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十話↙
2008/03/07 17:49:13瀏覽2131|回應1|推薦3

<<第十話>>

沒有人看得見,我心深處的黑暗面。
只有妳,願意接近我的心,
將我心中的黑暗,注入一道光線。

阿籬躡手躡腳的進入了花園,像個小偷似的,偷偷的偷偷的輕步踏著涼亭的樓梯,小心翼翼的走上了三樓。躲在柱子的背後,偷偷的觀察殺生丸在幹嘛。殺生丸已經換上了宮中的高貴華服,正坐在涼亭的欄杆上,喝著頂級清酒,看著月。當然他已經觀察到動靜了,想也知道是那最鬼靈精怪的阿籬躲在柱子後偷看著他。

「女人,看來妳也想當個變態呢。」

「啊?我…我是剛好路過啦!誰想像你一樣當變態啊!」『狗都很靈敏嗎?我明明就沒出半點聲音啊?』

「妳躲在柱子後多久我可都知道。」轉過了頭面對著阿籬說著。

「呿!原來早就被發現啦?」走到了殺生丸身邊,跟著坐了下來。

「這裡可是禁地,妳私闖進來不怕我……」

「『殺了妳』是吧?我不怕,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大好人。」阿籬對著殺生丸微笑,殺生丸心可跳了一下,只是依舊面無表情。

「……」『好人?她竟然認為我是好人?』

「殺生丸……謝謝你唷,如果不是你把我帶回來,我可能現在就發燒到變白癡了,到時候邪見就有理由可以罵我白癡了,哈!還有……」

「?」『還有什麼?』

「對不起!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卻還一直在生你的氣。想想那天你也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才會殺了那些野盜的啊,我卻對你發了那麼大的脾氣,對不起唷……」阿籬雙手合掌,表現出非常歉疚的樣子。

「沒差,不用對我說對不起。」

「嗯!」『他原諒我了,好高興唷。』

「……」

「殺生丸,你似乎很愛看夜景耶,尤其是月亮。」

「嗯……」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呢!難怪你會將這裡設為禁地,作為自己私人的賞月最佳地點。」

「嗯……」『月光照射下的妳,好美……』

「殺生丸……」

「?」

「你很孤單吧?」

這一句話,讓殺生丸的心震了好大一下,沒有人問過他這種問題,這一問,就問到了他的心坎裡。

「我總是看到你獨自一人,雖然現在有邪見跟小玲陪著你,但是這幾天相處下來,我還是覺得你好孤獨……或許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吧,也許你根本沒有這麼想過。只是,我每次看著你的眼睛時,總覺得你的那雙金眸下藏著無限的孤單和悲傷。」

「……」

「我想要多瞭解你一點。連你是西國王子都不知道呢,看我多麼不瞭解你啊。所以,所以你能夠……跟我講一些你的事情嗎?」

「……」

「呃,不想說也沒關係啦,我本來就不是你的誰啊,所以我沒有資格過問你的事情,你也不用對我說什麼。」

「強者,都是孤獨的。一直以來,我不斷追求力量,不斷的尋找能與我匹敵的強者戰鬥,到最後,每個人皆已精疲力盡,我無法再找到能與我戰鬥的人。獨自站在高傲的山峰上,欣賞著這只有自己存在的天空,才會有你所說的『孤獨』出現吧。」

「你不一定要當強者啊?有時候,當敗者其實是很幸運的。贏家贏了之後,就必須不停的前進,不斷的戰鬥,沒有休息的一天,直到最後成了這世上最強的人,接下來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無法喘息;不過,輸家輸了以後,反而能夠得到喘息的空間。為了保護必須保護的東西,今日我們同樣得犧牲某些事情。你若想要得到你想要的,你就得犧牲掉所謂的最強的王者之位。」

