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九話↙
2008/03/05 20:29:08瀏覽2109|回應2|推薦2

<<第九話>>



回到了房間,走近了床,殺生丸靠在床邊的柱子看著熟睡中的阿籬。

「如果是妳,能給我我想要的嗎?」

「犬夜叉……給我坐下……」睡夢中的阿籬笑了。

『妳笑起來,是如此的純真,沒有任何的心機假象,而是發於內心的笑著。但,妳現在是為了犬夜叉而笑吧?為何妳能如此為他愛戀?妳……能否有一天是為我而笑呢?』

睡夢中的阿籬,忽然不斷搖著頭,慌亂的揮著手,然後流下眼淚。「不要……不要!犬夜叉你不要走!我好想你……犬夜叉……」看來阿籬是做了惡夢。

殺生丸坐到了床邊,握住了阿籬的手,溫柔的對阿籬說道:「我在這裡……」

「犬夜叉……太好了……你沒走……」似乎是得到了溫暖的安慰,阿籬停下了眼淚與不安而安穩的睡去了。

殺生丸拭去了阿籬的淚痕,『居然把我當作了犬夜叉,但為什麼我就是想代替他為妳止住眼淚?可惡……』殺生丸是第一次感到內心如此的不安與憤怒,卻又帶著一點……憐惜?

一個昏暗的房間中,只剩下月光照射進來的淡淡光芒與被風吹動因而不斷搖曳的燭光,在這如此漆黑的夜裡,似乎仔細聆聽,就能聽的見每個人心底深處的孤寂……


窗外的朝露滴落於葉片上,又順著葉片滑落至地面;鳥兒已在樹梢上高歌,太陽也逐漸的往東邊升起。早晨的空氣似乎特別的新鮮,這清爽的感覺也將阿籬從睡夢中拉醒。

「嗯……我睡多久了?這裡又是……啊咧!殺生丸!」

殺生丸一整夜都靠在床邊,握著阿籬的手伴她入睡,而自己也因近來的疲累睡著了。阿籬看到殺生丸竟然握著她的手而且還在她身邊睡去,驚訝到不行。阿籬馬上將手抽離殺生丸的掌,而殺生丸感到了動靜也睜開了眼睛。

「妳醒了。」

「你怎麼會在我房間啊!」

「這是我房間……」

「你房間?天啊!你沒對我做什麼吧!」阿籬緊張的拉了拉棉被蓋住自己身體。

「我對妳沒興趣。」

「那你幹嘛握住我的手!」

「……我代替了一個人。」

「啊?代替?」

「我問妳……妳還在生我的氣?」

「氣?生什麼氣?……啊!我想起來了!你走開,本姑娘還在跟你賭氣呢。」

「……等等邪見會送早膳來,吃完別亂跑,給我乖乖待在房裡。」

「你這是在軟禁嗎?」

殺生丸不發一語的走出了房間,準備上朝去了,畢竟他真的太久沒回來管管西界的政事,於是他決定今天先替母親上個朝,看看現在的西界管理的怎樣。

阿籬無聊的在房裡走來走去,東摸摸西摸摸,看了窗外又看回裡面,現在她真的是閒到發荒。突然,門被打開了,是小玲跟邪見,小玲開開心心的衝進來抱住了阿籬,邪見則是一臉無奈的將早餐擺在桌子上。

「真是的,我是殺生丸少爺的僕人,又不是這臭丫頭的僕人,幹嘛要我替她送早餐來啊!」邪見不爽的嘀咕著。

「阿籬姊姊,妳的感冒好了呢!」

「嗯,是好的差不多了。對了小玲,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啊?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西界裡的皇宮啊,是殺生丸大人的家唷。超──大的!阿籬姊姊昨天昏倒了,殺生丸大人馬上將妳帶回西界給最好的大夫來治療,又派人煎了地念兒的藥草給你喝,所以今天妳才會那麼健康唷!」

「真搞不懂殺生丸少爺幹嘛那麼照顧妳,呿!每一次小的求了好幾百遍要他回西界皇宮他都不願意,沒想到只是妳一個小小的感冒他就馬上奔回了西界,真不曉得主子到底在幹嘛?」邪見將早餐整齊的擺放好,嘴裡不斷的碎碎念。

