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十三話↙
2008/03/14 18:43:46瀏覽2125|回應1|推薦4

<<第十三話>>

 

殺生丸一行人又踏上了旅途,不過這次的目標不是奈落而是楓之村。阿籬打算在殺生丸送她回楓之村的時間內完成任務,不過卻沒有半點頭緒。

「殺生丸,你不接王位了嗎?」

「下次回宮,就會去繼承王位。」

「喔,那很好啊,嘻嘻。」

「阿籬。」殺生丸停下了腳步回頭看著阿籬。

「嗯?」

「妳一定要在離我十公尺遠的地方說話嗎?」殺生丸背後有著數萬條的斜線,頭上也冒出了個大水滴。

「啊?哈哈哈,我有嗎?」已經有兩三天都是這樣了,阿籬總是跟殺生丸保持著一大段距離,自從上次殺生丸抱著她之後。

「別傻笑,快跟上來。」

「是……」隨即跟上了殺生丸的腳步到了殺生丸身旁,只是阿籬一想到當天的畫面就覺得好害臊,雖然之前也有被殺生丸抱住過,不過就是感覺這次的擁抱特別不同。

「阿籬姊姊,前面有海耶!」小玲高興的指著前方的那一大片海。

「太好了!小玲我們去玩吧!」兩個女孩直接將殺生丸跟邪見遠遠的拋在後頭,往海的方向跑去了。

阿籬和小玲海邊玩的很開心,互相潑對方水、撿貝殼、堆沙堡……任何想的到的海邊遊戲他們幾乎都玩了。殺生丸靠在離海灘不遠的樹旁看著玩的不亦樂乎的兩個女孩,邪見則是一直擔心的望著「欸!妳們別往更深的海去啊,很危險的!」

「邪見爺爺,你要不要來玩啊?」小玲向沙灘這邊招了招手。

「不了,我這把老骨頭等等被海浪一沖都散了。唉唷!殺生丸少爺,再這樣下去什麼時候才到的了目的地啊?一路上那兩個丫頭看到什麼就跑去玩,真是的。」

「就讓他們玩吧,反正我也看的有趣。」殺生丸的嘴角勾起了一道弧度。

「是、是。」『殺生丸少爺笑了!不過說真的,自從阿籬那丫頭來以後,殺生丸少爺似乎沒有之前那麼冷酷了呢。』

「阿籬姊姊,小玲玩的好開心唷,妳會永遠跟小玲在一起嗎?」

「這個……當然會啊!我也很喜歡小玲呢。」拿起了一根樹枝,畫了一個大愛心圈住了她跟小玲。「這個畫在我們那邊,是代表著永遠在一起的意思唷。」

「嗯!阿籬姊姊,我還想到了一個可以永遠在一起的方法唷。」

「是什麼呢?」

「只要跟殺生丸少爺結婚的話,我們大家就能永遠在一起了呀!這樣不是很好嗎?」小玲天真無言的說著,只是聽的殺生丸跟阿籬臉都紅了,相望了一眼,又馬上錯開了眼神。

「小玲,我不會跟殺生丸結婚的啦,因為他已經有未婚妻了啊,而且我……反正小玲就別亂說話囉。」

小玲失望的低下了頭「小玲還以為阿籬姊姊跟殺生丸少爺是彼此喜歡的呢。」

「對了!我想到方法了!」阿籬拿著樹枝跑到了殺生丸身邊「快站起來。」

「我可不想玩什麼畫愛心的遊戲。」

「你想太多囉。我是要施咒,你站好喔,別亂動。」畫出了一個星星符號,旁邊還寫了一些怪怪的咒文,殺生丸站在星星中央,靜靜等待看阿籬到底想要搞什麼鬼。阿籬將圖完成後,便用手比出了巫女祈福唸咒時的手勢,嘴巴開始呢喃著「時空之輪啊!我命令你開始轉動;天與地連成一線,時和空開始交接,被封印的時空之神請速速到來,我以我的靈力向你宣告,世界無聲無色,藐視時空之鎖,闇影交疊,遁界吧!」星星發出了刺眼的紫色光芒,這空間的風突然全變成了亂流。「靈鑰,開啟,徹!」四周全變成了黑暗,只有紫色光芒依然散發著。不久後,一切又回復成正常的樣子;阿籬頓時感到了頭暈目眩,朝殺生丸倒了下來,殺生丸連忙接住了她。

「妳沒事吧?」

「一次使用太多靈力還真是傷身呢,好累唷!不過,總算成功了。」

「剛剛那是什麼法術?」

「時空之術。被施咒的人將可以穿越時空,只是效力只有三年,無法永遠。這是楓姥姥偷偷教我的,我學了好久呢,不過只能使用一次並且只能用在一個人身上,當時我一直想著到底要讓誰穿越時空好?犬夜叉本來就可以了,那是要給彌勒、珊瑚、還是七寶?不過我現在總算找到了一個最適合被施咒的人了。」

