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二十七話↙
2008/04/30 20:04:07瀏覽2057|回應1|推薦2

<<第二十七話>>


這天,血姬特地來到了弓親城,來會會這未來的親家。

弓親城坐落於西國的東南方,是個大城,城之裝飾富麗堂皇,美輪美奐,完全不輸給西界之宮,這也就代表弓親城對於西國來講是個極為重要的地方,也是重要財力來源,血姬當然是要好好把握住。

「小女在皇宮承蒙您們的照顧了。」弓親城城主為了跟皇族攀上關係,可也是努力的討好著皇族,更重要的是絕對要讓女兒當上皇后,讓他們弓親城能無後顧之憂。

「不會。」血姬喝了一口上等茶葉所沖泡的茶,又聞了聞茶香後,便闔起了杯蓋,繼續說道「萌兒是位好女孩,我看了非常喜歡,聰明伶俐,幫了我很多忙呢。小犬也很喜歡她,我相信這場婚姻是絕對談的成的。」

「小女真是太有福氣了,能得到您們的賞識,在此我替小女說聲謝謝。來,我為您再添一杯茶吧。」

「你覺得婚期應該要什麼時候辦呢?」

「當然是越快越好!不但能讓您早點抱金孫,而這西界又能馬上多了一位好助手去輔佐,您說,這不是一舉兩得嗎?」其實這城主只是想快點讓女兒當上皇后,讓他的名位能更上一層樓罷了。

「現在是上旬……那麼,就這月下旬如何?有十幾天的時間讓他們準備已經足夠了,更何況小犬與你的女兒早已經相處很久了,我想就只差那麼臨門一腳了。」

「一切都聽從血姬娘娘您的旨意。」

一名士兵從外頭跑了進來,單膝跪下,稟報著事情「秉告太后娘娘、城主大人,北國琦木城的琦木城主帶著嫁妝前來向公主提親了啊。」

「提親?你去跟琦木城主說,我們萌兒已經是西國大王的妻子了,請他回去吧。」城主揮了揮手,示意要士兵退下。

血姬見狀,靈機一動的,叫住了正要離開的士兵,「你先等等,去叫他進來。」

「是。」

「?」城主不太瞭解血姬想要做什麼。

琦木城主從門外走了進來,向血姬跟弓親城主鞠了個躬之後,便被血姬叫到一旁的位子上坐著。

「你現在是要為你自己找個新娘嗎?」

「回血姬娘娘,是的。因為之前與弓親城主有些交情,又得知他有個美麗的女兒,所以今天才前來想向他女兒提親吶。想不到,已名花有主,而且還是那當今西界最強的殺生丸陛下,在此先祝福他們未來婚姻能幸福。」

「謝謝你的大量,能不去強求,我很欣賞你。不如……我介紹個女孩給你做新嫁娘如何?」

「能被娘娘介紹的,一定是個好女孩,我當然非常願意。」琦木城主聽了很高興,他正愁找不到妻子呢。

血姬思考了一下後,道「那名女孩叫日暮 籬。」她輕笑,『這次非得將這絆腳石踢掉才行。』

  

時間過的很快,離殺生丸與萌兒結婚的日子已剩不到三天。

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原本積的厚厚的雪也都消退了,愛玩的兩位女孩們怎麼能放過這好日子?於是阿籬帶著小玲,順便拖著邪見來到某個大花園玩。

「邪見爺爺,再推大力一點啦!」小玲坐在掛於大樹幹上的鞦韆,愉快的玩著。

邪見還是一樣只能無奈的為小玲做牛做馬,誰叫殺生丸那麼疼這女孩呢?實在是搞不懂,殺生丸放著厲害的眾女妖們不去愛,怎麼會偏好人類女孩?小玲是人類,阿籬也是人類,要不要乾脆他也變成人類好了?也許殺生丸還會比較重視他。

阿籬坐在大石上,手托著臉看著遠方。放下了手,她看著被繃帶纏著的雙手,還感到有些痛楚。

「怎麼?還痛嗎?」殺生丸從遠處走了過來,似乎才剛處理完國事。在阿籬身邊坐了下來,握起了她的手瞧了瞧。

「還有一點痛,不過沒事了。」阿籬將玉手抽離了殺生丸的大掌。

真是怪了?他怎麼覺得這妮子似乎在躲他?喔……是從那一天起吧?

