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三十二話↙
2008/05/12 19:37:03瀏覽2051|回應1|推薦1

<<第三十二話>>

  

在小玲房裡,阿籬正幫她梳洗打扮著。「綁好了。」她在小玲的公主頭馬尾上多別了一個從現代帶來的小熊髮飾,小玲很喜歡。

「好可愛唷,謝謝阿籬姐姐!」

「喜歡的話我下次回去還可以多買幾個給妳。」阿籬笑了笑。

看著袋子裡還有著一個羽毛形狀的銀色髮飾,上面還鑲著一些閃耀的韓國碎鑽。那是她特地買給神樂的。「不知道神樂跑哪去了?等等拿給她吧。」

殺生丸步進房裡,小玲一看到他就馬上撲了上去。「殺生丸少爺──你什麼時候醒的?我都不知道耶!」

他抱著小玲,將她放到了椅子上,「剛剛。」他轉頭看看阿籬,阿籬臉上有些羞紅,『難道還在為剛剛的事情害羞?』不過當兩人對上眼時,他看見她眼中的怒火。『看來剛剛的話激到她了?』

「敢罵我變態!哼,不理你。」

殺生丸猜對了。

「神樂走了。」

聽到這消息,阿籬忘了不想要理他的事情,瞪大了眼,走到殺生丸面前。「什麼意思?神樂走了?」

「剛剛我感覺到奈落的氣息,趕過去時,神樂的味道就消失了。」殺生丸拿出了一封信,給了阿籬。「不過我倒是在她房裡發現了這個。妳看看吧。」

阿籬打開了微皺的信紙。

殺生丸、阿籬:

當你們看見這封信時,或許我已經在奈落的手上了。

我早就已經知道,我無法在西界久留,奈落一定會來抓我,所以我也不想造成你們的困擾,選擇不告而別。請原諒我。

其實最當初來這裡,是因為奈落的關係。他將心臟還給了我,但我終究還是被掌握在他手裡,他說若要完全脫離他,就得將阿籬的靈力吸取殆盡。於是我騙了你們,心臟痛的時候,其實也就是吸取阿籬靈力的時候。對這件事情,我感到很抱歉。

相處了幾天後,我深深發覺到你們的好,雖然殺生丸你總是冷酷,但我知道你的溫柔專屬於何處;阿籬,妳是個好女孩,我現在已經把妳當成我的妹妹來看待,謝謝妳是如此的包容我這個奈落的分身。

因為你們的好,所以我下了決定。我一定要殺了奈落,就算失去自己性命也無妨!也許,死去就是我真正的自由吧。若有機會再見面,我會將奈落的底細、計謀清清楚楚告知你們。

看完信後,別來找我,沒用的,奈落的妖力日漸強大,你們找不到的,況且阿籬因為我的關係,靈力減少了許多,若找上奈落只怕會碰上危險,所以,千萬別來找我!這是我的請求。

……請原諒我。

神樂

  

「神樂……」淚一滴滴的濺到信紙上。「殺生丸,我們一定要救出神樂,幫助她脫離奈落魔掌。我們,要還她自由。」

「這我知道。」殺生丸摸摸阿籬的頭,「我一定會想辦法救出她。」『神樂,別忘了,妳只能死在我手中。』

  

「神樂,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殺了妳,只因為妳是奈落的分身。」

「……這我知道,奈落消失的同時,我也會跟著消失。」

「妳聽著,在我親手殺了妳之前,妳絕對死不了。」

「嘖,為什麼?」

「因為妳只能死在我手中,所以我會保護好妳,不讓妳被他人傷害。」

  

這是他們倆的約定。

「什麼原諒不原諒嘛……」阿籬拿起了那個羽毛髮飾,緊握。「神樂,我等妳回來……」

  

另外,在萌兒的房間……

「那個城主死了?」

「是的,萌兒公主。」

「真是的,又沒法除掉阿籬了。不過幸好殺生丸沒事。」

長期跟隨在萌兒身邊的士兵 綾天,因為跟的久,所以也很瞭解萌兒,所以萌兒的事他幾乎是知道的一清二楚,而萌兒也很相信他。「其實小的前幾天有去琦木城看過,發現一件很詭異的事……」

「怎麼了?」

「那個琦木城主,其實就是……妳進西界皇宮之前的情人,琦木 朔。」

「朔?別說笑了,那個琦木城主怎麼可能是朔?朔是個人類呀……」萌兒開始緊張不安,身體也不自覺的顫抖。

「不,的確是他。」

「朔……朔死了?不,不可能!你一定是搞錯了!況且琦木不是妖怪嗎?朔是人類耶!」萌兒激動的抱住了頭,不想去相信這個事實。「我得去看看。」萌兒飛出了城外,她要去琦木城證明,那個琦木城主絕對不會是她以前深愛的初戀,琦木 朔。

  

到了已經荒廢的琦木城,萌兒找尋著他的蹤影。到了一個殘默不堪的房間後,在柱子後方看到了過去的心上人,隨即抱起了那已冰冷的軀體,淚一滴滴的落下。多久沒落淚了?