「殺生丸他……是為了我才回西界的?」

用完了早膳,跟小玲下了棋,阿籬又開始覺得無聊了。「小玲,妳想不想出去走走?」

小玲興奮的從棋桌上跳了起來,「嗯!好啊好啊!我也好想逛逛這皇宮唷!殺生丸大人都不讓我出去逛。」

「為什麼殺生丸都不讓我們出去啊!他很愛軟禁別人嗎?」

「兩個豬頭!你們根本都不瞭解殺生丸少爺的苦心啊!因為你們兩個是人類,而西界這裡又全都是妖怪,為了不讓你們受到妖怪攻擊,才不准你們到處亂跑的!還有妳阿籬,為了給妳最安全的照顧,殺生丸少爺甚至把房間給妳睡耶!因為沒半個人敢靠近他房間,除非有他的允許。妳應該要好好的感謝殺生丸少爺!」

「原來……殺生丸知道我們是人類,進入這大妖國會受到攻擊,所以才不讓我們到處亂跑。看來他真的有著溫柔的一面呢,只是不會表達……謝謝你殺生丸。」

「我要去找殺生丸。」阿籬站了起來,往門走去。

「喂!丫頭,妳是聽不見我說的話嗎?就跟妳講不能出去了嘛!」

「那你陪我們出去啊?這裡的妖怪應該都知道你是殺生丸的隨從,就不敢對我們怎樣了吧?如果你是害怕殺生丸怪罪下來,別擔心,有我給你靠!」

「一靠就倒吧……」邪見臉上三條線。

「邪見爺爺,拜託啦!讓我們出去逛一下就好嘛!如果你不帶我們出去參觀的話,我就要跟殺生丸大人說你欺負我唷!」小玲的臉瞬間變成了邪惡之臉,與阿籬的邪笑相對應著。

『帶我們出去!』小玲和阿籬威脅著邪見,邪見只能無奈的開了門,帶著他們兩位出去逛逛。畢竟,如果小玲跑去跟殺生丸告狀說他欺負小玲,他的這條老命可能不保了。

多麼美麗的宮殿啊……簡直就是世外桃源。西界宮殿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形容,真是壯大瑰麗之極,屋頂用黃金所舖成,牆壁和地板則是用各種寶石作成的,宮殿內部各房間各走廊,都是華麗莊嚴得無法形容。宮殿的旁側還建了好幾個庭院,栽著像銀般的樹,結著像黃金般的果子,美麗的花朵令人心曠神怡,全身舒暢。

邪見邊帶著兩位好奇寶寶「逛宮」邊介紹著皇宮的每一處,兩位好奇寶寶每到了一個地方總會張大著嘴巴欣賞著眼前這從沒見過的精緻美景。

「殺生丸到底是誰啊?怎麼會進的了皇宮?還住在裡面耶。」

「阿籬姊姊,你到現在還不知道嗎?」

「我只知道他是西國的犬妖一族之一啊,還有是犬夜叉的哥哥嘛,然後就什麼都不清楚了。」

邪見跳了起來,用著人頭杖敲了阿籬頭一記:「蠢豬!殺生丸少爺可是西國的大王子啊!更是未來掌管整個西界的西界之王!連殺生丸少爺的尊貴身份都不知道!大笨蛋!」

「西……西界之王!」『沒想到殺生丸的地位如此高高在上!天啊!西界之王……也就是說,他未來將會是個皇帝囉!不會吧!』阿籬驚訝的瞪大了眼,另一手揉著剛被邪見敲的那一包。

兩人一妖一直逛到了晚上,終於逛到了位於宮殿最後面的櫻花林。櫻花林裡面蓋了一座『御花園』,是宮裡的禁地,只有殺生丸能進去,花園最後方蓋了一座三層樓高的涼亭,殺生丸總喜歡待在涼亭最高處賞著他最喜歡的月,這是屬於他的私密空間。

