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通 (2007/5/29)
2007/06/09 23:47:42瀏覽1073|回應0|推薦10

【前往玻璃博物館的路上。後方圓錐形建築物就是著名的 Tacoma 玻璃博物館。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好友 Vivian 打電話問我新工作的情況,我回說很忙也有些累。Vivian 要我注意生活作息的調整,並建議我也許找個機會安排和老公休個假出去走走。我嘆說要找 Thor 出門度假,除非是有 Claire,否則好像會要了他的命一樣,總有一堆理由 (請看【我也要度假 (2006/11/10))。不過我也意外找到方法,出差時將行程延長,再和 Thor 約好碰面的時間。利用短暫週末也可以出城走走,算是我們小小的度假哩!

原來配合我工作上的需要,偶爾必須要到外地出差,出差的地點有時也是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我和 Thor 商量他何不請個休假,週末前飛到當地和我會合,然後我們可以一同在觀光景點過週末。反正公司已經出了我的機票錢,我們只不過是再出他的機票與週末旅館住宿而已。花點小錢,週末也有得玩,算是不錯的度假方法!

Thor 當然沒忘記 Claire。只是小孩子要上學,這種行程對她而言並不方便,加上她母親也不同意,只好作罷。因此我們才能有倆人度假的時光。我和 Vivian 說這叫「窮則變,變則通」,如果我直接請 Thor 安排我們倆人的休假,可能嘴皮子都講爛了,他也不見得會答應。藉機使力,反而有意外的效果!

不是不喜歡有 Claire,只是孩子愛欺負爸爸,旅行路上抱怨連連,弄得我也快要精神崩潰。上回一趟一週的公路之旅,要不是風景很壯麗,我真的很不願意再和 Claire 出門 (請看【奧勒岡公路之旅有感 (2006/7/6))。連上回全家去華盛頓大學賞櫻,才一到,她就吵著要回家。告訴她櫻花這麼美,何不學習欣賞,她也不聽。終於我拉下臉說那麼下次就不要和她出門了。好好的行程,弄得像場虐待般,乾脆我們回家。她才終於閉嘴。

我和 Vivian 說我也知道有了孩子後,在孩子長大離家前,夫妻要有獨處的時間並不容易。加上我這老公那麼愛 Claire,到那裡總希望帶著她一起走。只有利用出差,安排個我們的小度假,他比較不會覺得愧疚,也算是個變通的方法。

Vivian 說我也不是難相處的人,可是好像 Claire 就是和我無緣,讓我們之間的相處也特別累人。我說隨緣吧!比起第一年,現在也是慢慢地有進步。反正現在我和 Thor 又有機會出門度假,我已經心滿意足。其他的事,以後再說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101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