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十四話↙
2008/03/17 19:19:22瀏覽1957|回應1|推薦2

<<第十四話>>

  

「阿籬?」阿籬媽媽剛好買菜回來,看見女兒回來很高興的走了過來。「阿籬,怎麼要回來也沒通知媽媽一聲呢?妳這次去了好久呢!」

「媽,我回來了。」『幸好媽出現了,不然我不知道還要跟殺生丸僵在那邊多久,尷尬死了!他怎麼會忽然講出那句話呢?』

「咦?這位是……也是妳戰國的朋友嗎?」

「他就是我跟你們講過的,犬夜叉的哥哥 -- 殺生丸。」

殺生丸微微頷首,表示敬意。

「就是妳說的那個妖力強大、比犬夜叉帥、有高貴氣質、不愛弟弟、個性冷酷可怕、殺人不眨眼的那個殺生丸啊?」

「媽!妳幹嘛講出來呀!」『媽怎麼能把我形容殺生丸的話一字不漏的講出來啊,丟臉死了。』阿籬別過頭去,不敢看著殺生丸。

「原來這就是妳對我的形容啊?」殺生丸不自覺的笑了出來,不過沒人看到。

阿籬的媽媽掩嘴笑了笑「呵呵!抱歉抱歉呀。你們快進來吧,秋天的晚上很冷呢。剛好,今天的晚餐是火鍋唷。」

「殺生丸,我們進去吧。」阿籬微笑的拉著殺生丸的手,向屋內走去。

殺生丸看著被阿籬握住的手,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出現,那種感覺……甜甜的。

進到了屋內,第一個出現的是爺爺,第二個出現的是草太。爺爺感受到強大的妖氣,便馬上把放在衣領內的祖傳符咒拿了出來,直接往殺生丸的額頭貼去。「妖怪給我速速退散!」

阿籬第一個念頭就是『糟了』,她開始覺得站在她旁邊的殺生丸散發出一股置人與死地的強大殺氣。僵硬的慢慢抬起頭來看著殺生丸,只看見他面無表情的將額上的符咒拿下,握在手中一捏,符咒全變成灰了。

「這對我來講沒效。」

「什麼?這可是我們日暮家代代相傳的除妖符咒啊!怎麼可能沒效!」爺爺望著地上的灰燼哭著。

「爺爺,你的任何東西對妖怪來講都沒效好嗎?」草太無奈的拍拍爺爺的肩,「姊,狗狗哥哥呢?怎麼沒帶他回來?這個大哥哥又是誰啊?」

「犬夜叉那傢伙最好不要回來了,那個超級大笨蛋。這是犬夜叉的哥哥殺生丸啦。」

「殺、殺生丸!」草太回想起之前阿籬對殺生丸的可怕形容,就怕的開始結巴起來了。

「你們不用那麼怕他啦,其實他沒有我說的那麼恐怖,真的啦!而且最近他幫了我很多忙,也救了我很多次,其實他人很好的。呃,殺生丸,我帶你上去樓上吧。」阿籬趕快將殺生丸帶離這個充滿恐懼感的地方。『真是的……草太跟爺爺怎麼這樣啊,如果他們繼續怕下去的話,跟殺生丸沒半點接觸,那要怎麼讓他感受到家人的溫暖呢?』

阿籬開了房門,殺生丸走進了房間。「這裡全是妳的味道,這是妳的房間吧?」

「是啊,你先在這邊休息吧,我想去洗個澡。對了,別亂動我東西唷。等等洗好我會上來叫你下去吃飯,再見。」阿籬手中捧著換洗衣物,離開了房間。

房間內只剩下殺生丸一個人,觀察著房間的每一處,聞著這房裡的淡淡芳香。「這,就是妳的世界啊。」拿起擺在書桌上的照片,看著照片中笑的燦爛的阿籬;又往旁邊的另一張照片看去,也有著阿籬,不過旁邊多了幾個人,彌勒、七寶、珊瑚……犬夜叉。阿籬抱著犬夜叉笑的很開心,犬夜叉的臉上也掛著大大的笑容,兩人看起來好快樂幸福

「……」

門外傳來了敲門和阿籬的聲音。「殺生丸,下來吃飯囉。」阿籬打開了房門「你不吃嗎?」

「妖怪不必吃東西。」

「偶爾吃一下又不會怎樣,而且我媽煮的火鍋真的很好吃喔。不管啦,給我下來乖乖吃飯。」硬拖著殺生丸下樓去。阿籬最近對殺生丸越來越自然了,不像剛碰面時那樣懼怕。一般來說殺生丸對於這種行為是會生氣的,因為他討厭別人不尊重他,可是對方是阿籬,他也就沒想那麼多了。

