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疼另一位媽媽 (2007/11/5)
2007/11/22 05:48:49瀏覽1684|回應1|推薦18

【鄉間原野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這兩天看到一位網友在我網誌上心痛的留言,原來她是一位和我一樣失去兒子的傷心媽媽。因為在網路上搜尋領養的資料,意外連上我的網誌,才發現原來媽媽懷念過世兒子的心情,是如此地相似

這媽媽繼續用兒子留下的網誌,寫下她思念兒子的心情。我不知道這男孩是遇上什麼樣的意外才離開人世,但我知道即使過了快兩年,媽媽只要想要兒子仍是心碎萬分。就像我想起 Henry 時,那心慟還是糾纏著我,讓我有時也不免紅了眼眶

在此我想告訴那媽媽我的領悟。縱使我對 Henry 有萬般的不捨,最終我還是得要放手讓他走。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人生旅程,有人的旅程長,有人的旅程艱辛,有人的旅程一路平順無事,有人的旅程短但有意義。做父母的我們縱然再心疼、再不捨自己的寶貝,我們仍是無法幫他們走這人生旅程。即使他們健健康康地過著自己的人生,我們也不能陪他一輩子。因為這是他的人生。有些事情是命定,我們能掌握的實在有限

有時候,我就把 Henry 當做一個早離家的孩子。我知道他在另一個國度,與其他小天使過著快樂的日子。偶爾藉由我的夢中,捎來他安好的訊息。這麼想,我也比較好過。像現在 Claire 與她母親快樂地過著,常常也說她不想來我們家,讓 Thor 掛心思念著。我想 Claire 的翅膀漸漸硬了,來我們家的次數會愈來愈少,我們見到她的機會也會愈來愈少。有天她終會離家,畢竟她有她的人生要走,有她的生活要忙。做父母的我們也不能抓住她一輩子,最終我們仍是要放手讓她單飛,讓她走她的旅程。我媽看我,不也是如此

我知道每個父母都會掛心自己的孩子,不管他在何方。我相信我們的孩子也不忍見到我們終日為他傷心流淚,他也會為我們心疼。我試著換個方式轉換我對 Henry 的思念,讓這悲傷情緒不要無止境地擴張。這轉念並不容易,但我盡力在做。希望這媽媽也能早日走出這悲傷,在此也給她我深深地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1393385

 回應文章

miki
認同
2007/11/22 20:26

如同你說,

以時空而言,你與兒子是同步的活著,

只是活在不同的地方,就好像台灣和美國兩地分隔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