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界戀曲*  ↗第十八話↙
2008/04/07 15:36:38瀏覽1934|回應1|推薦2

<<第十八話>>

  

回到了家中,阿籬整理好了她的大黃背包,洗過了澡,吃了飯之後,便跟家人道別了,她又要踏上戰國的旅途。

「阿籬,不管什麼時候,妳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知道嗎?」阿籬媽媽叮嚀著她,要注意身體、安全,別受傷了。

「我知道,媽。」

「姊,下次什麼時候回來啊?」

「草太,這次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了,可能會在暑假放完之後吧,還是得上一下課。你要乖乖照顧媽跟爺爺喔。」

「乖孫女阿籬,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我知道,那,大家再見囉。」阿籬不捨的離開了家中,走出門外,看到了殺生丸早已經準備好,站在時代樹前等著她。

「你也很喜歡這棵時代樹嗎?」

「沒有。」殺生丸移開了看著神樹的眼神,轉往神社去。「我們走吧。」正要往神社走去,卻馬上被阿籬給叫住了。

「等等,殺生丸,我…有話要跟你說。」

兩人分別坐在時代樹的兩邊,隔著樹對話。阿籬看著樹上不斷飄下的白花,殺生丸則是閉起眼睛享受著這夜晚的微風。

「殺生丸。」

「嗯?」

「這次回去後,我就不會再和你一起旅行了……。」

「……」

「穿過井後,我們就得向彼此說再見了。」『真的……要說再見了。』阿籬默默低下了頭,她不懂,為什麼她會有那麼感傷的感覺。

「這次來現代,感覺怎麼樣?」阿籬頭探出了樹幹,問著後面的殺生丸。

「空氣很糟。」

「我是說,人那些的,不會讓你感到反感吧。」

「……不會。」

「那就好。你應該不討厭人類了吧?而且,你已經不孤單了。」

「我所居住的西界,只有半個白天,一過午後,夜色就已經蔓延了整個西界。所謂的光明,很短暫。我想追求更多,能讓我看見光明的力量。」

「怎麼突然跟我說這個?」

「妳不是很想知道我內心的想法嗎?現在時機到了,告訴妳不對嗎?」

「喔……。你繼續說吧。」

「從以前就不斷被灌輸了戰鬥、王者、力量的觀念,沒得到任何關愛。一直在父親身邊接受嚴格訓練,而母親每次都只是告誡我,要贏,不能輸給任何人,一定要當上西界之王。身旁都是一堆大臣或僕人,用著諂媚的話語接近我,我並沒有經歷過任何真實的感情。也許就是這樣,我才會感到特別孤獨吧。在我遇到小玲後,我終於感受到所謂的真實,於是才會將她留下來。」

「沒有父母親的關愛……殺生丸會有如此冷酷孤僻的性格,並不是沒有原因的。」阿籬聽著聽著,就哭了出來。

「妳哭什麼?」

「沒…沒事啦。不過,現在你不孤獨了啊,我的任務完成了,你打開了心房去看待他人,也對我說出了你內心的話,我好高興,真的好高興。」

「……」『完成任務,就得說再見了是嗎?那麼,我不希望任務完成,我希望這個任務能夠一直繼續下去。我……不想跟妳分開,妳不在我身邊,我會更孤獨。』

之後,兩人跳下了食骨之井,穿越了時空,回到了戰國時代。

犬夜叉這一個月以來,都待在井邊乾巴巴的盼著阿籬回來。每天都有股衝動想要跳下井去接阿籬回來,但一想到阿籬警告過他不準跟過來,他也只好作罷。睡在井旁的他,一感到井裡有了動靜,便馬上往井裡看,果真,阿籬出現在他眼前了,只是還多了一個殺生丸。殺生丸拉著阿籬跳上了井後,將她放下,便隨即走人。

「殺生丸,再……」

「閉嘴。」『我不想聽著妳對我說再見。』殺生丸往天空飛去,一下子便消失在星空中。

「阿籬,妳心情不好嗎?還是哪裡不舒服?怎麼臉色那麼難看?」犬夜叉擔心的摸了摸阿籬的額頭。

「沒有……。」『他不讓我對他說聲再見,結束了吧?』

犬夜叉將阿籬緊緊的擁在懷裡,他好想好想阿籬,一個月不見,對他來講如隔三秋。「阿籬,別再離開我那麼久了。」

「……嗯。」阿籬靜靜依靠在犬夜叉的懷抱,享受著犬夜叉只帶給桔梗,卻很少帶給她的溫柔。

阿籬又再次的踏上與犬夜叉一行人的旅程。為了收集當時被阿籬射破而散落到各處的四魂之玉碎片,他們已經不知道旅行了幾個月了。旅途中不斷加入的同伴們,現在也成了能共患難的戰友。阿籬真的很高興能遇到這群人,只是,現在她的心裡,卻多了一個人存在-殺生丸。幾個月又過去了,一行人依舊一邊除妖一邊收集碎片,但阿籬就是無法像之前那樣快樂。

『我還是無法忘記……當時你的眼神……為何如此悲傷?我的再見都還沒對你說完呢,你怎麼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呢?』

「阿籬,妳在發什麼呆啊?又在為之前妳說的什麼『高中課程』煩惱喔?可是妳前幾天不是才回去嗎?」犬夜叉吃著阿籬從現代帶來的忍者食物,嘴巴裡全是麵條的問著阿籬。

「沒有啦,可能是最近沒睡好,所以有點恍神。我說犬夜叉,我不是說過不要一邊吃東西一邊說話了嗎?真是的。」

「不過妳都高中了,怎麼還是穿著這套衣服啊?」

「穿習慣了嘛,在戰國穿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了,忽然換成高中制服會怪怪的呀。」

