑚、七寶、楓姥姥很不耐煩。

「犬夜叉,你能不能安靜點?」出聲的是楓姥姥。

「因為犬夜叉做不出抉擇嘛。我警告你唷,一定要選擇阿籬!我要阿籬陪我!」七寶嘟著嘴瞪著犬夜叉。

彌勒跟珊瑚則選擇沉默。

「可惡!你們以為這種事情很簡單嗎?如果我選擇了阿籬,那桔梗怎麼辦?如果我選擇了桔梗,那阿籬又要怎麼辦?啊──煩死了!」犬夜叉抓了抓頭,拉開門簾走出門外,而七寶也跟了出去。

「犬夜叉,快去找殺生丸,叫他把阿籬放回來啦!」

「他如果肯放的話阿籬早就回來了好不好!」

「明明就是怕殺生丸嘛,人家比你強怕搶不過人家對不對?」話一說完,七寶的頭上多了兩個腫包。「唔……我不管啦,去接阿籬回來,然後跟她道歉!」

「幹嘛啊?說的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本來就是啊!誰叫你又跑去找桔梗,還剛好被阿籬撞見,你知道她會有多難過嗎?犬夜叉是大笨蛋啦!又惹阿籬生氣難過。」

「……」『你究竟要傷害她幾次!她的心已經被你搞到殘破不堪了啊!』犬夜叉想起了那天珊瑚對他的怒吼。『是啊?我到底傷害了阿籬幾次了呢?是我把她想的太堅強了吧,我真自私……。』

「不過,依阿籬的個性,被抓走應該還是會拚命想辦法回來啊?怎麼過了那麼久都……?想一想,阿籬最近好像對殺生丸很好耶,像是讓他能夠穿越古井到現代去、為了他還經常跟你吵架、之前去西界接阿籬時,他們的感情看起來也很親密……」

雙方一陣沉默……。

「莫非,阿籬也喜歡上殺生丸了?」七寶雙眼直盯著犬夜叉。

「這種事情……不 要 問 我──!」犬夜叉快抓狂了。

仰頭看了看天空,太陽已逐漸轉為橘紅色,美麗燦爛的晚霞也出現了。

「傍晚了,我該去找桔梗了。」話說完便往時代樹的方向走去。

「等等,你不是還沒做出決定嗎?喂──犬夜叉!喂──」七寶在後頭一直喊著,但犬夜叉仍是不發一語的繼續往前走。

「我當然知道,我還沒做出決定啊。可是總要面對的,我不能逃避!」犬夜叉走到了時代樹前,盼盼四周,桔梗還沒來。伸出了手撫著當初被封印的地方,心中感觸煞多。

『五十年前,桔梗將我封印;五十年後,阿籬讓我解脫。兩個女人在我生命中都是重要的轉捩點,也佔據了我最重要的位置。要我如何選擇?兩難中任選一邊結局都不一樣,但是我真的不想傷害任何一方!傷害……』

犬夜叉開始回想起與阿籬相處的每個畫面,她雖快樂,但悲傷總比快樂多,每當他與桔梗見面時,阿籬總是不去多管,甚至桔梗受傷時,她也不會多想,直接救了桔梗。阿籬的心究竟有多堅強?又有多脆弱?他似乎從沒去好好瞭解。

「阿籬,對不起……。」『我想,我做出決定了。』握緊了拳頭,犬夜叉心中已有定數。

察覺到有人朝他身後走來,『好熟悉的味道……。』

「阿籬!」犬夜叉好驚訝,『阿籬怎麼會出現?那……桔梗呢?』

「好久不見,犬夜叉。」阿籬給予了一個犬夜叉已經好久沒看到的笑容。「是我要殺生丸帶我來的,他現在在楓之村外,你見不到他的,放心好了。」她特地要殺生丸只送她到楓之村外,否則這對兄弟一見面可能又要打架了。