萌兒與琦木,兩年前曾是一對戀人,不過當時的萌兒是妖界的公主,而琦木只是個平凡的人類,兩人的戀情,知道的人並不看好,且不知情的人居多,他們的戀情沒有光明可循。

有一次,萌兒的父親碰巧撞見了幸福相依的兩人,這個不被看好的戀情也就此公開。萌兒的父親極力反對兩人相愛,甚至揚言只要兩人不分開,他就會去毀了琦木所居住的村子,並且殺了他。雖然萌兒拚命反抗父親,但身為人類的琦木如此脆弱,於是她不得不狠狠傷害琦木,並且甩掉他。


「為什麼要離開我?」

萌兒並沒說話。

「我不知道我哪裡錯了,讓妳如此想要捨棄我,明明之前說過,就算妳父親在怎麼反對也要跟他抗衡的不是嗎?」

萌兒閉上了眼,深吸一口氣。「我沒愛過你。」

「妳胡說!」琦木緊緊抓住萌兒的手臂,「妳怎麼可能沒愛過我!」

「朔,我……」身為妖怪的萌兒,察覺到了妖氣,是父親,父親在一旁監視著。「……你真煩!難道人類都是一個樣子嗎?真是愚蠢,竟然會相信妖怪與人類之間會有愛情?笑死人了!你想想,我堂堂一個犬妖,怎麼可能會愛上你這種脆弱的人類?我不過是想玩弄人類的感情罷了!」

「萌兒,妳……」

「我走了,再見。」

「妳不准走!」

「哼!」萌兒射出了銀針,在琦木周圍圍成一個圈,讓他出不來。「再會了,人類!」

  

之後,萌兒變的沉默陰冷。一次,萌兒父親安排了她與殺生丸見面。其實她早已跟西界之宮有接觸,只是那時殺生丸旅行在外,根本見不到蹤影。在見到殺生丸那一煞那,她著迷了,望向了那個皇后位置,她更是掩不住心中的喜悅。她心想,當一切到手後,父親也會忘了琦木吧,父親只看的見那些金錢權勢而已,到時候也許她還能跟琦木重新來過……偷偷的。

但她並沒想到,琦木躲在一旁看著。琦木看著萌兒的笑容,恨的咬牙切齒。「就只是因為殺生丸的錢財?就只是因為他是未來的西界之王?就只是為了皇后之位,你要離開我?可惡!弓親萌,我恨妳!我要變強!一定!」

於是,琦木跟奈落一樣,出賣了自己的身體和靈魂,將其獻給了大蛇妖。原本想要控制他的蛇妖,卻因為他的怨念太深,反而被控制住了,於是他成為了強大的妖怪,心也死了,沒任何感情。

抓走阿籬那時,他看見了許久不見的萌兒,但萌兒並沒認出他。他冷哼一聲,內心充滿了怨恨,他不要再理會這個只為了權勢而離開他的女人。

不過,卻在死前又想起了萌兒……

  

綾天走了進來。「萌兒公主,確定了嗎?」

「嗯……」『他……竟然變成了妖怪?』「我要救回他。」

「什麼?妳不是已經對琦木……?」

「他的生命,不能就這樣消失!他是我的!一切都是我的!哼……也許他還有利用價值……利用他對阿籬的愛慕之心,對付殺生丸。」

「……那妳要如何救他?」『萌兒公主,妳的心已被慾望蒙蔽了呀!』

萌兒沉思了下,道「殺生丸。」

  

回到了皇宮,萌兒要綾天把琦木安置好後,便前往了殺生丸的寢宮。這個時間他正在大殿裡忙著國事,並不會回來。輕輕推開了房門,踏進房內,尋找著天生牙的蹤跡。她聽血姬說過,那是一把能讓生命復返的妖刀。只要她偷出那把刀,就能救起琦木了。

翻遍了整間房,就是找不到天生牙,轉身想再往另一個小房間找。

「妳在做什麼?」

好死不死的,殺生丸今天提早結束了議事,先行返回了。緊挨著萌兒,越靠越近,「又想來下藥偷襲我嗎?」

「不,陛下,萌兒怎敢這麼做……」瞥見了殺生丸腰際所掛的兩把刀,該死,她都忘了殺生丸是隨時將刀帶在身邊的。

「要不妳來我這兒做什麼?」

「我……我需要天生牙。」眼神飄忽不定,萌兒對這樣靠她如此近的殺生丸有些害怕。

「天生牙?」殺生丸挑眉,『這女人要天生牙做什麼?想讓誰起死回生?』「要天生牙做什麼?」

「救人。」

「廢言。我是說,救誰?」

萌兒不敢說出口。要救的人是殺生丸之前拚死對付的敵人,又是渴望得到阿籬的人,殺生丸怎麼可能會救他?

「不說話?那就滾吧,我不想看到妳。」

「不!等等!」吞了一口口水後又道「我要救琦木,那個城主,琦木。」

如她所料,殺生丸聽到琦木這名字後,臉色整個大變。瞇起金眸,殺生丸抬高下巴繼續問著「有何用意?」

「不就是救人嗎?求求你陛下!開恩吧!我知道他有許多做錯的地方令你很生氣,但他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人。我求求你了──陛下!」萌兒乾脆跪了下來磕頭,只要殺生丸答應她的請求。

「好。」

「咦?」萌兒震驚,『他怎麼會答應的這麼快?』

「不過妳得答應我一個條件。」

「什麼……?」

殺生丸冷笑,「親自去跟我母親說,妳要放棄皇后之位。」

「……!」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三十二話 完----------

↓崎木 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55809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1 14:47

原來殺生丸心機也很重xDDD!

哇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 (樂)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6-12 21:15 回覆:
嘿嘿嘿嘿嘿…(謎:妳嘿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