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前走的人生 (2007/9/1)
2007/09/19 14:47:43瀏覽1034|回應0|推薦16

【夏季美麗的花朵】

 

我的同事 D 常有事沒事都會跑來要我答應他千萬別離職,而我總是四兩撥千金地回他說「Not Yet.(請看【也算肯定 (2007/8/21))。今天他終於忍不住問我原因,我簡單回說人生有許多目標,工作不是唯一。他嘆說大概我認為這裡工作環境不夠好,所以才沒打算長留。我不想讓他誤會我的意思,想了想說「Do you know I had a son?」才講到這,我已經難過地無法再開口。D 說他大概懂了,也祝福我。

在新公司,我一直不願提 Henry 的事。不是不想念他,只是 Henry 對我而言已是過去式,再多的思念也挽不回已發生的憾事。Thor 也是一樣。自從轉到新部門後,他再也不提 Henry 與他大兒子 Nathaniel 的事。同事問起我們的家庭,我們只說有個十三歲的女兒 Claire 與正積極計劃懷孕中,如此而已。Thor 說他不想再看到別人對我們同情的眼光。人生不能再回頭,他要一個全新的開始。他的想法我懂,也同意他的做法。我知道我們只能向前走,沒有回頭路。

以前工作是我的全部,現在工作是我人生的選項。在必要時刻,我知道我的抉擇是什麼,不會猶豫。這是我付出很大的代價學來的經驗。不是現在的工作不好,只是人生裡有許多事能做。讓命運帶領著我和 Thor 繼續向前走,把過去就留在深深的回憶裡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124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