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搖擺舞 (2007/4/17)
2007/04/30 23:53:46瀏覽1217|回應2|推薦16

搖擺舞 (圖片來源:Eastside Swing Dance)

 

今天我硬拉著 Thor,帶著他去上他生平第一堂的舞蹈課。

我們報名的是社區活動中心所辦的搖擺舞 (Swing Dance) 課程。當初會報名就是因為廣告上說「年齡不拘,無經驗可。」實在令人心動,我就鼓勵 Thor 和我一同學跳舞。原本以為大概要費一番唇舌才能讓保守的他點頭,想不到他一聽到這主意,就馬上點頭,還著實令我訝異呢 (請看【人生可以更自在 (2007/4/5))

我們準時出席在課堂上,報名的人還真不少呢!而且多是夫妻情侶檔一起來學跳舞。是嘛!有愛人作伴才好玩呀!這次學舞的主題是吉魯巴 (Jitterbug) 快舞,舞步活潑有變化,可易可難。第一堂課當然先從基本步教起。一開始老師把男女生分在教室兩旁,各自教授舞步。對我來說,過去學過舞蹈。這次上課等於是再複習,輕而易舉。但是對 Thor 就沒這麼容易了。跳舞像走路,時而同手同腳。拍子又抓不準,活像個機器人。在教室另一端的我看到他手忙腳亂的模樣,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弄得他有些不好意思,直暗示我要我別鬧他了。

老師陸續教了幾個變化舞步。終於音樂響起,讓我們伴隨著音樂,自由變換剛才所教的舞步。Thor 專注地只跳基本步,我則不斷地提醒他要帶著我旋轉,別忘了還有其他舞步。Thor 要我別急,先給他時間熟悉基本舞步。我只好自得其樂地想轉圈時就自己來,他則是以不變應萬變。總之,他跳得是滿頭大汗,我則是開心自在地跳著我的舞。

課程結束,一離開教室後,我急忙問 Thor 這搖擺舞還適應得來,沒嚇到他吧!Thor 笑說這舞學來並不難。只是他開竅得晚,可能得多花點時間才能抓到這吉魯巴舞的韻律與美感,要我別介意他現在學舞過程中的怪模樣,總有一天他會變成我的好舞伴。

我還是要為 Thor 拍拍手。上課前我曾邀請了許多朋友夫妻和我們一同來學跳舞,竟然沒人敢來呢!大家總有許多理由,說是音感不好,怕會踩到別人的腳,或是生性害羞,怕丟臉。人家 Thor 也不太有音感,個性也害羞啊!可是他就敢厚著臉皮來學舞,不怕出醜。這勇氣值得嘉獎與鼓勵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930689

 回應文章

Orchid
台北也有搖擺舞了 你知道嗎?
2007/09/27 04:37
YY你好!我五月底參加了西雅圖的CampJitterbug!你參加了嗎?

Anyway, 很意外看到你的文章。我是住在上海的台灣人(嚴格講是台灣韓國人,有點複雜,先不談),工作之餘也是上海搖擺舞社團 Shanghai Swings 的召集人。跳了四年舞,最大的遺憾是每次回台灣,反而都沒舞可跳。等了很多年終於等不住了!八月的時候我帶了一些在上海認識的外國人回台灣玩,順便招集了從國外回來的swing dancers,在台灣辦了次介紹班。規模雖然不大,但是後續效果很好,總算有人接手開始開課、組織舞會!

如果你回台灣度假,別忘了找她們玩喔! twnswingdancemovement.blogspot.com

至於我嗎?我在上海的任務還沒完成,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本同志還須努力"。不過當然還是很希望哪一天能在無論是西雅圖或台灣跟你碰面囉!

"Swinghai" Orchid
(e) shanghaiswings@gmail.com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5/01 11:15
凡事都有第一次,  多練習會越來越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