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二十八話↙
2008/05/02 20:10:12瀏覽1888|回應1|推薦1

<<第二十八話>>

  

剛從澡殿裡沐浴完的阿籬,拿著毛巾擦著還未乾的濕髮,身穿純白浴衣,走了出來。

走沒幾步路,卻聽見了對面行宮的藢頤殿內傳出了爭吵聲,接著看到殺生丸從裡頭走出。

殺生丸的眼神,很無奈、很哀傷;細眉緊蹙,望向遠方明月,他在思考著什麼事情呢?阿籬疑惑。殺生丸回頭看了一眼藢頤殿後,便轉身離開,阿籬見狀,趕緊喚聲叫住他。

「殺生丸!」聽見了阿籬的呼喊,停下了腳步,沒任何回應,靜靜的看著阿籬。

阿籬看到了他的眼神中,充滿了歉疚。『不要,他為什麼會這樣看著我?我討厭他這種眼神……』阿籬的內心,好複雜。

風正輕撫過兩人的長髮。兩人互相望著位於對面的彼此,無語。

御花園──────


「真是的,眉頭怎麼又皺起來了呢?這麼愛耍憂鬱,你也真是的。」兩人坐在亭子裡,在一樣的高處,賞著明月。

「……」

「是因為……血姬娘娘的事情嗎?」阿籬收起了開玩笑的心情,嚴肅了起來,因為她知道殺生丸現在真的很煩。

殺生丸將一切事情都告訴了阿籬,除了為了要保護她而被迫與萌兒結婚這件事沒講之外,其餘的事情都跟她解釋的清清楚楚了。「所以說,幾天後你就要跟萌兒結婚了?」

「嗯……」

『為什麼會答應?』阿籬很想這麼問,卻無法說出口。「別…別用那種抱歉的眼神看著我,好嗎?雖然我的心裡真的有些介意啦,不過,我不希望看到你不快樂的樣子。」

「介意?」殺生丸有些欣喜,她竟會介意他跟萌兒結婚的事情?

「一、一點點而已啦。」不,其實打從心底大大的介意。

殺生丸抬起手來摸摸阿籬的頭,「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妳,要等我。」一手將人兒擁入懷,他想好好愛著她。

「……我會的。」靠上了殺生丸的胸膛,阿籬願意等他,她知道他很愛她,但一切都是出於無奈,她為殺生丸難過,為何連終身大事都不能自主?想了想,手抓緊了殺生丸胸前的衣領,她好心疼他。

殺生丸抬起阿籬的下巴,低頭輕吻,但這次她並沒有反抗。

月兒高照,櫻花飄零,在這只屬於他們倆的御花園內,兩人深情的依著對方,不想要分開。良久,阿籬抬起頭,看見了殺生丸一直在看著她,只是依舊深鎖眉頭,神情疲憊。離開了殺生丸,站了起來,他納悶她想要做什麼。只見她撩起裙擺,將裙擺綁起,露出了白皙大腿,然後坐回了殺生丸旁邊,要他躺下來。

「當我是小孩?」

「躺下來就對了嘛。」

「……」殺生丸側躺,頭擺在阿籬的腿上,現在他的姿勢,就像個孩子般,躺在母親的腿上,索求著溫暖。

阿籬撫著他的銀色長髮,輕聲唱道「寶寶睡,我寶貝,窗外天已黑……」

「妳……」『真的把我當小孩?』

阿籬笑著,流露出了關愛的眼神,現在的她,就有如聖女般高潔美麗。「我只是想……多給你一些溫暖。」歌聲再度響起。阿籬她正帶給殺生丸從沒感受過的慈愛與母親的溫暖,自從知道殺生丸那沒有父母關愛的孤獨童年後,她就一直很想這麼做了。「到天亮,出太陽,又是鳥語花香……」她希望殺生丸的世界,能夠見到光明,不被黑暗矇蔽,有著陽光存在,充滿快樂幸福。

「算了,隨便妳……」

「從來沒看過你安穩睡過,總是隨時戒備著。現在有我在你身邊,你可以安心的睡了,我知道你很累……」『很累吧?從沒放下戒備的你,一定沒好好休息過。讓我成為你的休憩之處吧。』

