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能原諒自己? (2007/1/12)
2007/01/26 01:12:28瀏覽1763|回應1|推薦20

【「Hello! Henry…」那天,我和 Henry 第一次正式相逢

 

我今天去針灸,我和我的針灸師 Lee 談起近日的壓力。我說上回我來時,還和另一位針灸師 Roxane 說我的壓力變輕,可是後來又變得精神緊繃。直到和朋友談過後,我終於找出這壓力的根源。因為我看見我朋友 Shu-Fen 和她的孩子受到上天的庇佑,在她生產時原本危急,但終是度過難關 (請看【得之不易的幸福 (2007/1/4))。我問我先生: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所以上天才要帶走我的寶貝來懲罰我。Lee 問我先生有沒有解釋,我說他也沒有答案。不過那次大哭後,我的心情就好多了,好像壓力找到出口釋放

我告訴 Lee 當時我的悲傷變成憤怒。我說或許我不是大善人,但也不是萬惡不赦的大壞蛋。上帝若能保佑 Shu-Fen 母子,為何就沒幫我們?我甚至問 Shu-Fen 是否是基督徒,她說不是。我想既然她也不是基督徒,我不明白為何上帝幫了他們就沒幫我們,到底我做錯了什麼?我請衪讓我知道,我會改過,因為我不要再失去寶貝了

Lee 要我學習原諒自己,我苦笑說這話說得容易。其實當初的整個懷孕過程中,如果我能再小心一點,Henry 是會活下來的。我一直自認聰明,卻分辨不出羊水破水與尿失禁。那一陣子剛好電視上一直播放個尿失禁的廣告,所以當羊水破時,我第一個反應竟是「糟糕!我也有尿失禁的問題了!」Thor 也一直以為他是個有經驗的爸爸。當我告訴他我有「尿失禁」的問題時,他竟也沒聯想到其他狀況。當天晚上他摸著我的肚子,只說今天我的肚子不似以往那麼緊,不過我們都不以為意。即使是半夜我「尿褲子」,看到馬桶中略帶血色的尿液,大喊 Thor 來看。Thor 和醫院聯絡,護士請他檢查幾個要點,最後告訴他沒事,要我們別太慌張。真不放心,週一再來醫院看好了。當時還只是週五清晨。如果我們當時去了醫院,Henry 也就平安無事了

Lee 問我會不會埋怨 Thor,我說不會,因為我也有責任。所以當初 Shu-Fen 生產前我去看她時,一直提醒她千萬別錯過任何小徵兆。寧願多跑幾趟醫院,也不要偷懶。Shu-Fen 告訴我說生產前她已經跑過四次醫院,前三次都被醫院退回,這次是因為高血壓才留下來。當危急狀況發生時,她人在醫院,所以她和她的小寶貝都幸運得救

Lee 說我的愧疚並不能幫助我現在的情況,要我學習原諒自己,並相信這也是 Henry 的希望。Lee 要我跟著她說「I forgive myself! (我原諒我自己!)」我流著淚說這話我說不出口,因為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如果我能再小心些,今天 Henry 的命運就改寫了

Lee 說我是個非常堅強的女性,面對這麼重大的喪子之痛,我還能開始工作,現在還積極懷孕,我帶有相當大的正面力量。不過我仍處於悲慟情緒中,唯有放下心中的愧疚後,往後人生才好走。她不是要我忘記 Henry,他在我的心中永遠有他的位置,但我也要把我的心為其他的寶寶留下空間,因為他們將來也需要我的愛

我感慨地說我都不確定是否能再懷孕呢!Lee 說她對我有信心,只要我能學習原諒自己。她知道這不容易,但對健康與人生比較有幫助。

我嘆說這一切談何容易。這悲傷情緒不是個開關,說關閉就可以馬上關閉。不過我會試著讓人生繼續走下去。懷孕需要健康的母體,上回 Roxane 說我身邊有許多 Baby Spirits (寶寶聖靈),說不定 Henry 也等著能再回到我們身邊呢!只希望上天能再給我們機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685348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自己
2007/01/26 12:50

一直看著妳的文章很想跟妳說:親愛的妳,妳該原諒自己了!

或許很難,但上天如此安排必有她的到哩,只是我們尚未悟出這點道理而已。我雖然已經有了2個很帥的兒子了,但事實上在懷他們之前我都流產了,真說實話,他們排行應該是老二跟老四啊,我也痛;今天看妳的文章時,我想起了我遺失的大寶跟跟小寶。

哭過之後我們原諒自己好嗎?我相信那非妳所願,妳的小天使會再找機會回來當妳的寶寶的,因為他知道~~妳是一個有充沛的愛可以付出的媽媽。

祝福你~~要堅強喔!


反正是個什麼"球"