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想起當時 (2007/2/24)
2007/03/13 10:04:21瀏覽1210|回應0|推薦11

【我抱著沉睡中的小姪子。當初我在醫院時,也曾這麼地抱過 Henry…

 

這幾天在醫院裡陪著弟弟。他已經住院五週多了,到現在仍插著鼻胃管,無法進食。偶爾可能管子插到身體器官的某處,弟弟會露出痛苦的表情。讓我不禁想起當 Henry 在醫院時,也是插著鼻胃管。不知小小的 Henry 是否也曾因為管子插著而造成腹絞痛,卻又無法表達而痛苦不堪?猶記得當初 Henry 在醫院時也曾試著想翻身,不知他是否因為想動卻又動不多而心有不甘,還是疼痛不堪想讓我知道想到此,不免一陣心酸

當初 Henry 還在醫院時,醫生告訴我 Henry 這輩子可能將無法自行進食,無法像其他的寶寶般吸吮,一輩子得靠鼻胃管進食時,我失聲痛哭。但那天醫生讓我第一次用鼻胃管餵 Henry 我的初乳時,我感動地掉下眼淚。雖然只有 5 cc,但我已心滿意足,因為我的小寶貝還是喝到媽媽的奶水

有網友留言,說她的小寶貝因為醫院的疏失變成腦麻兒,現在正進行復健。她感慨地說不知她的小寶貝是像 Henry 到天上做小天使會比較好過,還是留下比較幸福。不過她相信上帝這樣的安排有衪的道理,時間會有答案。我要替那母親與她的小寶貝祈禱。復健是一條艱難漫長的路,既然她的寶貝留下來,自然有他的路要走。媽媽與寶貝都要加油

昨天我看國家地理雜誌節目,提到子宮的日子。我邊看邊掉淚。我想我的 Henry 在我的肚子裡時,應該也有一段快樂的時光。他可是幾十億精子中的勝利者呢!只可惜和我們的緣份不夠深,我沒能有機會看著他長大

在美國許多同事會問我有沒有孩子,我現在已經能平靜只略帶哽咽地回答「I had a son…」我連夢裡遇到醫生問我都這麼說。大家聽了我的遭遇後,驚訝地問我怎能如此平靜談起這件事。我感慨說日子仍是要過下去。現在的我只能接受事實,努力地再懷有下一個孩子。只是每次回想起當時,心中仍是有說不出的心酸。傷慟,也只能靠時間來慢慢沖淡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81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