「……」殺生丸只是默默的看著阿籬。

看到了殺生丸沒任何反應,阿籬覺得自己好像太多話了:「啊,抱歉,我好像說的太多了,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啦,聽聽就算了。你今天講這些我就很開心了,因為我又多瞭解了殺生丸一點。我會等,等到你願意打開內心,接受我,讓我能瞭解你更多。你等著,我會加油的!讓殺生丸敞開心房就是我的任務!」阿籬對著天空宣示。

「好,我會等妳。」殺生丸看到阿籬這個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雖然只是淺淺一笑,但這一笑可讓阿籬整個人傻住了。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我會等妳』,卻像是對阿籬許下了諾言。阿籬一時反應不過來,一個不留意,從欄杆上掉了下去。

「啊啊--!」

殺生丸馬上從涼亭頂樓飛衝下去,接住了往下掉的阿籬。「平衡感不好的人還是少坐在欄杆上。真是的,妳這女人怎麼那麼麻煩?」落下了一滴因緊張而流下的汗珠。

「好啦,我知道了。謝謝你又救了我一次,我發現在你身邊,我變的不怕危險呢,因為你會來救我。殺生丸果然是個大好人!」

殺生丸放開了抱住阿籬的手,讓阿籬又從空中一樓的地方掉了下來,阿籬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痛的揉著屁股。

「唉唷!好痛。哪有人救人救一半的啊!都還沒到地面就先把人家放下來了,痛死我了啦。」

「只是不想妳太得寸進尺,我可不是什麼大好人,不會每次都衝來救妳。」殺生丸用手指彈了一下阿籬的額頭:「懂嗎?」

「呿,還是一樣嘛。哈、哈啾!」

「妳感冒還沒完全好,快給我回房休息。」『真是的,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呢?』

「知道啦。」才剛從地上爬起來馬上又跌坐下去,「呃,我的腳……」

殺生丸將阿籬抱了起來,『看來我剛那一放,傷著了她了。』

「我、我自己走就行了啦!這樣很奇怪耶!」

殺生丸不做任何回應,只是繼續的往花園出口走。夜晚裡的櫻花林,兩人的身邊包圍著翩翩飄落的櫻花花瓣,微風吹過兩人身旁,明月高掛於夜空,月光透過了櫻花樹灑落於地面上映著兩人的臉龐。此刻,沒任何的聲音,有的只是阿籬的心跳聲,還有殺生丸的鼻息音。

沉默了許久,殺生丸開口說話了:「妳很想那半妖吧?」

「!」阿籬一聽到這句話,眼淚馬上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低下了頭,不想讓殺生丸看見她哭的樣子。

「……」『為什麼不讓我看妳哭的模樣?妳還是把我當成旁人看待嗎?不想讓旁人看見妳脆弱的樣子嗎?』殺生丸闔上了眼,感受著阿籬那熱熱的眼淚沾濕了他的衣裳。「他應該已經在趕來的路上了……」

「什麼?是你叫他來的嗎?」忘了自己還在流淚,連忙抬起頭問著殺生丸。

「嗯……」

「謝謝……」

『這幾天,妳已經不知道對我說了幾次謝謝,但這次我卻是最不想聽到的一次,因為我讓妳見到妳日夜所思的犬夜叉,所以對我說謝謝,妳的心總是為著犬夜叉時而哭泣時而快樂……或許,我心深處的孤單,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更加寂寞吧?』「阿籬。」

「咦!殺生丸,你是第一次叫我的名字耶!」

「別走。」

「別走?」

「……」殺生丸頓時無言了,她怎麼可以這麼遲鈍?不過搞不清楚也好,因為連殺生丸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忽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又回到了剛才那靜謐的氣氛,只是現在卻多了一種眼神,一個女人在花園外看著他們兩人如此親密,忌妒而可怕的眼神。

「想跟本公主爭男人,沒那麼容易,我不會讓妳好過的。」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十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669747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3/15 16:54

目前為止最喜歡這篇 Q Q

裡面有些我看到都覺得很感動 ...

只是看到最後那張圖...

讓我小小的驚了一下= =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3-15 20:18 回覆:
不好意思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