飯桌上的火鍋咕嚕咕嚕的滾著,看起來色香味俱全。阿籬大喊了一聲「開動囉!」,就拿起了筷子夾起了一塊肉,這時才發現,每個人都正襟危坐的坐著不敢有任何動作。

「你們怎麼啦?快吃啊?」

「讓殺生丸殿下先用吧。」爺爺正經的說著,畢竟剛剛他也有感受到那強大的殺氣,所以也開始尊重起殺生丸。

「是啊是啊,讓狗狗大哥哥先用吧……喔!不,我是說殺生丸殿下。」

「怎麼了?是不是這菜不合你胃口呢?不然怎麼不吃?」阿籬媽媽看著坐在那不動的殺生丸。

「他說因為他是妖怪不用吃東西啦。真是的,你再不吃的話大家都沒辦法開動耶。」阿籬夾了一塊竹輪放到坐在她旁邊的殺生丸碗裡。「吃吧。」

殺生丸只好拿起了筷子,夾起了竹輪放到了嘴裡細嚼著;阿籬看著殺生丸問道「好吃嗎?」

「嗯……」

阿籬媽媽笑著說:「那你就多吃點吧,還有很多呢。」

「嗯……」

阿籬又用湯勺撈了一大堆火鍋料到殺生丸的碗裡;殺生丸夾起了一塊紅紅的東西,吃了下去。突然,殺生丸的臉色先是鐵青,再來轉紅。

「咳、咳,這是什麼?」

「啊!我用到調味用的辣椒給你了!抱歉抱歉啊,我馬上拿水給你。原來你也會被辣椒嗆到啊。」

「閉嘴。」殺生丸現在很想殺了笑到飆淚的阿籬。

氣氛經那麼一笑之後,飯桌開始熱絡起來了,家人們不斷問著阿籬戰國那邊的近況如何,也問了殺生丸很多事情,他也都一一回答,雖然都是長話短說,不過對於不喜歡跟人說話的他來講,阿籬覺得已經夠了。

吃飽了飯,兩人回到了房中,阿籬馬上往床上躺下。「哇,好軟的床唷。還是家裡最舒服了!」

「讓開。」

「這是我的床,我幹嘛要讓開?」

「在那邊我將房間讓給妳,所以在這邊妳也必須回報我。」

「天啊!我都忘了家裡沒有多餘的房間,我不會連在這邊都得跟你共用一個房間吧。」

殺生丸將阿籬像小貓般的拎了起來,將她丟到地上。「床歸我,妳睡地板。」

「哪有這樣子的啊!沒有讓女生睡地板的道理啊!」

只見殺生丸不理阿籬的話,直接在床上躺下休息去了。「別吵,如果不想睡地板,就上來睡。」

「我才不要!我要保衛我自己的貞操!睡地板就睡地板嘛,討厭鬼。」阿籬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地上鋪好床單後,便睡覺去了。

隔天早上,只聽見了忙碌急促的腳步聲在樓梯與走廊間回盪著。

「真是的,姊又睡過頭了。」草太很悠哉的吃著土司,因為今天他不用上學。

「糟糕,要遲到了啦!殺生丸這麼早起來也不會叫我,真是的。」阿籬急急忙忙的拿起桌上的土司往嘴裡塞,就馬上出門了。

殺生丸跟草太站在玄關看著衝出去的阿籬沒多久又衝了回來,原來只是要叮嚀一句話「殺生丸你要乖乖待在家別亂跑喔。」殺生丸頓時無言,怎麼跟阿籬在一起後他就越來越常出現漫畫裡的詭異符號呢?不是冒出幾條線就是爆青筋。『乖乖待在家?當我小孩嗎?』

「殺生丸哥哥,我帶你在家裡晃晃吧。姊叫我要好好照顧你,要我介紹這邊的東西。」

於是草太便帶著殺生丸在家裡到處晃,也介紹了一堆殺生丸從沒看過的東西,像是電視、瓦斯爐、冰箱……等戰國所沒有的高產品。把整個家裡逛完後,兩人便坐在庭院中休息。

「殺生丸哥哥,你可不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啊?」草太拉拉殺生丸的袖子。

「?」

「一個很隱密的地方,拜託。因為我看你腰上有刀,所以你一定跟犬夜叉哥哥一樣都很會用刀吧。而且姊姊說,你比他還強呢,所以拜託你絕對沒問題。」

「隨便。」

就在此時,阿籬爺爺馬上以秒速衝到了兩人面前。「草太,你不會是要帶他到那座山上吧?」

「是啊,爺你不是說那裡有被封印數萬年的妖怪嗎?我要做專題報告,想去看看,有殺生丸哥哥陪比較不危險。」

「我也要去,以防萬一。如果妖怪出現的話我還能救你們啊!」

「爺爺,可是那在很高的山上耶,你老人家會沒力的啦。而且,有殺生丸哥哥就夠了好嗎。」

「我不管,我要去!」爺爺情緒激昂的說著。

「要走就快走,別浪費我的時間。」殺生丸不想繼續聽著祖孫倆無聊的對話了。

於是,兩人一妖便往那座傳說有被封印萬年的妖怪的山前去了。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十四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689360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ˊ = =
2008/03/17 20:54

噢噢噢ˋ

殺生丸真是個有趣的傢伙   (沉思)

阿籬...= =

[[保衛貞操]]  ??!!

好囧= =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3-17 20:56 回覆:

嘿嘿

紗生丸很帥=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