珊瑚從山坡上走了下來「我想先回驅魔村一陣子,很久沒回去整理爸爸他們的墓了,可以嗎?」

「那我陪妳回去吧,可以順便幫他們誦經。」彌勒也要陪著珊瑚回驅魔村。

「我可以順便坐雲母回去狐狸族的山嗎?好久沒回去了。」

「啊 - 隨便你們啦,反正早點給我回來就對了。」犬夜叉嚷嚷著。

於是彌勒、珊瑚、七寶,乘著雲母走了,只剩下犬夜叉跟阿籬兩人。

「犬夜叉,你這次怎麼會答應的這麼快啊?平常你都不讓他們走的。」

「因為……因為很久沒這樣了啊……。」

「很久沒哪樣啊?」

「唉唷!妳很笨耶!我是說我們很久沒獨處了嘛!」犬夜叉臉紅了。

「喔、喔。」『的確很久沒獨處了呢,還記得剛開始,只有我跟犬夜叉在旅行。原來他,想跟我獨處啊?』

「阿籬,我一定會保護妳一輩子的,相信我。」

「你、你怎麼忽然講這個啊?」阿籬聽了之後實在是嚇到了,他怎麼會突然蹦出這麼一句話?而且還是阿籬,一直很想聽見的話。

「就算四魂之玉碎片收集完了,我還是想要跟妳在一起。跟妳在一起,很快樂,妳就是我的容身之處。妳不要再想著妳只是收集碎片的工具,因為妳在我心中並不是只有那樣子。」犬夜叉握緊了阿籬的手,眼神非常堅定。其實他早已經發現到,那天阿籬跟殺生丸分開後,阿籬就一直怪怪的,或許只是自己的自私心理作祟,但他真的不想失去阿籬,真的不想。

「可是桔……」話還沒說完,嘴巴就被犬夜叉的唇給堵住了。


坐於奈落城裡的奈落,正用著神無的鏡子看著這對戀人,其實不只現在,之前阿籬跟殺生丸的相處過程奈落也盡收眼底。「呵呵,感情的紅線,開始纏繞了你們三人了,兄弟同時愛上一個人類,哈哈哈,要除掉你們越來越簡單了,因為你們之間的紅線,就是我奈落得到的把柄,哼哼。」奈落揚起了一抹詭異的邪惡笑容。

「連殺生丸也愛上那女孩了嗎?愚蠢至極,為何把自己也陷入奈落的危險之中呢?殺生丸,你的腦袋什麼時候變的那麼不靈光?」神樂拿著扇子站在一旁沉默不語。

「奈落!」一個聲音從門外傳了進來,轉過了頭,那人已經站在門口。

「哼哼,真是稀客啊,桔梗。」

「玩弄笑看別人的感情真的有這麼有趣嗎?」

「是很有趣,妳別忘了當年那場最有趣的戲,也是因為你們愚蠢的感情而造成的。」

「你扮成我,去見過犬夜叉對吧?還讓犬夜叉差點殺了阿籬,是吧?」

「我不過是想要再看一次戲而已,只是女主角不是妳,而是阿籬。讓戀人彼此憎恨,是我奈落最愛看的戲碼,不過,這次並沒有像五十年前那樣成功。」

「我要殺了你!」桔梗抽出了身後的弓箭,將箭架在了弓上。

「我是要幫妳除掉妳的情敵阿籬呢,不感謝我反而要殺我啊?哈哈哈。」

「去死吧!」射出了破魔之箭,沒想到竟被奈落的結界反彈了回來。「什麼!」

「破魔之箭已經沒用了,我的結界一天比一天強大,想殺了我還早呢!現在,該換我了。」語畢,便伸出了幾百條觸手,往桔梗的身體穿去。

「唔……」桔梗痛苦的發出低鳴聲,瘴氣不斷的在她體內擴散開來,侵蝕著她的身體。

「桔梗,妳到最後終究還是得死在我手裡的。」

「奈…落!可惡啊!」

「桔梗,妳不用擔心,有人來救妳了,不過我還想再玩一會兒,不會讓他們這麼快死的,因為未來的戲碼更好玩!犬夜叉、妳、阿籬、殺生丸,都只是我的傀儡罷了,為我演出最棒的戲,哼哈哈哈哈。」奈落飛離了奈落城,神無和神樂也跟隨在後,只剩下桔梗一人倒在奈落城中。

「桔梗!」犬夜叉從遠方跑了過來,看見桔梗受了重傷,便馬上抱起了桔梗。「桔梗,奈落又對妳做了什麼嗎?」

「你怎麼會來……?」

「我在附近感受到妳的氣息,便馬上趕了過來了,可惡,我沒有即時趕上!」

「犬夜叉……。」出聲的是阿籬。

「阿…籬?妳怎麼會跟過來?」

「我醒來時看到你不在身邊,又看到了死魂蟲便跟著過來了,啊哈哈,抱歉,打擾了。」

「阿籬,我……」

「犬夜叉你先讓開吧,我有話……要對桔梗說。」

轉自→ 台灣論壇 ←

作者: ☆幻風之殤♥

網址:http://www.twbbs.net.tw/1919548.html

----------第十八話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1689410

 回應文章

昀×布小丁°∮(飄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怒)
2008/04/11 21:06

這個老奈落!

去它....... ˇˇ(我沒罵出來喔!@@)

一看就知道是變態!!!!! (?)


§愛瘋了 ° 布丁×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08-04-11 23:10 回覆:

一看就知道是變態!!!!! (?)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