「……」閉上了眼,殺生丸睡去了,『阿籬身上的味道,好香;阿籬身上的溫度,好暖和;阿籬的聲音,好溫柔。』安穩睡去的他正感受著幸福。

「萌兒?」在御花園外的神樂,觀察著殺生丸與阿籬,聽見了殺生丸將要與一位名為萌兒的女子結婚的消息,便決定要去探個清楚。

萌兒正在殺生丸寢宮內用著檜木桶沐浴泡澡,水裡放滿了花瓣,整個房內充滿銷魂的香氣。

『碰!』的一聲,房門被踹開了。萌兒以為是她的殺生丸陛下終於肯回來與她同住,又驚又喜的轉過頭去往門那兒看。「殺生丸陛……」見到的並不是殺生丸,原本歡喜的神情又變回高傲的樣子,瞇起雙眼,道「妳是誰?」

「哼,真是抱歉,我不是妳要找的殺生丸。我叫神樂。」神樂雙手交叉,倚在門邊,睥睨的看著萌兒。

「放肆!膽敢亂闖陛下寢宮!況且妳沒看到本公主正在沐浴更衣嗎?還不快滾出去!」

「在我眼裡看起來,妳不過是想在殺生丸回寢宮時,看見妳洗澡的樣子罷了。妳放心,就算妳脫個精光站在他面前,他依舊不會對妳有興趣。」

「哪來的女人?對我說話如此大膽!妳難道不知道我是弓親城公主-萌兒嗎?」

「哦?真的是妳啊,那個叫弓親萌的。」上下打量了一下萌兒後,道「呿,他們兩人好好談著戀愛,真搞不懂妳去插什麼鬼,勸妳快取消婚約吧,殺生丸可不會愛妳這種女人。」

「從剛剛就廢話那麼多,不想活了是嗎?」萌兒射出了銀針,勾住了掛於屏風上的衣服,手中變出了線,將衣服拉回,躍身一蹬飛了出來,身子繞個圈,把衣服好好的穿回自己身上。「我的事情不用妳管,去死吧!」再度使出無數銀針,朝著神樂飛去。

神樂將扇子打開,一記風刃之舞就將銀針全打散。「真不好玩,再來個幾招吧,我很久沒有活動活動筋骨了呢。不如,我先出招好了。」使出了龍蛇之舞,攻擊著萌兒。

萌兒也不是省油的燈,從銀針內放出了鋼線,在身邊圍繞成保護網,再從網內射出比剛才還來的尖銳的針。神樂揮了一下扇子,風流又亂了,針飛去了旁邊,一一深刺在柱子上。

「不過是把針變的更尖、更長而已嘛,無聊死了,我走啦,我神樂沒必要插手你們西界的事情,今天來只不過是想看看萌兒這女人長的如何而已,再見。」揮揮手,神樂轉身走人。

「神樂?又來了一個麻煩的女人是嗎?她跟殺生丸有什麼關係……?」

隔天早上,於小玲的寢宮內,正進行著對話問答。

「阿籬姐姐,妳昨天都沒回來睡覺耶,妳去哪裡了啊?」

「御花園……」

「耶?跟殺生丸少爺一起嗎?」

「嗯……」

「那你們有做什麼嗎?比如說抱抱?還是親親?」

「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做……哇啊啊──我昨晚在做什麼啊!竟然讓他抱、讓他躺在我腿上睡覺、甚至讓他親我!我竟然都沒反抗,我在幹嘛啊我!丟臉死了啦!」阿籬抓亂了頭髮,不斷回想起昨天的畫面,天吶,越想越害羞,她喜歡上他的事情,在昨晚的互動中簡直表現的一清二楚了。

「原來真的有抱抱跟親親耶……」小玲大概瞭解了。沒辦法,誰叫阿籬這麼容易把事情在不知不覺中說溜嘴。

而在另一邊,萌兒正在試著新嫁衣,殺生丸在一旁看著,其實他根本不想來的,但因血姬的命令,他莫可奈何。如果可以,他多希望現在在試穿嫁紗的女人是阿籬。

「殺生丸陛下,您看我穿這件如何?」開心的轉著圈,要夫婿看看她穿美麗嫁衣的樣子。

「都一樣。」

萌兒有些失落,將挑好的衣裳交給宮女,要她們保養好,準備在新婚典禮那天美美的穿上。「您不挑選您的衣服嗎?」

「不了,妳隨便幫我挑一件吧。」不正視著萌兒,眼睛一直擺在窗外的風景,心也一直擺在阿籬身上。

「是……」萌兒發覺,殺生丸對要結婚的事情一點也不在意,一點也不欣喜,完全像是只有她在期待婚禮一樣。

「沒其他事的話,我先走了。」轉身要走,卻被萌兒拉住。「……放開。」

「陪我。」

「沒空。」

「殺生丸,明天就是我們的大喜之日了,你為何不能多陪陪我呢?我可是你的妻子啊!」

「要我說幾次,我不會承認妳是我妻子。」

「哼……」緊握拳頭,咬著唇,萌兒心裡既氣憤又難過。

殺生丸面無表情的看著面前的萌兒「若妳如此渴望被愛,就不該嫁給我。」使了個眼神,要宮女把門打開,接著離去。

『我會要你後悔……我會在你最幸福的那一刻,奪走你的一切!』萌兒對殺生丸,又愛又恨,原本只是為了得到皇后之位而接近他,但現在戀上他的心情卻已經無法自拔了。

  

