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別 (2007/5/13)
2007/05/26 23:15:50瀏覽1267|回應0|推薦14

Henry 是屬於春天的孩子。每年櫻花盛開時,都會讓我想起他… (攝於 美國華盛頓大學校園)

 

晚餐和家人聚餐時,小弟談起弟媳的爸爸過世的消息,我們聽了都覺得好遺憾。想起去年我回台灣時,曾和老人家當面聊聊。他還勸我要想得開,別為 Henry 的事情太難過,沒想到那回就成了我們的最後一面

我問弟弟那麼弟媳一家人現在心情還好嗎?弟弟說由於爸爸中風昏迷住院已經一週多了,所以家人可能心裡都已有準備,看來還能承受。但他相信當葬禮儀式結束後,要將遺體送入火葬場火化的那一刻,會是最不捨。我又不禁想起了我的小寶貝

我並沒有送 Henry 到火葬場。當教堂葬禮結束後,親友們攙扶著我到旁邊的接待室。我依著小姑姑的交待,沒有回頭望。因為我不想讓 Henry 因為我對他的不捨,讓他牽掛,對人間有依戀,而上不了天堂。不過當親友們在接待室享用我們準備的簡單餐點時,我悄悄地走到門外。獨自一人站在教堂的玻璃大門後,看著葬儀社的人員將 Henry 的遺體帶上車,靜靜地離去。已經心碎的我沒有呼天搶地,淚水不止地滑過臉龐,濕透了我的衣襟。彷彿這一切只是場夢,那麼地不真實。還是無法相信我心愛的小寶貝,就這麼地離開我了

我請弟弟幫我和弟媳的家人表達我們的哀悼之意。人死不能復生,請務必節哀順變。把老人家去年對我說的話,這麼地覆誦著

生命起起落落,時間之輪繼續地運轉著。然而對著鍾愛之人的思念不曾止歇,只是時間不會因我們的不捨而稍有停留。我不禁輕嘆,不知我的小寶貝現在又在何方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98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