「如果說那天妳不是要講『妳喜歡我』,那麼妳是想講什麼?」刻意貼近了阿籬的臉,殺生丸輕聲問著。

『這傢伙,還記得那件事?討厭死了啦!他擺明是故意要讓我臉紅的!』

「嗯?怎麼不說話?」殺生丸貼的更近了,細細的觀察著阿籬那有趣的表情。

「閉嘴──你這大色狗!」阿籬直接將手巴在殺生丸臉上將他那俊俏的臉給推開。

邪見看到這畫面可緊張了,堂堂的大王陛下竟然被一個女孩子給……


碰!


邪見一個沒注意,被小玲所乘的鞦韆給砸中,不一會兒就攤在地上,口吐白沫。「殺…生…丸…陛…下……」

「邪見爺爺你都沒在注意看,被我撞到了吧?你好笨喔!」小玲蹲在邪見的『屍體』旁邊調侃著。

殺生丸拿開了阿籬的手,嚴肅說著「不是告訴過妳,別再逃避我了嗎?」

「我有嗎?」『我還是不敢坦承面對自己的感情。』『我在想,你和我的事情,能不能晚一點再講?我知道你對我的感情……但是,我還沒辦法接受這一切,真的對不起……』

「去跟小玲玩吧。」殺生丸往小玲那兒看了看,因為小玲正朝他們這邊招手,似乎是要阿籬陪她玩。

阿籬點頭,從大石上站了起來,往小玲那邊走去。走過殺生丸面前時,又看了會兒受傷的手,道「神樂現在受到奈落的追殺,我們必須保護她。而且這次奈落會有這麼大的動作,直接在我們面前傷害神樂,想必未來一定會一場避不掉的戰鬥發生,所以……」

「我知道。」殺生丸明白阿籬的用意,她是想要等一切都平息下來後,再來跟他談感情論。現在他能做的,也只能等了,不然還能如何?不過說真的,殺生丸實在是沒那個耐心,畢竟有太多的阻礙,包括與萌兒的婚約,還有血姬的阻撓,再來就是一堆繁忙的國事……越想心情就越是煩悶。到底能不能讓阿籬儘早接受他呢?

殺生丸看著玩的不亦樂乎的兩個女孩們,先撇開這煩人的事不想,看著他們現在如此快樂自己心裡也很開心,雖然依舊是那副撲克臉……唉,若是能永遠這樣該有多好?能夠一直看著愛人的笑臉……想到最後,殺生丸還是把事情繞回該如何留住阿籬的心這事上了。

神樂從剛剛就一直坐在樹上觀察著他們的動靜。從那天到現在,她已經在西國待了將近十天有了,每天每天,心臟總是會不定時的疼起來,當然是又到了奈落吸收阿籬靈力的時候了。「這種生活還要多久……?要將我神樂給痛死嗎?」

樹底下,阿籬和小玲正玩著跳房子,神樂覺得觀察這個根本沒什麼能跟奈落報告的價值,於是將視線轉向殺生丸,誰知道,眸子一對上,這才發現殺生丸也在看著她。

『他看我幹嘛?』神樂心一慌,連忙將頭撇過另一旁,摸摸自己的臉,是燙的,心也狂跳著。殺生丸從下面飛了上來,穩穩的站於樹梢上,看見神樂這個樣子,便道「轉過頭來。」

「哼,要跟你這個陛下說話就一定得看著你的臉嗎?我可不吃你這套。」

「我再說一次,轉過頭來。」

神樂依舊不屈,於是殺生丸揮出了鞭子纏住神樂的脖子,扯了過來。

「你!」

「我警告妳,有我在,妳別想動什麼歪腦筋,我到現在可還是在懷疑著妳來到西國的目的。」

「夠了,你煩不煩!我是真的想逃離奈落,誰知道那爛人竟然利用我還握在他手上的心臟來控制我呢?」『原來,殺生丸看我只是因為他還在懷疑我,所以在監視是嗎?』想到這裡,神樂的紅眸開始有些黯淡。

殺生丸將鞭子收回,望向遠方。「神樂,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殺了妳,只因為妳是奈落的分身。」