「為何要選擇我?」

「因為我的家人、朋友們都很善良,如果我帶你到現代去的話,你應該就能夠接受每個人帶給你的溫暖,也就能夠敞開心房了,我希望,你能快快樂樂的,別總是那麼孤單……」

阿籬累的在殺生丸懷裡睡著了。殺生丸看著眼前這位為了他而浪費自己靈力去施咒的可人兒,不禁在心底笑了起來『傻瓜……』殺生丸這時候覺得,心中有著滿滿的幸福感,這是他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終於來到了目的地楓之村,阿籬帶著眾人來到了食骨之井旁。邪見往井裡東瞧瞧西瞧瞧,但除了妖怪殘骸外,什麼也看不到。

「丫頭,這什麼都沒有的井真的能穿越時空嗎?」邪見實在是不太敢相信。

「是真的啦,信不信由你。不過還是不確定我的咒術有沒有成功呢,萬一殺生丸跳不過去的話就糗了。」

「阿籬姊姊,你們這一去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小玲不捨的問道。

「一個月後了。小玲要好好照顧自己唷,有任何問題邪見一定會捨命到底幫妳解決的。」

邪見心底又一陣『什麼麻煩事都要扯到我……』

「殺生丸,準備好了嗎?」

「嗯。」

兩人正準備要跳下井時,很不巧的被剛從遠處回來的犬夜叉一行人撞見了。犬夜叉看見了阿籬又跟殺生丸在一起,怒火又上來了「喂!妳不是說要回現代去了嗎?怎麼又跟這傢伙在一起了!妳敢說妳跟他真的沒一腿嗎!」

「真糟糕,怎麼在這時候……算了,我們走吧,殺生丸。我不想再理這隻臭笨狗,犬夜叉是大笨蛋!」

「喂!你們兩個要去哪裡啊!該不會是要私奔了吧?」

「我要帶殺生丸回去我的世界!你不准跟過來唷!」

「哇哈哈哈哈 -- 殺生丸怎麼可能過的去那口井呢?那是只有我跟妳才能通過的井啊!他過的去才有鬼咧!」犬夜叉捧腹大笑著,等著看殺生丸跳不過去的好戲。

殺生丸冷冷的看著犬夜叉,只回了一句「笨蛋。」便跟著阿籬往井底跳,不一會兒兩人便消失在井中。犬夜叉驚訝的站在原地說不出話來,彌勒、珊瑚跟七寶,也都很納悶為什麼殺生丸能過的去食骨之井。這答案當然只有楓姥姥跟阿籬跟殺生丸知道囉,從村子緩步走來的楓姥姥看到這情景,不禁偷笑了「看來阿籬多了一個對她來講很重要的人囉。」

另一邊,兩人已經到了現代世界的古井了。殺生丸吸了一口現代的空氣「這就是妳的家鄉?」

阿籬抬頭看了看,是神社的屋頂,那應該沒錯了,他們已經回到了現代。阿籬爬上了古井的階梯,頭靠在井邊喘了口氣,「呼 -- 終於回來了。這就是我的家,殺生丸。快點,你也上來吧。」阿籬伸出了手要接殺生丸上古井。

殺生丸直接用飛的飛了出來「那麼麻煩幹嘛?」開了神社的門,踏了一步出去,眼前是他從沒見過的景象,唯一有印象的,只有那棵佇立在前方的時代樹。

「這傢伙……我的好意你不心領啊?呿,把手伸出來讓你摸就不錯了耶!」阿籬費力的爬出了井,走到了殺生丸身旁,看著他不斷的望著眼前這棵時代樹,便覺得疑惑。

「這棵樹?」

「這棵樹是時代樹,也就是……五百年前封印住犬夜叉的地方。這棵老神樹真是歷史久遠了呢!從戰國時代就存在著的樹木,似乎有種特別的魔力。」

「魔力?」

阿籬走向前,伸出手撫摸了時代樹。「你還記得那時候瑪瑙丸來侵略整個戰國的事嗎?當時我被桔梗推下了井,正當我不斷的哭泣著再也回不去戰國、無法見到犬夜叉的時候,就是這棵時代樹將我和犬夜叉的心牽繫在一起的。我靠在樹上,就能感受到他的聲音與心跳和抱著我的溫度。哈!如果不是這棵樹,我可能現在就無法繼續待在戰國了吧。」

「那麼……這棵樹,也能將我和妳的心牽繫起來嗎?」

阿籬聽到這句話後便馬上轉身回頭看著殺生丸,兩人的眼睛對望著,遲遲沒有移開。

時代樹上開的白花一片片落下來了,在這個黃昏時刻的深秋中。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十三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680004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ˇ=
2008/03/15 17:16

犬夜叉一定吃醋的要死=  ˇ=

越看越覺得阿籬...

其實跟殺生丸很配呢ˇ    ~ˇ~

(這句話要是被犬夜叉到他一定吃惹我ˇxD)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3-17 19:29 回覆:

犬夜叉一定吃醋的要死=  ˇ=

↑沒錯沒錯=ˇ=

醋味超濃XD

越看越覺得阿籬...

其實跟殺生丸很配呢ˇ    ~ˇ~

↑本來就很配=ˇ=(遭犬巴飛!

(這句話要是被犬夜叉到他一定吃惹我ˇxD)

↑話說 . . .

妳應該是要打:

這句話要是被犬夜叉聽到(or知道)的話他一定吃了我。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