「好美的花園,我想進去逛。咦?殺生丸也在那邊耶!」阿籬看到了涼亭裡的殺生丸正喝著美酒賞著美月。

「那可不行,那是只有殺生丸少爺能進去的禁地--御花園。」邪見雙手環於胸前嚴肅的說著。

「哪有人不把好東西跟別人分享的啊?自己獨吞太過分了吧!」

「不行就是不行!我們繼續往前走吧,別打擾了殺生丸少爺的雅興。」硬拖著阿籬跟小玲往前走。

走了一段路,阿籬抱著肚子,「唉唷!邪見,我肚子好痛唷,能不能讓我去上一下廁所啊?超痛的!再不讓我去上廁所的話……」

「真拿妳沒辦法耶!快去啦!」

「謝謝你!」往反方向跑去。

「嗯?等等,我記得廁所是在另一個方向啊?她剛跑的方向……不是御花園嗎?啊──我的媽啊!我會被殺生丸少爺罵死啊!臭丫頭!敢騙我!」



而在楓之村這一邊,屋子裡一群人安靜的吃著飯,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了好幾天了。七寶看見大家都那麼的安靜,實在是受不了了,於是開口說話了。

「喂!大家怎麼都不說話啊!」

「……」眾人沉默。

「唔,氣氛好僵唷……」

珊瑚開口說話了,「我說,犬夜叉啊,你知道阿籬去了幾天了嗎?」扒了一口飯。

「她跟殺生丸同行大概有……五天了吧?」彌勒啜了一口茶。

「哎呀,沒了阿籬還真不方便呢,都得自己拖著這個老身體去採藥草。」楓姥姥加了一塊柴到爐火裡。

「還不是某隻狗膽小,到現在還不敢面對阿籬,也不敢去將阿籬從殺生丸身邊接回來。來,雲母給你吃。」七寶餵了阿籬從現代帶來的貓食給雲母吃。

『唉!阿籬啊……』眾人異口同聲的嘆氣著,除了犬夜叉。

犬夜叉站了起來,臉上爆了許多青筋:「你們這幾個傢伙……想要我去接阿籬回來就說嘛!拐彎抹角的幹嘛啊!等時候到了,我自然會去接她回來啦!」

『什麼時候?』每個人的眼睛都看著犬夜叉。

「呃……」

『唉……』

犬夜叉頓時無言了。突然有妖氣逐漸逼來小屋,犬夜叉拔出了鐵碎牙,衝出了門外。「你是誰?臭妖怪!」

沒想到這妖怪竟然跪下了,遞了一個卷軸給犬夜叉,「秉告西國二王子犬夜叉,小妖乃是西國的士兵,是奉殺生丸殿下之令帶這幅卷軸來給您的。」

「什麼!犬夜叉是王子?真令人不敢相信!」七寶馬上吃了個拳頭。

「哦?那傢伙有什麼事,還要特地大費周章的搞這些東西啊?呿,我來看看喔。」打開了卷軸,順著卷軸上的字念了出來。

『犬夜叉,我命你立刻回到西界皇宮。』「搞啥啊?那什麼命令語氣啊!本大爺死都不會回到那個從小欺負我到大的鳥地方!」『你身邊的那個女人現在在皇宮裡,如果想見她就立刻到西界皇宮來。 殺-生-丸。』「是、是阿籬!她現在在西界!她怎麼了?為什麼會被帶去西界呢?可惡……我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得去搞清楚狀況……」

「犬夜叉,有阿籬的消息了嗎?」珊瑚迫不及待的想見到好姊妹。

「嗯,在我那個家……西界。我們快走吧!」

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踏上了旅途,往西界奔去,目標只有一個──『阿籬』。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669775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5 16:43

上禮拜回這篇沒回成功@@

結果現在...

我忘記上次是想說啥喏=     =

痾痾痾  (囧  撲倒...)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3-15 20:19 回覆:
妳打算當爛布丁嗎=ˇ=?

Shirley
是你寫的嗎??
2008/03/07 23:33
是你寫的嗎??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3-09 10:03 回覆:

驚!

不是都有打作者咩=口=

話說如果糖能寫的出來就好ˊˇˋ

這是一個很強的大大寫滴=ˇ=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3-10 19:19 回覆:

對諾!

想問你唷 ~

請問你也是西界戀曲的忠實讀者嗎XD?(遭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