「那天,妳沒有回來,我站在門口等了妳好久。」犬夜叉走近阿籬,一把將她抱住。「我很擔心妳。」

『別…別那麼溫柔,我怕我的心會不聽使喚啊!』推開了犬夜叉,語氣堅定說道:「我今天來,是要……」話還未完,犬夜叉就先搶了一拍。

「桔梗要我做出抉擇,我選擇了妳,日暮 籬。」

「咦?」阿籬震驚的倒退了幾步,接著轉頭就跑。犬夜叉不是應該選擇桔梗的嗎?為什麼?為什麼會是她?她不敢相信。『不要……我的心會動搖的!』

但阿籬哪跑的過犬夜叉,一下子就被追上了。犬夜叉緊拉住她的手,接著又是一個擁抱,緊的讓她喘不過氣。「放開我……我拜託你,放開我!」「為什麼你放不下我?那桔梗呢?選擇了我,是不是也代表著宣判桔梗死刑?」

「不要!我一放開妳,妳就會逃走了。這次我不會再讓妳離開!」犬夜叉稍稍放鬆抱緊阿籬的手,用著極深情堅定的眼神看著她。「我傷害妳太多次了,我必須彌補,不管用幾年來補都好!沒有妳在我身邊,我真的好痛苦!我沒辦法像平常那樣開懷的笑出來,沒辦法聽妳講著現代的趣事,沒辦法每天晚上陪妳入睡,沒辦法看著妳笑……少了妳就覺得少了好多東西……阿籬,在我身邊好嗎?」

「我不能……」

「為什麼?」

阿籬用右手輕撫犬夜叉臉頰,「我真的很喜歡你,犬夜叉。但是……」,靠上了他的胸膛,繼續說著「我更希望,你能看清楚自己的內心,得到真正想要的幸福。」

「我自己的……內心?」

「你真正愛上的不是我,是桔梗。你對我,只有太多的愧疚心,你只是想要彌補我的傷痛,並沒有真正的愛情存在。或許這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吧?」

「可是阿籬,我……」『我對不起妳啊!』

「……」阿籬以食指抵住了犬夜叉的唇。「犬夜叉你聽我說,別再迷惘了,好嗎?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吧。如果你愛我,是因為你的內疚心發作,那我也不會快樂。」

「……我想我知道了。」牽起了阿籬的手,走往平常他們一起看夜景的草地;平常這裡是可以看到螢火蟲的,但因為冬季的關係,這片草地早已變成一遍雪白,不過璀璨的星河依舊於天空高掛。

兩人並肩,頭靠著頭偃仰著這片星空,沒有說話,他們透過內心來表達對彼此的情感,那種沒有愛情,卻比愛情更為美麗的深刻情感。他們微笑著,有多久沒有這樣了?不清楚,但至少現在很快樂。

「欸,阿籬,我問妳喔,那個啊,妳……真的要離開我啊?妳、妳不喜歡我了嗎?」

「少往你自己臉上貼金了,我是很喜歡你,但現在開始只是朋友的喜歡。真是,以為我還是對你念念不忘啊?」

「呿。我只是要確認一下,像我這麼強又帥氣妳怎麼可能說不愛就不愛。」犬夜叉翹高了鼻子,超有自信。

「我就是不愛了,自戀狂。」

「那妳是不是喜歡上殺生丸了?」

「這個嘛……秘密。」『我是不是喜歡上殺生丸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妳不能喜歡他啦!那傢伙是我的死對頭耶!啊,鋼牙也不行喔!就算我們不在一起了,妳還是不能亂交……呃,什麼叫做『男朋友』的東西,知道嗎?」

