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握當下的幸福 (2008/2/25)
2008/03/16 01:28:34瀏覽1426|回應1|推薦23

【我喜愛的蝴蝶蘭  (圖片來源:蝴蝶蘭網)

 

Thor 今天告訴我,他把我心愛的蘭花養死了。在電話這頭,我忍不住哭了起來

Thor 不明白那盆蘭花對我的意義。對他而言,或許那只是一盆蝴蝶蘭,再買一盆給我就好了。對我而言,那盆蘭花是我和 Henry 仍在醫院時,好友送來的禮物,給我們母子的祝福。所以我一直小心地照顧呵護那盆蘭花。不為什麼,只是覺得那盆蘭花就好似我和 Henry 的母子緣。透過花兒生命的延續,似乎我和 Henry 的緣份也能微弱地牽引著

Thor 說等我回家後,他會再買一盆蘭花給我,我不作聲。掛上電話後,我在電腦前靜思,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和 Henry 在醫院的場景,一幕幕又浮現腦海

突然 Mei-Mei 咿咿呀呀的聲音,打斷了我思緒,原本睡著的她醒了。我來到 Mei-Mei 身旁,她又露出全世界最甜美的笑容看著我。看著甜甜的 Mei-Mei,笑容又浮上我的臉龐。我親親逗弄著她,她手舞足蹈咯咯地笑著

我想再責怪 Thor 也無法讓我的蘭花活過來了,眼前的 Mei-Mei 才是我更要把握的幸福。睡前 Thor 再打電話來時,我告訴他等到我和 Mei-Mei 回家後,我們在後院再種些新的植物,當做生命新頁的慶祝吧!Thor 說何須等到我們回家後,現在就可以做。春天的腳步近了,又是萬物生長的時節。他會利用假日重整後院,種些新植物。等到我們回家時,也許會有滿園的花朵迎接我們呢

我知道有些事情我真的要學習放下。也許透過蘭花的凋零,Henry 在和我們真正道別。現在 Mei-Mei 是我們的新依靠。若真有另一個旅程要走,Henry 知道他終於可以了無牽掛地往下一段旅程前行

我想,即使留住那盆蘭花,也不代表我真的能留住些什麼。還是把握當下,珍惜手中的幸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1698777

 回應文章

lilay
放下
2008/03/17 08:08

也許是Henry覺得

有Mei Mei 可以照顧父母的心

Henry可以安心的去天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