婚禮當天,大殿充滿了各國的大王和有頭有面的高官,冠蓋雲集。殿裡全以大紅色和金色的東西作為佈置,金碧輝煌地,看起來喜氣洋洋。

「阿籬姊姊今天也要當新娘子嗎?」小玲看著阿籬穿著大紅色的和服,身戴無數金飾,怎麼看就是像個新娘。

「怎麼可能呢?」『殺生丸身旁的人,不會是我……』但阿籬也感到不太對勁,身上穿的明明是新娘衣,為何會穿在她身上?「該去大殿看婚禮囉,小玲。」牽著小玲的手,步出門外,卻被士兵攔住,說是血姬下的命令,只能讓小玲去看,而她只能待在房內,不得踏出房門一步。

小玲自己一個人前往大殿去了。途中經過了藢頤殿,無意中聽到了裡面的對話……

「血姬娘娘,這樣好嗎?選在陛下結婚這天帶走日暮籬,難道不會影響他的心情?」

「現在的他忙的很,不會發現到你們帶走她的,就算發現了,我也自有法子。」血姬輕笑,「恭喜你啦,琦木城主,抱得美人歸呢。」

「這全都是因為血姬娘娘的幫助啊,感激不盡。」琦木城主向血姬鞠了個躬。

小玲聽了全身顫抖,不要,她才不要阿籬姊姊嫁給別人,阿籬姊姊是殺生丸少爺的!

連忙擦擦因驚慌失措而流下的眼淚,想要馬上去告訴殺生丸,誰知道正要起步,就被血姬給擋住了去向。「小丫頭,妳想去哪呢?」用妖氣凝聚成狀似鐵鍊的東西,將小玲牢牢制在柱子上,無法動彈。

「殺生丸少爺……快去救阿籬姊姊啊!」


站於大殿良久的殺生丸,正接待著從四面八方來的客人,一個人來道一次賀,他就頷一次首。而萌兒則是跟在他身旁像個小女人似的,其實眼神一直擺在座上的皇后之位久久不放。

殺生丸納悶,那兩個女孩怎麼還沒來?阿籬就算了,他可不想讓她看到他與萌兒結婚的畫面,倒是總是黏著他的小玲呢?怎麼也不見人影?他開始有些擔心。「神樂,去找找她們兩個。」

「我可不是你的奴隸,以後要記得說請。」取下了頭頂上的羽毛,乘上離去。

飛於皇宮上空,神樂搜尋著下方的動靜,飛到藢頤殿時,看見了小玲被長鏈繞在柱上,趕緊飛了下來,輕揮扇子,用風刃將長鏈給斷開。「喂,妳怎麼會被綁在這裡?發生什麼事了?」

「神樂姊姊……?」原本已經無力的小玲,見到了神樂來救她,連忙回過了神,哭道「拜託妳!快帶我去找殺生丸少爺!阿籬姊姊有危險了啊!」

「!」帶著小玲坐上了羽毛,飛回大殿去。

大殿正舉行著結婚儀式,殺生丸與萌兒站在血姬與神官的面前,接受著儀式的洗禮。

「弓親萌公主,您未來將成為殺生丸陛下的妻子,為他付出一切,也將成為西國之后,您是否願意?」

「我願意。」

「那麼,殺生丸陛下,您……」

「閉嘴。」感受到了神樂與小玲的氣息,轉過了身往大門看去。

一片大羽毛降了下來,神樂放開了抱住小玲的手,讓她馬上急奔到殺生丸身旁。

「怎麼了?小玲。」

「殺生丸少爺,阿籬姊姊就要成為別人的新娘子了啊!她就要被帶走了,快去救救她!」

「什麼!」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二十八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834008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瘋)
2008/06/02 08:44

我快抓狂了 - -+

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看個西戀也可以氣成這樣ˋ口ˊ!)

可惡 !

我要去休息了 ˇ (大怒)

繼續看下去我真的會瘋掉 !

萌兒妳給我等著瞧 !!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6-02 17:59 回覆:

XD

別怒別怒=ˇ=

萌兒這摸壞會有報應的XD

所以別怒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