「我又沒說我喜歡他,真是的,再吃醋下去,桔梗會不理你唷。」

「咦?妳、妳知道桔梗在這附近?」

「我感覺到她的氣息,可能是我跟她的靈魂相近的關係吧,好好去愛吧,犬夜叉,我支持你!我也該走了,你那位死對頭還在等著我呢。」站起身來,伸了伸懶腰。

「如果那傢伙欺負妳,我一定會殺了他。」犬夜叉跟著起身。

「呵呵,你真是的。啊,不過在我離開之前,我要懲罰你,誰叫你之前讓我這麼難過。」

「不是都把一切放下了嗎?不會要喊給我坐下吧?不要吧!」犬夜叉摀起了狗耳朵,閉上了眼睛等待宣判。

「給-我-」「放棄你的勇氣吧。」阿籬墊起腳尖,吻上了犬夜叉。「這就是懲罰,被我親的感覺怎麼樣啊?很想吐吧?哇哈哈,就這樣囉,再見──」

犬夜叉愣在那看著阿籬笑著離開,然後也跟著笑了出來。「謝謝妳,阿籬。」跑回了時代樹旁,桔梗已經在那等他很久了。

「我不是說傍晚嗎?現在都晚上了。」桔梗看見了犬夜叉不同於之前的哀傷表情,而是笑的如此快樂,便問了「……笑那麼開心做什麼?」「??」

犬夜叉突然抱起了桔梗,她那沒什麼表情的冷艷臉蛋害羞了起來。「你…你在做什麼啊?放開我!」

「桔梗,我很愛妳唷。」

「知道啦……我也是。」『阿籬,是妳吧?真的……很謝謝妳。』

阿籬不斷的在森林中奔跑,接著越跑越慢,最後停了下來。現在好安靜,只聽的見她自己的喘氣聲還有……眼淚滴落的聲音。

「我哭什麼啊?不是告訴了自己要撐住,不准哭的嗎?不是已經放下犬夜叉了嗎?為什麼……」『如果當初沒有遇到你,我就不會知道有這麼令人焦慮的痛苦。』

阿籬擦擦眼淚,拍了拍胸腑。「日暮 籬,加油!唉──不能把這種樣子給殺生丸看到,否則他一定會罵我不堅強。」『呵,我本來就不堅強吧?』

殺生丸在楓之村外等著阿籬,餘光瞥見阿籬已經從他右後方小跑步過來,轉過了身看著離他越來越近的阿籬說道「妳真慢。」

阿籬可愛的吐了吐舌頭,「對不起嘛,走吧──我們回去。哈哈,今天宮裡吃什麼呢?還有,我想趕快回去泡澡的說。啊,還有還有,我的數學有一部分不太懂耶,你可不可以教……」阿籬不斷的找話題,或許她在逃避吧,不想提到犬夜叉,否則她的不堅強又會被殺生丸發現了。

「拿出來。」

「我又沒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的?如果你是說數學課本,它還在宮裡啊。」

「把藏在妳笑容下的悲傷拿出來。」

「……我才沒有悲傷,我開心的很,犬夜叉終於跟桔梗在一起了,我…才沒有悲傷!」阿籬低下了頭。

「要哭就哭,囉唆什麼!」

「我才沒有哭!」阿籬生氣的抬起頭,她的臉蛋,多了好幾道淚痕,還有幾顆正在眼眶裡打轉的淚珠。

「至少在我面前,不用堅強,因為我有能力保護妳。」

「……」像是找到依靠般的,阿籬撲到了殺生丸懷裡,崩潰痛哭著。「嗚……我好膽小……我好逞強……我裝的好累,卻沒有能讓我休息的地方……好累……嗚……」

「哭吧,哭完會輕鬆一點。」殺生丸摸著阿籬那烏黑柔順的長髮,『我的心,就是讓妳休息的地方,無論何時,都為妳開啟。』

「殺生丸是笨蛋,哪有人安慰人家叫人家哭的啊……嗚……笨蛋……」過了許久,阿籬在他懷裡哭到睡著了,但還是在啜泣著。

『笨的人是妳……總是把顫抖的心隱藏起來,用強顏歡笑來代替,妳只希望別人過的快樂,有沒有想過妳自己呢?烙印在妳堅強中的柔弱,只有我殺生丸才看的到!』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二十三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794740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淚)
2008/05/17 21:52

阿籬 ...

妳好勇敢噢ˋ  Q Q 

也好可憐喔ˊˋ

(謎:甘妳啥事= =)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5-19 20:47 回覆:

阿籬 ~ (抱

要哭就到我懷裡(!?)哭吧!(謎:誰理妳…(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