「……這我知道,奈落消失的同時,我也會跟著消失。」

「妳聽著,在我親手殺了妳之前,妳絕對死不了。」

「嘖,為什麼?」

「因為妳只能死在我手中,所以我會保護好妳,不讓妳被他人傷害。」

神樂笑了。

雖然這話聽起來,似乎是對她不利的,似乎是討厭她的,因為殺生丸想要殺了她。但是,神樂覺得,若能死在殺生丸手中,她死了也甘願,因為她知道她已愛上殺生丸。

「我幹嘛要受你的保護?我風使神樂才沒這麼弱。不過……我等你來取我的命,如果你取得走的話。」

殺生丸瞥了她一眼,什麼話也沒說。

「殺生丸,殺──生──丸──」從樹下方傳來了阿籬的呼喊聲,往下一盼,她正插著腰,抬著頭喚著他名字。「真是的,還在那裡跟神樂談情說愛,被我發現了吧?有人來稟報說血姬娘娘找你啦,還不快過去。」

「唷,被心愛的人誤會了呢,殺生丸。」

「哼……」不理會神樂的調侃,殺生丸飛了下去到了阿籬面前。「妳剛剛說什麼?」

阿籬不是很好氣的說「叫了那麼久才下來,喉嚨很痛耶。我剛剛是說,血姬娘娘要找你啦。」

「不對,前一句。」

阿籬歪著頭想著,「前一句?前一句我說了什麼呀?」

「算了,妳不必想了。」讓阿籬再這麼想下去,都不知道幾百個年代去了。走近了阿籬身旁,在她耳邊輕輕說著「等我回來,再跟妳好好『談 情 說 愛』。」語畢,還順便吻了她臉頰一下。

殺生丸還是一樣,一付什麼也沒事的樣子就走掉了,只留下阿籬在後面一邊摸著被親的臉頰一邊叫喊著「你這個變態!大色魔!超級大笨狗!不准再亂親我了,聽到沒有──」「討厭,自從他跟我告白後就越來越主動大膽了,動不動就親一下,誰受的了啊!」

神樂倒是很好奇,殺生丸都已經被罵成這樣,阿籬竟然還死不了?看來殺生丸真的很愛阿籬呢,如果換做是別人……神樂可不敢想像那殘酷畫面了。

小玲玩累了先回去休息了。阿籬跟往常一樣邀神樂一同去泡澡,兩個女人一起來到了澡殿,卸下衣裳,泡進了溫暖的水池裡。

阿籬一直找著話題跟神樂聊天,聊久了,神樂也開始會主動講一些事情給阿籬聽,幾天下來,似乎已經有了好姊妹的感覺,但神樂還是很守本分,奈落那兒的事她一個字也沒講出來。

神樂想著殺生丸只對阿籬好的種種,卻不見兩人有任何進展,便問道「殺生丸對妳那麼好,怎麼還不接受他的感情?」

「啊?這個……這個嘛,我……」

「我看的出來,他對妳的好,就連平常根本不會出現的溫柔,遇到了妳,他也會表露出那種溫柔眼神,疼惜著妳、愛護著妳,難道妳都沒發現嗎?」

「這我知道啊……可是我,我……唉唷,我不知道啦。」

「那我問妳,妳喜不喜歡殺生丸,兩個回答,是或不是?」

阿籬沉默了許久,想了想,最後害羞的說出口了「……喜歡,而且是很喜歡。」好吧,她終於肯承認對他的感情了,欠缺的只是說出來的勇氣而已。

神樂只是笑了一下。「唔……」臉上又露出痛苦的表情來,開始不斷的喘著氣。

「又痛起來了嗎?」阿籬將手擺到了神樂胸前,靈力的光從手中散出。

神樂看著阿籬,竟然開始有了歉疚心出現……阿籬為了她,不去多想別的,拼了命也要救她,從以前到現在,有多少人如此重視她過呢?或許,她已經被阿籬感動了,所以,默默的流下了一滴淚,流在心裡不被別人看見的淚。神樂發誓,她一定要除掉奈落,一定。

  

從藢頤殿內,傳來了吵架聲。

「母親大人,為何婚期會如此之快?只剩不到三天,您竟到現在才通知我!」

「這還需要通知嗎?婚期當然是越快越好,這樣你才不會耍賴啊,孩子。」

「延期。」

「當然可以,假如你不把那女孩的性命放在眼底的話,我當然可以延期。」

「阿籬……」殺生丸面對血姬真的無能為力,他覺得他真沒用,為何無法靠自己的力量保護好阿籬。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二十七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26037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02 08:36

(大怒)

越看越想殺人了  (咬 ?)

(拼命忍住想丟屎的衝動 ...)

你們這些爛人全部給我去死 ˋˊ!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6-02 17:49 回覆:

丟屎…

糖更囧了…(妳一定要我每次看留言都莫名其妙傻笑才甘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