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喜交織的心情 (2007/6/15)
2007/07/02 15:13:46瀏覽1295|回應0|推薦21

【玻璃藝品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Tacoma 玻璃博物館)

 

 

Thor 終於調職成功升官了。下班前他高興地打電話給我,告知我這個好消息,並說今晚要找個好餐廳,我們慶祝一下。我也就開心地選了葉家園,一家在華盛頓湖東岸這一帶算是小有名氣,卻又得大排長龍的中餐廳,準備好好地大快朵頤。

 

終於等到了空桌,進了餐廳,也點了菜。Thor 興奮地握著我的雙手,描述他在面對重重面試的應對態度,與新職對他職涯的重要性。看到 Thor 欣喜的表情,我突然悲從中來。我喃喃地說若是現在 Henry 還在就好了。現在 Thor 的工作狀況漸入佳境,我的工作也趨穩定,正是養孩子的最好時候。如果 Henry 在的話,他就能和我們一同享福,享受爸爸媽媽給他完整的愛。說著說著感到一陣心酸,又忍不住地掉下眼淚。

 

Thor 緊握著我的雙手,語重心長地說有許多事我們是無法改變的,Henry 的命運就是其中之一。我們曾試著想挽留他,但他仍決定走了,這是他的抉擇,也是他的命運,我們就該懂得放手。我傷心地說原本 Henry 也是健健康康的,我相信他本來是要快樂地來做我們的孩子。只是因為我們的疏失,讓他失了機會。每想到此,都讓我好愧疚。

 

Thor 說他一直很相信佛家輪迴的說法,現在 Henry 在那兒我們無從得知。我們能做的,就是展開雙手等待下一個孩子的來臨。也許 Henry 會再和我們續緣,也許不會。我們不要再緊抓著他不放。重要的是,我們會盡全力地照顧我們的孩子。他有信心,我們生命中最苦難的日子已經過去,美好的未來一定會來到。

 

未來會如何,我無法預測。不過 Thor 說得對,我是該放手讓 Henry 走的時候了。命運輪盤將如何轉動,我們無法得知。但我相信若是我們持續用正面的力量來規劃經營我們的人生,美好的未來就在不遠處,一定要有信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106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